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如同基甸,成功後我們常不自覺竊取神的榮耀、高舉自己為王!

上帝呼召基甸,讓他「不再小看自己能力」貧窮微小,用「減法力量」使其經歷「靠著耶和華的刀」戰勝強敵的恩典、重建他對自我身分價值的認識;然而,基甸成功後卻因不被他人敬重而勃然大怒,帶來生命破口、使全家陷入網羅,一步步走向失敗。

 

如同基甸,成功後我們常不自覺竊取神的榮耀、高舉自己為王!即便謙卑回應以法蓮人,面對疏割、毘努伊勒人的輕看終究難忍憤怒、誓言報復;縱使對以色列人宣告「惟有耶和華管理你們」,卻為兒子起名亞比米勒–我的父親是王(或作:我是王的父親),以金子造以弗得使以色列再次陷入拜假神、行邪淫的罪。

 

人的論斷在神恩典下本是極小的事,惟有上帝能定義我們價值,如同保羅「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做到「連自己也不論斷自己」。

 

當我們在意「別人怎麼看」甚過「上帝怎麼看」,就會淪於凡事比較,不被人肯定所帶來的沮喪與憤怒,凸顯行事背後的真正動機,我們究竟倚靠的是神、是人,或是自己?讓我們高舉神的榮耀,單單倚靠耶穌基督的救恩!

 

(文章授權/心欣城市教會)

觀看完整講道影片

author

心欣城市教會

因著神,每人都是城市裡發亮的星 看似微小,聚在一起就能照亮黑暗 在神的愛裡,這是我們城市中的家。 心欣,一個相信福音能改變城市的教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