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曾經歷過那種說不出來特別的喜樂嗎?世上的快樂是極短暫的,除非聖靈滿溢你的靈,否則受苦中的你是無法享受聖靈中的喜樂...

「因為神的國,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馬人書十四17)

 

喜樂乃是聖靈的屬性之一,因此當聖靈充滿、澆灌、內住時,我們就會同時被喜樂所充滿。保羅和巴拿巴曾經歷「滿心喜樂,又被聖靈充滿。」(徒十三52),也就是說,他們裡面同時被聖靈和喜樂所充滿,可見有聖靈的所在,就必定有滿足的喜樂,聖靈賜給他們事奉的能力,而喜樂同時就充滿他們的生命。

 

當聖靈直接的與人的靈碰觸時,人的靈會進入一種狂喜的狀態,有時有些外在的表顯,但更多的時候卻是內在的,心靈深處無法形容、無法禁止滿足的喜樂,像泉源不斷湧流。當人被聖靈內住、充滿和澆灌時,我們和人並神的關係,必定是和平的、公義的,這種聖靈中的喜樂,證明我們擁有了基督的生命。

 

你曾經歷過那種說不出來特別的喜樂嗎?那是從內心不斷湧流出來,幾乎將你的靈提到天上享受主的同在。患難中的喜樂,更是聖靈充滿的明證,除非聖靈滿溢你的靈,否則受苦中的你是無法享受聖靈中的喜樂。世上的快樂是極短暫的,很快就會重回到不滿足的原點上。

 

親愛的,要靠聖靈常常喜樂!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