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主的名祝福你,主拉你一把,你就出來吧。不要繼續把自己關在那個怨恨、苦毒的監牢裏...

他給次子起名叫以法蓮(就是使之昌盛的意思),因爲他說:「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創世記41:52)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裏面。

 

在約瑟的人生經歷一個翻盤之後,謝謝主,他去做神要他做的事,神也顧念他的需要:神給他建立家室,他有妻子,有孩子。

 

兩個孩子在他的人生當中代表一個很重要的階段。當他有第一個孩子的時候,他給瑪拿西取一個名字說「神使我忘記」。顯然那個階段裏面,神在他的生命有一個醫治。那個醫治是忘記了許多別人對他的傷害。我再說,那個忘記不是生理上的,不是生理上我失智了,我忘掉了那一段記憶。那個忘記,是心理上的。是我不再被那個別人對不起我的、那個不愉快的記憶給綁住,以至于我天天活在那個不愉快裏面,可以從那裏面被釋放出來了。

 

我真的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就的救恩裏面,使得那個鎖鏈,那個怨恨、苦毒的鎖鏈斷開來了,斷開了那個鎖鏈。接下來,是我們的選擇。好像監獄的門,如果那個鎖沒有被打開,我出不來,沒辦法,我就是天天活在那個怨恨裏面、苦毒裏面、憤怒裏面、受傷裏面。但是,耶穌基督已經把那個監獄的門打開來了,鎖鏈斷開來了。接下來,是我選擇——我要繼續躲在那個黑暗、怨恨的監牢裏面,還是我跟神說:祢拉我一把,我就出來,我就出來。

 

奉主的名祝福你,主拉你一把,你就出來吧。不要繼續把自己關在那個怨恨、苦毒的監牢裏。你說「我沒辦法」,是,所以耶穌才爲我們上十字架。接下來,不是你有辦法,是你跟主說:我願意,求祢幫助我。奉主的名祝福你,主伸手帶你出來。

 

第二個階段呢,約瑟的第二個孩子叫做以法蓮。以法蓮的意思是什麽呢?在聖經裏面講到說,以法蓮就是「神使他昌盛」。而且很有意思,約瑟說,因爲我的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謝謝主,主沒有讓他在埃及受了很多的苦,後來,把他拉出去了,在另外一個地方,在那裏補償他。在哪裏受苦,神就在那裏補償他。

 

謝謝主,我奉主的名祝福你:你也經驗神這樣的恩典,好嗎?神不會在大馬路上打你一巴掌,讓你受傷、受羞辱;然後,拉到小巷子裏給你兩顆糖,補你一下。不。在哪裏受羞辱,神就在那裏還給你;在哪裏你受苦,神就在那裏尊榮你。在什麽地方,你爲主的緣故付了什麽樣的代價,神就在那裏加倍地榮耀你。神是這樣的一位神。

 

我再讀給你聽,約瑟經驗一件事,就是: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在我最慘的那個地方,神就在那裏把我扶起來;不但扶起來,尊榮。祝福你,經驗神在你最辛苦、最軟弱、最慘的地方格外地恩待你。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 20180627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昌盛的恩典 : 神在你受苦之處恩待你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