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人生的課題太艱深、生命的挑戰太巨大,別忘了呼求疼惜你的神...

因為有關係,所以會在意。

 

哈囉哈囉!親愛的橘內人。上禮拜六為了好好預備教會的特別聚會,特地調了個早起的鬧鐘。沒想到一起床就迎來令人發昏的頭痛,外加感冒前兆的鎖喉。想到當天還有整日的滿檔行程,趕場路上發了訊息請朋友幫忙帶杯花草茶,預備在溫潤卡卡的喉嚨後好好衝一波。

 

隔了一陣子未收到回覆,心想朋友可能在通勤的路上錯過訊息了。正當我準備放棄「熱茶充電計畫」並投入聚會預備時,朋友突然走進會場,遞了超大杯的星巴克給我!禱告就像這樣,是在即時的需要上請求上帝的support,然後發現祂看重你們的關係,在意關於你的事情。

 

今日讀到聖經中大衛讚美神的詩詞:「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神呼求。」突然覺得心中有股溫暖,彷彿被溫柔地提醒著上帝是我的神,是與我有關係的神。當人生的課題太艱深、生命的挑戰太巨大,別忘了呼求疼惜你的神,然後聽祂輕聲地回答:「有關係就沒關係,因為是你我願意」。

 

上帝深深在意你,祂樂意替你成就又大又難的事。

 

這禮拜發現合作許久的工作似乎會有些調整,收到消息時有些心慌,面對難以捉摸的不確定,驚覺自己能把握的事物真的好渺小。就在我試圖抵擋時而浮現、時而隱匿的焦慮,開始在心裡禱告時,聽到了上帝帶著愛的回應:「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神的應許是穩妥的錨,當焦慮的浪潮拍打著心,祂的同在能帶你進入深層的平安。

 

親愛的橘內,或許你也正在面對巨石般的挑戰,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但為你禱告神的平安深刻地與你同在,祂的手翻轉每一個困境來為你效力。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你可以再次經歷祂深深在意,祂總是留意。或許是今天,或許是明天,或許是再堅持一下的那個瞬間。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神呼求。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撒母耳記下22:7)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author

巧巧小橘頭

巧巧小橘頭創立於2016年9月,我是插畫家,我是基督徒。用一張張畫,寫一篇篇文,期待著用積極正面的暖話+活潑陽光的暖畫, 溫暖到每一個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