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主啊,這是什麽意思?祢是透過夢在向我說什麽嗎?這是一個我自己胡思亂想的一個夢,還是一個因爲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一個夢?還是一個仇敵有一個驚嚇在我的生命裏面?還是,主啊,其實祢在向我的心說話呢?

被囚在監之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長二人同夜各做一夢,各夢都有講解。(創世記40:5)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裏。

 

祝福你,今天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裏。我們從約瑟的身上發現,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裏,不一定表示一帆風順,不一定表示每一步的發展都如我所願。因爲,其實你不知道神對你的計劃,約瑟不知道神對他的計劃是:將來有一天,他要做埃及的宰相,他不知道。所以,他搞不清楚神爲什麽讓他遇到這些事,神爲什麽讓哥哥要必須賣他,神爲什麽要允許在波提乏家裏面那個女人陷害他,神爲什麽要把他弄到監牢裏面。

 

這一方面,當然有別人的惡意;但是,在另外一方面,也有神對他的訓練、磨練。而神對他的所有訓練和磨煉,爲了完成神對他生命的那個命定的、榮耀的計劃。

 

我還是說,神對我,神對你,一樣都有一個榮耀的命定,是我們一生要去完成的。神允許許多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我還是說,有一些事,我們必須先回過頭來,問我說:我遇到這件事,是不是我自己,是我自己造成的?是我自己因爲偷懶,所以我被降職了;是我自己亂講話,所以我惹毛了別人。

 

如果這些事情是我自己造成的,我要在神面前說:主啊,我求祢幫助我,調整我這個人。可是,如果有一些是你覺得我明明是靠著神的恩典做對的事,爲什麽有這樣的結果呢?因爲,神有祂一個更大的計劃,時候到了,神就會做。

 

發生了什麽事呢?有一天,他說,有一天晚上,灑政跟膳長,這兩個重要的、在監牢裏面的特級、這個特殊的人士各做了一個夢,做了一個夢。兩個人的夢呢,都有講解。換句話說,這不是白日夢,不是亂做的夢。不知道你做不做夢,有一些夢,真的,醒過來,你根本都不記得,你只覺得我昨天晚上好像做了一些什麽夢,一下就忘了。可見,那件事情沒什麽,無干緊要。

 

有一些事情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以,我爲什麽會做這個夢?因爲我白天一直爲這個事擔憂,晚上就做到這個,這樣事情的夢。

 

但是,也有一些夢,從聖經裏面看到,有一些夢是啓示性的夢。好像這整件事情發展到後來約瑟站在法老面前,爲法老解夢。法老就驚訝,說:你怎麽知道?你怎麽知道?這些事情的情况是這樣,你怎麽知道這些事情?神,那是我的夢,你怎麽會知道?法老跟他說:神既然啓示你這樣的一個夢,那請你告訴我後來應該怎麽樣去往下去進行。

 

啓示,有一些夢是有啓示性的。求主施恩,恩待我們,讓我們在神的恩典當中,幫助我們,主啊,我們能夠分辨。絕不是每一個夢,我都在那裏問說:我今天夢到,我今天夢到了這個女孩子,那是不是表示她要,她要嫁給我,這就是我將來的另外一半?你要不要問主說:主啊,我做了一個夢,忘了,忘了也就忘了。但是,如果我做了一個夢,這個夢始終在我的心中。

 

主啊,這是什麽意思?祢是透過夢在向我說什麽嗎?這是一個我自己胡思亂想的一個夢,還是一個因爲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一個夢?還是一個仇敵有一個驚嚇在我的生命裏面?還是,主啊,其實祢在向我的心說話呢?

 

 

求主施恩,如果真的是從神而來的,祂一定會啓示你。祝福你,不是白日夢,而是享受神有啓示的夢。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解夢的人 : 分辨神啟示性的夢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