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我敢肯定,我們都聽過這樣的話:「你禱告或是禁食不夠。你維持不犯罪的時間不夠長。你讀經不夠。你原諒不夠。你不夠愛家人。你不夠一致。你懺悔不夠。」當然,我們有屬靈的責任;但是,如果我們生活在「永遠不夠」的思想中,那麼我們就會信奉「靠律法稱義」的神學,切斷我們生命需要的恩典之流。

歡迎進入 [禁負消沉 享正積極] 第六天! 

 

綽綽有餘

昨天我們鼓勵你與神一同冒險,在你身上常存的恩膏裡行事。但是,如果我們不小心,這很容易導致我們誤信「做得不夠」的謊言!這個謊言是喜樂和積極的最大敵人之一!今天的靈修是從我的著作《擁有喜樂Possessing Joy》書中節錄的,將更多地說明這一點。

 

喜樂的敵人:「永遠都不夠」

 

我們靈魂的敵人重複地訴說一個謊言,它有效地耗盡了許多人的生命和喜樂。這些話是每個基督徒會聽到,並且必須勝過的。它在說什麼?是撒謊的試探?去恨惡人?放棄讀經?或是對配偶不忠?儘管我們的確會聽到類似的話,仇敵在釋放的是更有破壞性的話:「你做得還不夠。」

 

我敢肯定,我們都聽過這樣的話:「你禱告或是禁食不夠。你維持不犯罪的時間不夠長。你讀經不夠。你原諒不夠。你不夠愛家人。你不夠一致。你懺悔不夠。」當然,我們有屬靈的責任;但是,如果我們生活在「永遠不夠」的思想中,那麼我們就會信奉「靠律法稱義」的神學,切斷我們生命需要的恩典之流。

 

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 我們靠着聖靈,憑着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 原來在基督耶穌裏,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加拉太書5:4-6)

 

保羅在加拉太書第5章中清楚地表明,靠律法稱義的心態不僅是錯誤的,而且還會使我們「從恩典中墜落」(從神使我們站上的高處離開)。這樣的隔絕不是因為我們做得還不夠,乃是因為我們被蒙蔽,錯誤認知什麼會搖動神的手。

 

做更多並不會帶來太大的果效,而是「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行。我們生活中的重點不能放在「做更多」 來贏得神的認可,而是要透過耶穌與神建立關係,信任神的良善(並認知到耶穌已經做成一切需要做的)。

 

當我們在啟示中明白「成了」的含義時(約翰福音19:30,耶穌在十字架上說的最後一句話),我們的喜樂就被點燃了。的確,當我們「歇了自己的工」時,我們將進入大有能力的安息(希伯來書4:10)。我們可能還不完全理解這意味著什麼(或如何做),但是我們可以從拒絕「永遠不夠」的謊言開始,用「耶穌已經完成一切需要做的,今天我相信這真理!」 取代。

 

大聲宣告:「耶穌已經成就了一切!今天,我要因這真理而狂喜。」


 

今天禁止的謊言:我永遠為神做得不夠。

今天暢享的真理:我行在信心和喜樂中,因為我知道耶穌為我和祂完成了一切需要做的。

 

【今天要啟動的真理】

你是否曾經陷入過「永遠不夠」的陷阱?

請聖靈幫助你填空,填入你可能相信的任何謊言:

我不夠________。 (例如,我不夠“屬靈”。)–哈哈!

我做________不夠。 (例如,我禁食不夠久。)–哈哈!

我的__________還不夠__________。(例如,我的事工還不夠大。)–哈哈!

 

今天,讓我們一起嗤笑這些謊言,並打破我們與謊言所立的約。讓我們花一些安靜的時間請求聖靈對我們的心說話,向我們啟示,祂是如何看我們的。然後就 「我們是誰」的真理充滿信心地宣告!

 

相關連結:

第5天【進入豐盛40天挑戰】斷開謊言:「我感覺自己沒有恩膏...」

 

(文章授權/史蒂夫.貝克藍&點燃希望團隊)

點我購買書籍《嘲笑謊言》

author

史蒂夫.貝克藍

「伯特利全球使徒關係網絡」領袖團隊的副執行長,貝克藍夫婦共創「點燃盼望事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