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迦勒「另有一個靈」就是用神的眼光來看地面上的事情。一個要進入基督豐滿的人,非但不可看艱難,不看自己,因為那是神要使我們展翅上騰的契機...

人的一生當中,必須經歷許多的考驗及試煉,升學考試、考駕照、專業證照、英檢考試…。人生許多的事,有的是模稜兩可、有的是天人交戰,可是往往就在一念之間就必須要做出決定。

 

在傳銷界耳熟能詳的故事,有一家做鞋子的公司,派兩名行銷專員去非洲考察。其中一位發消息回公司說:「這裏的人都打赤腳,沒有市場。」另一個專員傳回的消息說:「這裏的人都打赤腳,太好了,他們每個人都需要有鞋子穿。」這個一念之間的抉擇,需要有膽識、有遠見。

 

華人經常說:「路是我自己闖出來的」、「命運在我自己手中」。其實每個人一生中最大的「一念之間」,也是最大的抉擇,是在與耶穌面對面的時候。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14:6)

 

民數記13章32節,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 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

 

這段經文提醒我們,許多負面的、消極的消息,也會是來自於神的兒女。探子們回報;在那裏有許多族群,包括「亞衲族人…亞瑪力人…赫人、耶布斯人、亞摩利人…迦南人」,而且「住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是的,不同的信念,就會帶來不同的眼光;而不同的眼光,也會帶來不同的決定;因此,不同的決定必定會導致不同的結局。

 

在現在這個時刻,整個世界的大環境因著烏俄戰爭,中美貿易戰爭,區域性的戰爭威脅,世界經濟動盪、物價高漲薪水凍漲,許多的家庭分裂…。

 

我們的文化中存在著如此恐懼和恐嚇的氣氛,更有許多的負面報導。我們應當如何來面對這不可避免的現況呢?現在我們真的迫切需要主的話來安慰我們、啟示給我們。

 

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都在壓抑及恐懼之中,似乎前途茫茫過一天算一天。讓我們起來禱告,求神興起有不一樣靈性的人,他們是先行者,他們有資格走在前面,他們是開闢道路的人,他們要來帶領這個世代往前進。

 

民14:24說:「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這些先驅者在他們身上有「不同的精神」,因為他們完全跟從了主,並將佔領這片土地。

 

迦勒「另有一個靈」就是用神的眼光(三層天)來看地面上的事情:不看艱難、不看自己、專心跟從主。

 

一個要進入基督豐滿的人,非但不可看艱難,不看自己,因為那是神要使我們展翅上騰的契機。這時候我們所需要的是專心跟從主並堅定信心到底,直到成就。阿們,唯有擁有「另有一個靈」,才能進入基督的豐滿。

 

親愛的家人們,讓我們一起來祈求上帝興起這些使徒領袖,恩膏在他們額頭上,將他們標記為「巨人殺手」,賜予他們有超自然的勇氣,並將耶穌基督的聖尊名來賜給他們,成為屬靈的寶劍,來擊退、趕走一切敗壞神兒女的撒但離開。

 

(文章授權/卓健誠)

author

卓健誠

現為台南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與車路墘教會牧師,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