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不管我怎麼做,始終達不到妻子的期待,我開始把對自我的否定,轉成對妻子的憤怒,我認為是她害我變得如此不快樂;直到有一天,岳母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當我們第一個孩子出生後,因為育兒而衍生的家事增添了許多,妻子因身體疲憊緣故,又或照顧新生兒心理壓力大,她情緒開始變得煩躁,常對我擺出不耐煩的臉色。她希望自己不用開口,我就會主動去幫忙一些家事,可是當我幫忙一些事時,她又常嫌棄我做不好,寧可自己重做一遍。

 

不管我怎麼做,始終達不到她的期待。我頓感挫折,覺得自己很沒有價值,做什麼都不對;加上開銷變大,經濟的壓力像浪潮一樣襲捲而來。我開始把對自我的否定,轉成對妻子的憤怒,我認為是她害我變得如此不快樂,深深覺得她再也沒有值得可愛的地方了。夫妻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谷,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每天生活都很痛苦。

 

儘管再怎麼掩飾,岳母還是察覺我們之間的不對勁,有一天,岳母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儘管你覺得妻子再怎樣不可愛,你還是要愛她。就像我們人類再怎樣不可愛,上帝還是定意要愛我們,耶穌還是一樣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即使不可愛,還是選擇去愛,這才是真正的愛。」

 

岳母藏滿智慧的話,重重擊落在我心頭。是啊!即使像我這樣一個罪人,心思意念常充滿骯髒污穢,上帝還是沒放棄我,不斷引導我走回真道上。

 

我頓時明白,原來在婚禮上不離不棄的誓言,不是在上帝面前宣誓我做得到,而是坦承靠自己無法做到,請求上帝成為我的幫助。使我有能力一輩子愛我的妻子,縱使有一天,她不會像婚禮當天那樣美麗、可愛,我仍要愛她。

 

後來,我和妻子把彼此的感受坦承相告,我們都承認自己的不完美,一起尋求上帝的智慧與幫助,真誠地接納對方。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不愉快,但我覺得我的妻子越來越可愛了。

 

(文章授權/在世界的鏡頭臉書)

author

格子外面文化出版

【格子外面文化事業】希望能夠透過文字的傳遞,與每個人分享框框外的一切寬廣與美麗。主要出版的範圍領域包含:社會、人文、心靈、藝術、文學、教育、宗教、健康。期待能與讀者分享不同角度的思維、不同以往的觀點、不同與眾的省思, 建造一個更好的社會與環境、更好的心靈與健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