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張鈞甯曾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前往越南,陪伴孩子度過日常生活的一天。( 照片來源 / 台灣世界展望會 )

989年11月20日《兒童權利公約》通過,明訂每位兒童都應享有生存權、發展權、參與權及受保護等權利。然而29年來,全球仍有數千萬名孩子無法獲得如乾淨飲水、足夠食物、教育發展及在安全環境中成長的基本權利。

為呼籲更多人重視兒童權益,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將11月訂為「世界兒童人權月」,邀請全台民眾攜手關懷國內外最弱勢兒童。長期資助兒童的張鈞甯,也於今年三度擔任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在「世界兒童人權月」之始,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一同資助兒童,幫助貧困兒童獲得應有權益與改變未來的機會,進而轉變他所在家庭、社區的未來,匯聚眾人之力讓世界變得更好!

長期資助兒童的張鈞甯,於今年第三度擔任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她曾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前往越南、蒙古及海地關懷兒童。(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世界展望會賦權弱勢兒童,讓孩子為自身權益發聲

根據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2018年報告指出,全球有1億5,100萬名五歲以下兒童發育遲緩,6億1,700萬名小學及初中學齡的兒童和青少年缺乏基礎閱讀與計算能力,且發展中國家每10名兒童當中,就有高達8名曾遭受身心不當對待。從上述數據可發現,全球兒童的生活現況,距離《兒童權利公約》揭櫫「各國應盡最大可能確保兒童的生存與發展」,仍有一大段距離。

 

世界展望會相信,孩子的童年不該受到貧窮、歧視、暴力等因素破壞,每位兒童都值得擁有基本權利,活出豐盛生命。為此,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長期在貧困社區與居民、宗教領袖、地方團體及政府合作,推動各項以關顧兒童權益為目標的發展工作。在帶動社區發展的過程中,世界展望會鼓勵兒童為自己的權益發聲,培訓孩子成為社區轉變的倡導者。

 

在越南北部山區,就讀高中的小黎(Ly)有個遠大的夢想:「我想成為青年議會的領袖,幫助偏鄉和貧困的兒童及青少年改善生活。」小黎幼時曾因家貧無法上學,12年前,她成為世界展望會資助童,開始穩定上學,並參加世界展望會開辦的兒童社團,有機會與越南其他地區的孩子討論兒童權利議題。她的家庭環境也逐漸改善,爸爸終於不用遠赴河內工作,就有能力供應小黎和哥哥日常飲食及教育開銷,「這份資助帶給我和社區其他孩子許多快樂與改變!」小黎開心地說。

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長期與貧困社區的居民合作,推動各項以關顧兒童權益為目標的發展工作。(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張鈞甯:在資助童的眼神裡,看見最初投身公益的自己

今年,長期資助兒童的張鈞甯,再次代言資助兒童計畫。她分享自己總在關懷孩子的過程中,獲得滿滿的能量,「前兩次擔任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我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前往越南及蒙古探訪資助童。特別是在我30歲生日,我見到了資助的第一個孩子,與她目光交會那一刻,我從她的眼神裡,看到最初從事演藝工作、投身公益那個單純的自己。」張鈞甯說,那一瞬間她明白即使自己所做有限,只要可以帶來一點點改變,「這份關懷力量就值得珍惜。」這也是她持續資助兒童達11年之久的原因。

 

張鈞甯表示,許多孩子不是沒有機會、沒有未來,「而是被貧窮、家庭、生長環境等因素,限制了他們的未來。」她邀請大家一同響應:「資助兒童計畫使我們可以從改變一名孩子的生活開始,逐步改變一個社區、甚至一個國家的未來。」張鈞甯盼望匯聚眾人之力,透過資助兒童讓世界更美好!(觀看影片,更多了解張鈞甯的資助心情

長期資助兒童的張鈞甯,於今年第三度擔任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她曾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前往越南、蒙古及海地關懷兒童。(照片來源 /台灣世界展望會)

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在國外貧困社區進行水資源暨衛生、糧食保障、醫療營養、教育、生計發展等方案,幫助最弱勢兒童獲得基本權利。(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資助兒童,守護最弱勢兒童的權益

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在國外貧困社區進行水資源暨衛生、糧食保障、醫療營養、教育、生計發展等方案,幫助最弱勢兒童能享有生存權、發展權等基本權利。同時推動兒童社團,鼓勵孩子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並倡導社區重視兒童保護,讓孩子在安全環境中成長,更能積極參與社區轉變歷程。而在國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等補助,同時辦理課輔、才藝發展、生涯規劃、兒少保護等方案,協助弱勢兒少健康成長,穩定就學,並享有學習才藝、發展天賦的機會。

 

在世界兒童人權月,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各界一同重視最弱勢兒童的權益,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個月700元(國外)或2000元(國內)的定期捐款,關顧孩子的成長發展,讓他們擁有轉變生命、轉變未來的機會!

越南的小黎(Ly)曾因家貧無法上學,資助人的關懷不僅幫助她穩定求學,更讓她開始立下為弱勢孩子發聲的夢想。(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世界展望會相信,孩子的童年不該受到貧窮、歧視、暴力等因素破壞,每位兒童都值得擁有基本權利,活出豐盛生命。(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l 更多了解資助兒童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l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或於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