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讓我們的腦筋歇息等候我們的靈魂跟上來。來到主面前,親近祂,聆聽祂的聲音...

安息日的交響樂

「信任」是編織在親密關係中無形的網,它脆弱卻又堅強;而且它總是在不知不覺的時刻被建立起來的——一句支持的話,一個信守的承諾。想像一座紙牌屋,每張卡片都代表著信任的內容,只要稍有差錯它就會倒塌,但如果精心建造,它就會屹立不倒。其實信任本身也好像是一場優美的舞蹈,不是嗎?

 

「溝通」通常被認為是親密關係的基石,確實至關重要。但真正的溝通不僅僅是言語上的溝通,還必須有靈魂語言的溝通。有時,最親密的時刻是在舒適的沉默中分享的,這是一種只有心靈才能理解的語言。你是否曾在不需要言語溝通的沉默中找到安慰?

 

隨著親密之舞的節奏繼續流串下去,一種和聲出現〜這是由兩種不同旋律組成的獨特旋律。這種和諧不是失去自我,而是共同創造出美妙的交響樂。但我們如何在這首交響曲中保持我們個人的旋律呢?

 

最後也是最微妙的一步,是在親密關係中保持各自的特性。這是一種親密與獨立的舞蹈,一種讓每個人在創造共同光芒的同時發光發熱的平衡。這是一種理解的昇華,即真正的親密是既尊重合一又尊重彼此的個性。但「我們」和「我」之間的界線在哪裡呢?你是否嘗試去探索呢?

 

美好人生的經歷就像夢想的交響樂曲一樣,也好像鋼琴家了解鋼琴的靈魂一樣,親密的關係就是了解對方內心的旋律。但我們有多少次停下來真正傾聽,聆聽單字之間的音符?

 

安息日到了,讓我們暫時放下手頭的工作,讓我們的腦筋歇息等候我們的靈魂跟上來。來到主面前,親近祂,聆聽祂的聲音,人間至好的交響樂就要響來了。

 

祝您安息日平安!

 

(文章授權/卓健誠)

author

卓健誠

現為台南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與車路墘教會牧師,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