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面對靈命的軟弱不需感受羞恥,更不用小題大作,因為耶穌是最大的醫生...

別再誤以為自己軟弱了!其實很多時候你正在經歷的痛苦與複雜的感受並非「靈命軟弱」導致,而是「成長與擴張」的必經之路。

 
 

我對「靈命軟弱」的定義是陷入「生病」的狀態,後者則是成長的過程。

 

就好比我太太現在因著懷孕初期不斷孕吐而導致身體不舒服。她並沒有生病,因這是絕大部分的孕婦都會有的正常現象。

她的生命正在經歷痛苦與不舒服的感受,然而卻有一個寶貴的新生命正在被孕育著。

 

以下列舉兩個最常被誤會的成長過程

1.對於讀經禱告「突然」失去了胃口?

其實在信主的初期,新朋友是非常需要有成熟的基督徒陪讀的。理所當然地,由於初期有限的理解,這些初信徒學到的都是照流程走的「步驟」,而不是能隨著靈裡需求而調整的「通則」。

 

也因此通常在脫離初信徒的「甜蜜期」後,很快地會進入到「摸索期」。此刻的他就需要懂得建立獨立的靈修習慣,以及懂得隨聖靈感動而應變的靈修生活,才可能在生命不同的季節中,從神直接得到足夠的餵養。

 

靈修的胃口是需要培養的,挑食症、厭食症甚至暴飲暴食才是軟弱,但還在摸索自身的靈修屬性的人則是正在經歷成長的階段。願你享受專屬你與耶穌的靈修生活!

 

2.在教會群體中提出不同的想法跟意見,卻被指責為不順服甚至悖逆

一個人會提出不同的想法跟意見,代表他有著獨立思考的能力,亦或有著高於常人的細膩與勇氣。若領袖能夠溫柔地面對、耐心地溝通、寬容地處理、有原則地規範,我相信離下一代領袖的興起不遠了!

 

再者,一個人會勇於提出相反的意見,很可能代表他對領袖有足夠的信任,亦或對所處群體的愛大過他內心的恐懼,這點很值得肯定。用傷害人、挑釁的表達是軟弱的表現,但當一個人願意真誠地表達他的想法與意見時,是靈命成長的美好過程。

 

無論前後者,都願我們能夠以溫柔接住彼此的想法與感受。

 

面對靈命的軟弱(生病)不需感受羞恥,更不用小題大作,因為耶穌是最大的醫生,尋求祂的必經歷翻轉。與此同時,我們也要分清楚「生病 vs. 成長」的差異,才不會自我定罪,而能自我勉勵!

 

共勉之~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