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身為一個基督徒,是否都當認識屬靈恩賜?答案是肯定的,使徒保羅曾說過:「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透過這專題,我樂意和大家一起來明白屬靈恩賜有關的知識...

想知道嗎?對我而言,這個題目是令人新鮮又好奇的。好奇的原因不僅是想知道什麼是屬靈恩賜,更想知道的是,我到底擁有什麼屬靈恩賜?

 

這和你有關!

身為一個基督徒,是否都當認識屬靈恩賜?答案是肯定的,使徒保羅曾說過:「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林前12:1。透過這專題,我樂意和大家一起來明白屬靈恩賜有關的知識。

 

聖靈不偏待人

是否每個人,亦或每個基督徒,都能擁有屬靈的恩賜,亦或只是少數神的僕人和使女?答案似乎不是給每一個人,而是給每一個重生的基督徒。凡重生就是從靈生的,藉著耶穌的救贖,聖靈把凡相信祂的人,帶進全新的生命中。而當一個人重生時,不但領受了聖靈,同時,也領受了聖靈的果子和聖靈的恩賜。

 

聖靈的分賜

至於聖靈恩賜,是在信主時的當下,就賜給了我們呢?亦或也可以在信主的過程中,聖靈以超自然的方式賜給我們?當我們說要「發掘」,一般是指著信主時,就已給了我們的;至於信主過程中才獲得的,我們通常會說是來自於聖靈的「分賜」。而這個分賜,往往是聖靈藉著已擁有恩賜和職份的人,在特會中或是在搭配事奉中,所分賜傳遞下來。

 

切切渴慕時

能夠領受恩賜的分賜,往往和羡慕善工有密切的關係。正如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4:1所說: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愛是一切恩賜的基礎,但有了愛,也當「切慕」屬靈的恩賜。

 

為要成就任務

當人領受上頭來的任務,願意竭力的去完成,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領受呼召、進入命定,這是領受、發掘恩賜很重要的一環。因為既然任命來自於神,那麼祂就必賜下足以完成這任務的恩賜和所需要的人力、物力等資源。

 

我們一家赴菲宣教近30年,充份經歷神的供應和成就任務的祝福。記得在赴菲宣教沒幾年時,台北有間教會常邀請我去分享和服事。有次教會負責人在聚會中,當著眾人面前對我說:「在你未去菲律賓時,我們就已認識,不好意思喔,之前覺得你不怎麼樣,怎麼去了菲律賓後,恩賜就那麼顯明出來?」若這牧師所言為真,我個人認為,這些恩賜單純是神為了達成祂的任命,所成就的事。

 

出於神的計劃

至於我領受超自然,經歷神所賜下的方言、預言和說方言、翻方言,時間點正好落在1985年,是在上一世紀的八十年代後半期,正是神興起先知預言的年代。當時此運動的核心地點是在美國的密蘇里州堪薩斯市(Missouri Kansas City),這是神在大時代所要成就的。我常覺得如同圍著的火爐,火種就在堪薩市,而正好身在亞洲台北的我,或許正好被飄來的火花所點然。

 

聖靈主動分賜

哥林多前書12:11 這一切(指九大超自然恩賜)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無論是出於我們的切慕或跟隨,亦或是神的恩召和揀選,所有的恩賜都是出於聖靈的主權。正因為如此,我們也常稱屬靈恩賜為「聖靈的恩賜」。若非藉著聖靈的分賜,沒有人能夠擁有屬靈的恩賜。

 

恩賜的好管家

既然是出於聖靈,那麼所有信徒,理當好好的珍惜聖靈所賜的恩賜,不但要發掘,也當發展和充份運用它。正如彼得前書4:10所說:「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聖靈賜下恩賜,就是要我們去服事他人,使人得著益處,使徒彼得勉勵我們,當在所擁有的恩賜上,盡上我們管家的職份。

 

國度恩膏聖地旅遊粉絲專頁

(文章授權/陳光道)

author

陳光道

畢業於華神道學碩士班,曾於南勢角貴格會牧會九年,1996年起在菲律賓宣教,至今已在呂宋、岷答那峨開拓16間教會,現在是駐菲律賓宣教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