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信發出之後...在基督裡我完全得自由,心情輕鬆又愉快。所以只要照著神的旨意持續去做對的事,神給我們的賞賜是超乎所求所想的。

文/Joy

長期以來,在家中先生一句話都不跟我說,每天我就像是生活在冰庫裡一般。我一直以為是因為他外遇,以及我不簽字離婚,他才用冷漠報復我。

 

在這樣的家庭氣氛下,我倍感受壓,彷彿無法掙脫,好幾次想要放棄,還好我一直委身在學園婦女小組學習,才能持守婚姻盟約直到如今。小組長教導我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給老公的十大感恩

今年年初小組推動給先生的十大感恩,所以我就把握這次機會寫十大感恩給先生。內容如下:

 

「親愛的老公,時間過得真快,再過兩年我們就結婚四十周年,在這前夕, 我要送你一份大禮,就是對你的十大感恩:

 

1. 謝謝你娶我,使我有家的歸屬感。

 

2. 謝謝你的高IQ,包容我。

 

3. 你是刻苦耐勞又節儉的人,家中大小事都自己維修,不假手他人。

 

4. 在運動方面,你是有毅力的人。

 

5. 你心胸寬大,不跟別人計較。

 

6. 你樂意助人,常看見別人的需要,就伸出援手。

 

7. 在家事上你補足我做不到的地方。

 

8. 你是愛孩子的好爸爸,孩子有困難時,你會幫助他們。

 

9. 你有責任感,辛苦工作讓我和孩子有個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

 

10. 你沒有離開我,每天和我作伴,使我不孤單。

 

「希望你歡喜接受我這個大禮。祝福你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感恩使我得自由

信發出之後,先生還是一如以往,毫無反應。但神卻大大震動我和他之間的氛圍,彷彿長期在原子彈的威脅下,突然間解除警報,我心中的那種受壓感,忽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在基督裡我完全得自由,心情輕鬆又愉快。 所以只要照著神的旨意持續去做對的事,神給我們的賞賜是超乎所求所想的。

 

感謝這位慈愛憐憫的神,祂知道我甚麼時候可以做得到,信主多年,祂一路耐心引導我,沒有神,我根本做不到。現在我可以大聲說,我們有一位奇妙偉大的神,祂是信實可靠的,他也是不誤事的神,時候到了,祂必完成我們每一個人在基督裡面的生命計畫。

 

饒恕帶來加倍的祝福

有一天我在晨禱的時候,聖靈提醒我要我跟先生寫一封道歉的信。當時,我覺得很久以前就已經為這件事道過歉了,但聖靈催逼我,要再寫一次,於是我就答應去寫信。信的內容是這樣:

 

親愛的老公,前幾天的出外旅遊,應該使你感到輕鬆愉快吧!最近我回想我年輕的時候,我爸爸跟你要回做股票的資金時,沒有考慮到你的虧損,也沒有分擔你的虧損,那時我沒有站在你這邊替你說話,反而希望你照著爸爸的意思去做,一點都沒想到你在當中受了多大的委屈,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和我爸爸。今天我們的婚姻變成這樣,我也要付很大的責任,那時的我是多麼不成熟。 謝謝你長久以來對我的寬宏大量,祝你健康快樂。 愛你的老婆 敬上。

 

等候神的時間不受傷

當我發出這封信之後幾天,我跟神有一個對話,我說神啊,我已照你的意思去做,但是他仍然沒有改變,不跟我說話。神說:「他甚麼時候跟妳說話,是我在決定的,他若還沒預備好,只會說出傷害妳的話,我愛妳,不希望妳因著這個期待又再受傷。」於是我就不再期望他跟我說話。

 

同時我也放下多年來,總認為他欠我一個道歉,和不給我生活費用的苦毒埋怨,於是我的心就自由了,也充滿了平安喜樂。我也發現我先生的表情不再那麼緊繃,臉部肌肉放鬆許多,柔和許多,我也就比較不害怕跟他說話。

 

請求饒恕也饒恕對方

我還將這封信傳給大兒子看,是想聽聽他的想法,兒子說:「媽媽,我覺得妳很勇敢的表達對於過去做錯事情的歉意。雖然我不是爸爸本人,但我覺得妳這樣做應該很有誠意了。」 兒子的回應讓我心裡很得安慰。

 

感謝神提醒我曾經虧欠先生的事情,要我去請求饒恕,還給我力量去做,很奇妙的,當我順服神去請求饒恕時,我也能饒恕從前我無法饒恕他的地方了,現在我完全得釋放,將這一切榮耀都歸給神。

 

感謝神的恩典,讓我可以先跨出一大步,靠著愛我們的神,照著神的心意去請求先生的饒恕,以及饒恕先生,神就給我力量去做,讓我的內心可以得著釋放,過滿有平安喜樂的日子。

 

(文章授權/學園傳道會)

author

台灣學園傳道會

台灣學園傳道會是基督教國際宣教機構, 以「得人、造就、差遣」為策略,展開各種福音事工,積極與眾教會肢體的連結,期待能齊心協力完成大使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