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宣告!我們要從醜惡和無能的自我形象,改變為「聖靈充滿而聖潔與大有能力」的自我形象;從疾病和虛弱的自我形象,改變為「醫治和健康」的自我形象;從咒詛和貧窮的自我形象,改變為「祝福與富足」的自我形象;從死亡和永死的自我形象,改變為「復活與永生」的自我形象。


 

有位乞丐禱告求神成就他的心願。於是神說:「我會幫你成就三個願望,你儘管說吧。」這位乞丐提出了第一個心願:「請賜給我不會生鏽的鋁碗,好在乞討時用來盛飯。」

 

神再問他第二個心願,他想了一會兒就回答:「請賜給我比鋁碗更堅固的不銹鋼碗。」

 

最後,神問他第三個心願,他煩惱好一陣子才回答:「請賜給我一個保溫盒,免得飯冷掉。」

 

這明顯告訴我們,人若不改變對自己的看法,即使有可以改變命運的絕佳機會,也會錯過。

 

人生的成敗取決於我們對自己的看法,也就是自我形象。所以,聖經指出:「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箴言二十三章7節)我們要丟棄負面的自我形象。

 

以色列百姓為了進入神賜給他們的應許之地,摩西差派十二名探子窺探那地。他們回來以後,其中十名探子主張,那地的居民非常強壯,跟他們相比,以色列百姓就像「蚱蜢」般渺小無用,無法攻打那地。

 

那十名探子充滿失敗意識、憂慮和自卑感擁有的是負面的自我形象。另外兩名探子則說:「他們就是我們的食物,我們能征服那地。」他們擁有的是正面的自我形象。

 

不幸的是,以色列百姓選擇了負面的自我形象,他們埋怨領袖摩西和神,拒絕進入應許之地。以色列百姓雖然曾目睹和經歷神超自然的神蹟,依然無法擺脫過去為奴生活中形成的失敗意識和自卑感。

 

因此,那些執著於過去且抱持負面自我形象的第一代以色列百姓,統統不能踏入神所預備的應許之地,在曠野流浪四十年,最後都死在曠野。可見,執著於過去的負面自我形象會帶來負面的命運,而正面和進取的自我形象則相對帶來正面的命運。

 

所以,神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8~19節)

 

要相信耶穌基督會恢復我們正面的自我形象。人類原先擁有「神的形像」,那是正面的自我形象,但因受到撒但的誘惑而犯罪,從此擁有了負面的自我形象。

 

然而,因著神奇妙無比的救恩,神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被釘在十字架上捨身流血受死,藉此將世人負面、犯罪自我形象,恢復為神最初所造的正面、稱義的自我形象。

 

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就能得著「新造的人」這種正面的自我形象。

 

因著耶穌在十字架上自我犧牲,拯救我們脫離充滿罪惡感和羞恥的自我形象,也就是罪人的自我形象,改變為「蒙神饒恕」的自我形象,也就是「義人」的自我形象。

 

我們從醜惡和無能的自我形象,改變為「聖靈充滿而聖潔與大有能力」的自我形象;

從疾病和虛弱的自我形象,改變為「醫治和健康」的自我形象;

從咒詛和貧窮的自我形象,改變為「祝福與富足」的自我形象;

從死亡和永死的自我形象,改變為「復活與永生」的自我形象。

我們得以靠著耶穌基督,得著正面的自我形象,活出全新的生命。

 

請建立因耶穌基督的救恩而重新勾勒的正面自我形象。當我們以相信基督的自我形象,即「在基督裡凡事都能」的自我形象來裝備自己時,生活中就會彰顯奇妙的改變,經歷到神大能的作為。

 

文章摘錄編輯自《邁向嶄新的開始》/ 趙鏞基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