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貧窮不是神對你的計畫。神是祝福的神!神希望你富足...

我兒,你若為朋友作保,替外人擊掌,你就被口中的話語纏住,被嘴裡的言語捉住。我兒,你既落在朋友手中,就當這樣行,才可救自己:你要自卑,去懇求你的朋友。不要容你的眼睛睡覺,不要容你的眼皮打盹, 要救自己如鹿脫離獵戶的手,如鳥脫離捕鳥人的手。(箴言6:1-5)

 

貧窮不是神對你的計畫。神是祝福的神!神希望你富足。

 

今天箴言提醒我們貧窮的兩個原因:

一、為朋友和外人作保

千萬不要拿你的財產為朋友作保。多少人仗著朋友義氣,以自己財產為朋友作保。結果,害慘了家人。你可以借他錢,在你經得起損失,不影響家人生活的條件下。

 

即使他最後沒有能力還你,也不影響家人的生活。「不要容你的眼睛睡覺...要救自己如鳥脫離捕鳥人的手。」希望你感受到,神正在為你擔心。

 

二、懶惰

連螞蟻都有為將來預備糧食的智慧。你怎麼可以賺多少錢,就花多少錢?甚至,還借錢去消費,享受即時的快樂,卻不為未來預備?

 

為未來做預備,和不為未來憂慮,這是兩回事。

 

衡量懶惰的指標,是你幾點起床?

 

你要睡到幾時?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者手躺臥片時,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

 

神的話,直接明白:起床的越晚的人,就會越快過貧窮的生活。神的話語,是永恆不變的真理。不想過貧窮人的生活,最好認真看待神的話。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