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你的領袖犯罪跌倒,而你也跟著遠離神時,就該知道你已經把他看的比神更重要了...


把領袖看得比神更重要的基督徒,有以下的特徵:

1.他喜歡聽領袖講道,勝過直接閱讀神的話。

 

2.他對於領袖的教導言聽計從,卻從未去思考這些內容究竟合不合真理。

 

3.每次來聚會,他不是先預備心朝見神,而是先尋找領袖在哪裡。

 

4.他期待領袖來關心他,勝過領受神直接的愛。

換句話說,當他們過度依賴領袖的關懷,勝過自己尋求神時,等於把處理自身心理問題的責任丟給對方,並期待每一次有問題發生,他都能夠主動來把話講開。倘若他沒有主動解決,那就是他的錯。

 

5. 正常來說,當別人犯罪跌倒時,人們理當更加警醒、自我省察,而不是也跟著跌倒。

然而,為何當領袖跌倒時,往往也會看到許多人跟著跌倒呢?

因為他們信仰的根基是建立在領袖,而非神的身上。

換句話說,他們把領袖當成生命的主導者,而不是信仰的引路人。

 

其實,許多信仰中的傷害都是能夠避免的!特別是越早幫助自己塑造一個健康的界線與成熟的信仰觀,就能越多的避免人為的耗損,並能越專注地將生命的力量放在回應神所賜的異象上。

 

我相信…

相較於比別人更有恩賜與才幹,懂得負起自己信仰責任的基督徒更討神的喜悅。

 

相較於聽許多的講道,好好的查考聖經更能夠提升自己的信仰覺察力。

 

相較於比別人承擔更多的服事,了解自己的信仰定位,更能夠幫助靈命成長。

 

共勉之~

 

「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4:11-12)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