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我曾處理過一位學生因著使用了某個app多年,而陷入在嚴重的頭痛裡面,後來在她毅然決然地刪除app的當下,頭就完全得醫治了!如何持續走出混亂呢?

屬靈爭戰之勝過混亂

 

如何幫助人勝過混亂呢?

在我過去的牧養中,曾幫助過幾位陷入混亂的學生。儘管他們已是認識真理受過洗的基督徒,很聰明乖巧,但仍時常陷入混亂而蒙受了許多虧損。

 

我相信,混亂並非完全沒有真理,但只有「破碎的真理」,更重要的是陷入其中的人被負面情緒所主導,而無法活在「完整的真理」。

 

陷入混亂的典型情況:

1.因著許多挫敗的經驗,他們越來越拒絕溝通。

 

2.會拿你的隻字片語來扭曲事實(小劇場)。

 

3.遇到刺激後,他們會變得特別消極與被動。

 

4.情緒起伏很大,而且沒有明確的原因。

 

5.有時似乎會突然想要一直表達某個想法,但卻無法正確表達。

 

6.容易頭痛頭暈,全身會突然無力,或靈裡會突然很低沉和負面。

 

畢竟一個人會陷入混亂不會是一兩天的事,除了溝通的傷害以外,靈裡的「錯誤連結」也很需要處理。

 

我曾處理過一位學生因著使用了某個app多年,而陷入在嚴重的頭痛裡面,後來在她毅然決然地刪除app的當下,頭就完全得醫治了!(更多情況與完整見證,課程會再提及)

 

如何持續走出混亂呢?

1.需要有個屬靈剛強且有分辨力的人,持續陪伴他在每次的對話中找到出路。儘管有時對話可能會比較激烈,但一點一滴地讓真理取代混亂,長期來說是相當有效的。

 

2.陪伴他藉由閱讀三章聖經,找到重點並藉由禱告帶出渴慕的心。

 

3.陪伴他一起操練讚美的生活。

 

4.必要的話,持續尋求專業人士的諮商與醫療協助。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