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瀚勻牧師為父母親得救歸主,禱告了33年。(圖 / 張瀚勻牧師 提供)

你為家人禱告多久了?在經年累月的禱告裡,曾經失望了嗎?使徒行傳16章31節寫到:「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這是許多第一代基督徒心中極深的渴望。神的話語是信實的,33年的禱告,看見父母皆得救歸主,這是張瀚勻牧師的經歷,見證神的話語又真又活!

曾對生命感到不安 四處拜拜找慰藉答案

「我會認識神,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沒有朋友帶我去教會,是神親自造訪我,而且從電視700俱樂部上,經歷病得醫治。」現為「宇宙光」教牧輔導員、及「迦拿基督教會」牧師的張瀚勻分享。

 

700俱樂部,是基督教廣播電視台的旗艦電視節目,該節目經常有精彩的見證採訪,是相當早期就開始用電視媒體傳福音的節目。

 

因家庭信仰傳統宗教,張瀚勻從小跟著家裡拜拜,加上求學時期,因頻繁搬家而不斷換學校,青少年時期的她,在不安、變動的環境中度過,心中缺乏安全感,以致四處拜拜,尋找人生意義。

 

漸漸長大,「17、18歲的時候,就會自發性地四處去廟裡,也曾在清晨4、5點就上山拜拜,無論是紫微斗數、研究姓名學,還改了自己的名字……」張瀚勻牧師說。

張瀚勻牧師的父親受洗歸主,見證神話語的信實。(圖 / 張瀚勻牧師 提供)

 

打開電視機 一個禱告經歷神大能醫治

最後一次的算命經驗,讓張瀚勻牧師對傳統信仰的追逐產生無力感。因算命師父告訴她:「妳上輩子做了很多壞事,是個欠債的人,這輩子是來還債的,要用一輩去還……」張瀚勻一聽,心想,拜來拜去竟只是徒勞一場?

 

某日,她頹喪地在房裡,心中閃過此念頭:「什麼神(偶像)都拜過了,不然,來向耶穌禱告,就這個神沒拜過。」於是,她開口禱告;奇妙的是,她竟意識到自己是個罪人,神的愛如暖流般擁抱她、赦免她。就這樣,張瀚勻經歷與主神奇的相遇,並且,那天是長期以來,她第一次一覺到天亮。

 

緊接著,神又安排一次奇妙的恩典。無意中打開電視的張瀚勻牧師,碰巧看到700俱樂部的福音節目,因著主持人的邀請,她跟著一起禱告,「竟在那次禱告時,透過節目主持人的禱告,神竟然醫治我的甲狀腺亢進」,她讚嘆,上帝真是偉大奇妙神。

張瀚勻牧師父母(左圖)。張瀚勻牧師按牧典禮(右圖)。(圖 / 張瀚勻牧師 提供)

父母堅守傳統信仰 她以芥菜種信心禱告不放棄

認識耶穌以後的張瀚勻牧師,全心渴慕神,並有機會接受完整的神學裝備訓練,同時積極向家人傳福音。

 

自身信仰經歷有高有低,向家人傳福音的過程也常遭遇挫敗,但為帶領堅定傳統信仰習俗的父母認識神,張瀚勻為其恆切禱告的心,始終沒有改變。《聖經》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緊抓著這句經文的應許,即便只有芥菜種的信心,張瀚勻也不曾放棄。

 

「只要是有福音性質的聚會,我一定邀請爸爸媽媽到教會。漸漸的,爸媽不排斥,偶而去教會,但也照常拜拜。」

 

有天,父親出了一場車禍,因受到極大驚嚇,在家休養的那段時日,常語無倫次,呈現神智不清的狀態。「有一次,爸爸把棉被捆起來,說要拿到瓦斯爐上去燒;也曾經要我寫匯款單,匯錢給我在大陸的『爸爸』?又反問我,『你是我女兒瀚勻,你怎麼有兩個爸爸?』

 

看著爸爸的情況,心裡交戰的張瀚勻牧師,能做的只有不停禱告,無法闔眼的她,迫切呼求主的幫助,因知道,這是一場真實的屬靈爭戰。「很奇妙的是,家人告訴我,爸爸好像只有當我在身邊的時候,整個人會比較正常,」張瀚勻牧師深知,是禱告的力量托住了父親。

 

