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免費聖經圖片)

大衛將上帝擺在生命第一位,持續不斷倚靠神,知道神必不撇棄,遭遇困難時便能「不至搖動」,經歷「心歡喜、靈快樂」的全然滿足並且「安然居住」...

住在大城市蛋黃區是現代人追求成功的指標,我們關注自己的肉身住在哪裡,卻常常不清楚也不在意自己的心住在哪裡。

 

大衛將上帝擺在生命第一位,持續不斷倚靠神,知道神必不撇棄,遭遇困難時便能「不至搖動」,經歷「心歡喜、靈快樂」的全然滿足並且「安然居住」。

 

3種情況常讓我們無法享受大衛般的歡喜快樂:

 

1.把「困難」看的比神還大

基督徒常讓寶貴真理淪為腦中知識,把困難擺在面前,上帝拋在腦後,將自己困在愁苦牢籠。當我們把上帝擺在面前就可以打開屬靈眼睛,如同保羅與西拉在獄中禱告唱詩讚美神,看見耶穌基督復活、神的同在,在盼望中從內到外發出喜樂的讚美。

 

2.將「想要」與「渴求」擺在上帝之前

當屬世慾望取代上帝,人就陷入無止盡的比較之中,內心隨著財富、成功與他人評價而跌宕起伏,即使再華美的宅邸也無法安然居住,失去真正的心靈喜樂滿足。

 

3.深陷過往傷痛的自憐自哀

如同掉進照不到陽光的黑洞,緊抓過去傷痛使人散發苦毒,用扭曲眼光看世界,惡意解讀他人,讓仇敵有機可趁。我們是神的兒女且天父看我們甚好!

 

耶穌明白也經歷過我們的苦,最重要的是祂已復活。

 

當前的困難、世界所渴求的事物、過去的傷痛,一切的一切都會過去,唯有耶穌基督的寶座永遠長存,讓我們像大衛一樣時時刻刻把神擺在面前,在靈裡得著那美好的歡喜快樂。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他們的愁苦必加增,天地都要滅沒祢卻要長存。

 

(文章授權/心欣城市教會)

觀看完整講道影片

author

心欣城市教會

因著神,每人都是城市裡發亮的星 看似微小,聚在一起就能照亮黑暗 在神的愛裡,這是我們城市中的家。 心欣,一個相信福音能改變城市的教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