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會用「蔬果事工」種植農作物成為好撒馬利亞人幫助社區居民。(圖/Manteno Naz Facebook)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造成美國糧食短缺,數據顯示近三千萬美國人沒有足夠的食物,在如此嚴峻的情勢下,曼特諾教堂用「蔬果事工」幫助社區中有需要的居民。

美國人口普查局公布了一項調查結果,在2.49億受訪者中,有將近3000萬人表示他們沒有足夠的食物,這是自從5月初開始調查後的最高峰。根據數據顯示,大約2390萬人表示「有時候」沒有足夠的食物,而540萬人則是「經常」沒有足夠的食物。

 

糧食不足的情況仍然會持續惡化,越來越多人將面臨食物短缺的困境,在如此嚴峻的情勢下,伊利諾州的曼特諾教堂使用「蔬果事工」,幫助社區中有需要的居民。

 

根據美國基督教拿撒勒人會網站介紹,曼特諾教堂這項事工是在四年前由拿撒勒大學的教授尼克.博羅斯(Nick Boros)與妻子一同發起。最初,他們將所種植的農作物皆捐贈給兩家當地的食物銀行;經過時間的累積,種植區域不斷擴大,現今所出產的農作物已經可以供應至15間不同的機構。

 

博羅斯夫婦種植甜椒,番茄,黃瓜,櫛瓜,南瓜和蔬菜,並在今年安裝自動灌溉設備,他分享:「這種裝置有助於將雜草的數量減至最低,而且不需要有人在上面澆水。」多年來的經營,使得種植面積從9x18公尺的一塊小土地變成了到如今七倍大的範圍。

 

博羅斯表示:「我們目前捐贈給食品儲藏室、慈善廚房和其他相關機構,這些福利機構專門幫助學齡前兒童和青少年,同時我們也幫助教會內有需要的人們。」他補充說明:「我們希望今年將能夠協助一項由學校所發起的計劃,將會在夏季額外供應學齡兒童新鮮的蔬菜。」

 

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造成了社區中食物銀行的需求量大增,博羅斯認為:「在當前的社會和經濟現狀中,(對食物)的需求比過往的任何時候都更加龐大,人們需要被幫助才能生活並維持家人的生計。」

 

為了滿足龐大的需求量,教會需要更多的志工投入,當他在教會粉絲專頁分享時,有許多人響應了這項計畫,志工人數的增加填補了社會上的需要,「蔬果事工」也成為不同世代間共同努力的成果。

 

博羅斯分享:「我們的志工人數成倍數增長,從退休的園丁到想為社會福祉盡一份心力的青少年都來參與,就連兩歲的孩子也毫無障礙的協助拔草工作。」不管對於前來協助的年輕人或是老年人來說,這都是一次非常震撼人心的體驗。

 

曼特諾教堂所在的位置位於大學以北不到10英里處,處在相對富裕的地區,而周圍的坎卡基(Kankakee)和布拉德利(Bradley)城鎮則並非如此,在坎卡基有三分之一的人生活極為貧困。

 

博羅斯說:「我們是一個有福的教會,並希望可以祝福其他人,因為上帝創造了我們是要去關懷別人。」

孩童成為志工協助種植農作物。(圖/Manteno Naz Facebook)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旅行組》點我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