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亞哈斯並非不認識耶和華,卻無法「棄惡擇善」,遭遇困境時拒絕求問神:「我不求,我不試探耶和華」看似屬靈的回答,顯明危難時刻人傾向權力財勢靠攏,而不願信靠神。

復活節快樂,讓我們一起紀念感恩那位為我們犧牲救贖的耶穌,世上再美好的事物也無法取代神。

 

世界局勢動盪,如同猶大亞哈斯王在位時,王心與民心惶惶不安。

 

「王的心和百姓的心就都跳動,好像林中的樹被風吹動一樣。」(賽7:2) 耶和華透過先知曉諭:「你要謹慎安靜,不要因…兩個冒煙的火把頭所發的烈怒害怕,也不要心裏膽怯。」(賽7:4)

 

仇敵如同即將熄滅的火把,惡謀必無法站立成就;然而王卻選擇倚仗看似強大的亞述,不願信靠神的話。

 

亞哈斯並非不認識耶和華,卻無法「棄惡擇善」(賽7:15-16),遭遇困境時拒絕求問神:「我不求,我不試探耶和華」(賽7:12)看似屬靈的回答,顯明危難時刻人傾向權力財勢靠攏,而不願信靠神。

 

透過以下三點來提醒、反思自己的生命光景,我們是否:

 

1.隨從己意:為了內心的渴望,推託不明白神心意,不願尋求、順服神帶領,在不符合神原則的事物上執意而行。

 

2.假冒偽善:重視屬靈外貌甚於與神真實的關係,用屬靈理由詭詐包裹自己錯誤的決定。看似積極參與教會活動與特會;實則疏於讀經、禱告,沒有與神相親的靈修生活。

 

3.倚靠眼見:追求世界眼中如亞述的強大美好,捨棄真實與我們同在的上帝,忽略每天神所賜的日常恩典。

 

「這百姓既厭棄西羅亞緩流的水…因此,主必使大河翻騰的水猛然沖來…必漫過一切的水道,漲過兩岸」(賽8:6-7)

 

西羅亞是耶路撒冷重要水源,比喻上帝恆常眷顧,天父的愛是緩流的水,如白開水般滋味平淡,卻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關鍵。飲料無法取代水,世上再美好的事物也無法取代神。

 

「亞述王…反倒欺凌他。亞哈斯從耶和華殿裏和王宮中,並首領家內所取的財寶給了亞述王,這也無濟於事。」(代下28:20-22)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詩16:4)

 

即便亞哈斯將一切獻給亞述,最終仍受其欺凌。

 

「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離棄耶和華的,那人有禍了!因他必像沙漠的杜松…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而且結果不止。(耶利米書17:5-8)

 

杜松是矮小淺根的植物,乾旱來臨便無法存活;炎熱比喻外在艱困環境,當我們#扎根在神的話語,藉著穩定靈修生活使自己被醫治、建造,就能在困難臨到時倚靠神剛強站立。

 

(文章授權/心欣城市教會)

觀看完整講道影片

author

心欣城市教會

因著神,每人都是城市裡發亮的星 看似微小,聚在一起就能照亮黑暗 在神的愛裡,這是我們城市中的家。 心欣,一個相信福音能改變城市的教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