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召會建會迎向百週年,今年年底前台北市成立第100處會所,開啟新路程。(圖/台北市召會第93會所 提供)

自1922年倪柝聲弟兄在福州建立第一處召會起,即將邁入第100週年,正好今年11月14日,召會台北市第100會所建立。在4千多位信徒及福音朋友,於各處同步齊聚見證、讚美神,這值得紀念的里程碑!

台北市召會於行政大區—文山二大區和三大區,增設台北市召會90到100會所,共11個會所。 台北市召會林鴻弟兄說道,「今年年底前,台北市成立100處召會,一面是完成被主接去的吳有成弟兄,交通給眾人的心願;一面也是迎向下一個新里程的開始。」

 

令人敬重的召會領袖吳有成弟兄,離世前2020年3月,台北市已成立78個會所,其盼望2022年前,能成立 100處會所。
11月14日主日,召會集結近4千位基督徒及福音朋友,以六個會場同步連線,共計23個會所,擘餅、齊聲讚美敬拜主。(圖/台北市召會第93會所 提供)

召會要建造在磐石上

1940年,倪柝聲前往英國時,有一位史百克弟兄問:在你看聖經上,最難實現的經節是什麼?

 

倪柝聲弟兄回答說:末世要來的事,外在環境任何要發生的事,神命定發生就可以立刻發生。而最為難的事,卻是馬太福音16:18,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新約恢復本聖經

 

解釋之前,先來看新約恢復本聖經以弗所書4:11-12經文,「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所謂「建造」,如同以弗所書4:11-12節敘述,是需要「有恩賜者」來成全「眾」信徒,人人成為活肢體,建造基督的身體,才能完成。「人人」也正是整本聖經中,最難完成的經節 。


「人人」是關鍵,實行之路的四大架構

林鴻弟兄提道,照著神的大能來說,神說要發生就能發生;在神的主宰下,以色列的復國都能發生。而最難做到的就是「基督身體」的合一,人人盡功用,人人傳福音,人人餵養信徒,幾乎不容易完全實行出來。
 

主的僕人李常受弟兄於1984年-1989年五年時間研討,推動召會的「新路」,直至今日,召會一直實行在「福、家、排、區」的架構下,使全體的弟兄姊妹過著傳福音、彼此牧養、互相教導以及同被建造造就的召會生活

 

福》福音:傳揚福音的負擔,人人、週週都外出,去向人傳福音。

家》開放家庭:人人到剛受浸的新人家裡去,或者去到需要被照顧的家庭,關心、牧養、陪伴及餵養弟兄姊妹或福音朋友。

排》小組聚集:三~五個家庭聚在一起,讀一讀信息,彼此關心,同心享受主。

區》主日聚會:每週主日聚會,以20-30人為單位,建議聚會不要太大型,讓人人都可以分享神的話,人人預備2-3分鐘的經歷,把基督說出來,人數太多就不容易做到,也可能造成僅有特殊恩賜的人才有機會盡功用。 

 

召會生活,以「非組織化」聚會為目標,合一在基督裡,眾肢體藉著基督的生命,自然而然地發揮各自的功用。

由左至右:林鴻弟兄(左一)、鄭新華弟兄、鄭桂忠弟兄、鄭桂明弟兄及劉尚勇弟兄同來擘餅,見證榮耀時刻,展望新的未來。(圖/台北市召會第93會所 提供)

此際,適逢北市第100處召會的成立,特於日前14日以六個會場同步連線,共計23個會所,集結近4千位基督徒及福音朋友,眾人擘餅、齊聲讚美敬拜主,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榮耀時刻。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更是2022年將邁入第一百週年嶄新里程碑的出發。


新冠疫情影響下,林鴻弟兄積極看待並表示,這是讓弟兄姊妹學習一種「新助力」的契機,促使更多人學會使用數位科技,讓網路視訊無遠弗屆,全球120個國家的召會弟兄姊妹,都能藉由科技更加聯繫。

 

就像今年10月份的全台召會聚會,藉由網路zoom會議共享,全台聚集約1萬2千人上線同聚,有別以往實體聚會,只能容納4500人參加。

此次的歡慶百週年,成立100會所的主日,也串聯六個會場同步見證榮耀,實在有正面積極的神聖心意!

 

未來展望,大的顧到小的

未來,台北市召會將會持續顧到全台的偏鄉地區,特別是區域廣大且人口外流的偏鄉地區,鼓勵弟兄姊妹發揮愛心,「移民開展」往鄉鎮去,也就是「移居」到當地的召會生活,可以週週去,或者久居,將人力、財力帶到當地,與當地弟兄姊妹一起過召會生活。

從去年7月開始至今,屏東地區、雲林地區的鄉鎮,已陸續建立10處召會,相信這是神喜悅的行動,也會繼續成就,人人將福音傳到各鄉鎮、傳到地極去!



精選要聞》

「我才沒有拜金牛犢!」 周巽正牧師:7個問題,檢視你生命中的「偶像」是什麼

「癌末比中頭獎還開心!」無懼15公分腫瘤,鄭春棋牧師抱病體仍服事前線、感動無數人

常覺得自己不是好父母?用3個方式,先學會自我照顧 孩子需要「完整」而非完美的你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