「『爸爸,你受洗吧,接受耶穌為救主。』」有一晚,神感動張瀚勻牧師要為爸爸施洗,神使父親的心柔軟、願意歸主名下。並且,面對未信主的家人,要有公開的洗禮儀式,好在眾人面前見證自己接受耶穌為生命的主,是父親自己的決定。

 

病榻前最後禱告 爸爸與神恢復關係、家人彼此饒恕和好

受洗後的父親,因妻子還未信主,因此信仰上有些軟弱。一日,父親無預警昏倒在外,「爸爸被找到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心臟停跳,也沒有脈搏,救護車到醫院已經超過30分鐘或更久。但經過電擊搶救,神蹟發生,神給了爸爸生命氣息。」張瀚勻牧師回憶。

 

在此危難景況下,同時,極深的平安臨到,她回憶:「因為加護病房沒有床位,只好留在急診室,卻是神留給兒女可以陪伴的機會;當時我整個人充滿了神奇的感受,一方面受著驚嚇;但另一面卻又很平安,讓我靈裡滿有力量,整個過程,神留下了8小時,讓我在病榻前為爸爸禱告,面對死亡,這是一個相當真實地屬靈境界,神讓我與爸爸一起在靈裡爭戰,得勝仇敵,且預備他可以安然回天家見主面。」

 

回想病榻前「最後的禱告」,神帶領的方向,是在為他們做好各式各樣的預備;禱告過程,聖靈帶領父親再次認罪悔改,再次接受耶穌;家人之間也彼此道歉、道謝、道別、道愛……。過往有任何過錯、彼此間的誤會傷害,都互相饒恕對方並祝福,「奇妙的真神竟然給我一個神蹟,證實爸爸雖然插管,但是他都聽到了,他3次流下眼淚。」

 

張瀚勻牧師很感謝神,爸爸沒有在昏迷的30分鐘內離世。「神恩待我跟我們一家,讓我們與爸爸有這段最後時間,在禱告裡預備分開,他先回天父的家了。」


媽媽接著奇蹟似信主 晝夜不間斷代禱得平安

爸爸被主接走後,神鬆動家中長年拜偶像的堅固營壘。

 

「我迫切禱告,希望媽媽可以認識真神,找到真平安。」因爸爸離世,媽媽時刻充滿恐懼,甚至產生幻聽;邪靈日夜攪擾母親,她的心靈沒有一刻感到平安,身體也開始產生許多病痛。「我呼求神,唯有祢親自來介入。」

 

母親「拜」得更兇;然而,奇妙的事發生。父親過世3個月後,母親耳邊的幻聽,轉變成奇妙的聲音,「沒辦法了,去找你的女兒幫你化解。」於是,母親第一次認罪悔改,決志信主。

 

但是,這是一場激烈的屬靈拉鋸戰,隔天,母親繼續拜偶像,甚至比平時勤勞。「我宣告千萬不要被環境動搖我的信心,」神再次動工,使母親聽見:只有耶穌基督能救你到天堂了。

 

上帝奇妙地加速工作,使母親從接受耶穌、受洗,到願意讓教會牧者拆除家中偶像,只花了5天時間。由張瀚勻牧師親自為母親施洗,格外有意義。

 

「那時剛受洗的媽媽,信仰生命還很不成熟,容易感到驚恐,拜偶像多年,又是個修行者,舊生命有許多需要清理,我在旁,堅持持續陪伴帶她潔淨禱告、讀經、建造真理,一個月間,每天24小時沒有離開過她,不眠不休與媽媽一起勝過這場劇烈的屬靈爭戰。」

 

張瀚勻牧師與家人出遊,在喜樂中享受家庭生活。(圖 / 張瀚勻牧師 提供)

在禱告中成為堵破口的人

屬靈的事,用屬靈的方式解決,人能做的,就是在自己能力不足的事上,信靠神話語的大能。

 

「親近神,讓自己成熟,是可以持續禱告的關鍵。」張瀚勻牧師分享,家人相處上,有時候難免吵架、抱怨、彼此怨懟,這是每個家庭都會有的故事。而禱告的人,能做的就是堵住破口,不好的話到了禱告的人那裡,不會再蔓延,反而會使它無法擴散。

 

「禱告中,和平的力量會漸漸打開,止住家庭中不和諧的氣氛,因為你是家中和平的使者,堅定禱告不放棄,是家人得救最大的關鍵。」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