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台首創「聖經故事花燈館」今(8)日於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揭幕。(圖/記者都希基路)

全台首創的「聖經故事花燈館」今(8)日於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揭幕,宜蘭縣長林姿妙、文化局長呂信芳、縣議員莊淑如、宜蘭眾牧長都參與剪綵。此次展期橫跨舊曆年(2021年1月8日~3月1日),預計將吸引眾多民眾入館參觀,將是一次向宜蘭鄉親介紹、讓他們認識基督信仰、聖誕文化的好機會。

「聖經故事花燈館」揭幕影片。(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全台首創「聖經故事花燈館」,意義重大

宜蘭聯禱會主席、羅東協同會徐維駿牧師表示,此次「聖經故事花燈館」可說是全台首創,意義非常重大,象徵政府與教會間密切的合作,一起來宣揚主耶穌誕生的好消息,是非常好的先例,也是一個很大的里程碑。盼望更多的地方政府與教會能建立起這樣的好關係,把福音傳揚給更多鄉親好朋友。

 

此次從聖誕節點燈、晚會、聖誕燈車遊行等一系列「愛在聖誕,愛在宜蘭」活動,不難看出林姿妙縣長十分樂意主動與教會連結、辦活動。林縣長之所以會對教會這麼有好感,徐維駿牧師說,這可以追溯到縣長還在擔任羅東鎮長的時期,羅東眾教會就與「林鎮長」建立很不錯的關係。

 

林姿妙縣長致詞。(圖/記者都希基路)

揭幕嘉賓合影。左二起為:楊啟仁牧師、林維政會長(後)、莊淑如議員、林姿妙縣長、呂信芳局長、游本義牧師、徐維駿牧師、王榮信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認養600多支路燈,與地方政府建立好關係

那時他們發起「認養路燈」活動,羅東眾教會共認養了600多支路燈,並在每支認養的路燈標上「光照羅東、祝福羅東」的圖案鎮長非常感謝每個參與的教會,也對教會的團結、同心印象深刻,還特別製作獎盃給各教會表達感謝。

 

除此之外,每年的復活節遊行、宜蘭祈禱早餐會,「林鎮長」幾乎都沒有缺席,「現在當了縣長之後,也一直對教會抱持著很友善的態度,因為她覺得教會在做的都是有益於人民百姓的工作」。

 

徐維駿牧師相信,當教會用基督的愛實際地去做美好的見證,一定會感動更多的地方首長願意跟教會做更多的連結,如此自然就可以把福音傳揚開來。

 

徐維駿牧師(左),林維政會長(右)。(圖/記者都希基路)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呂信芳(左上)、縣議員莊淑如(左下)致詞,羅東長老教會王榮信牧師祝禱(右上),宜蘭長老教會楊啟仁牧師擔任主持人(右下)。(圖/記者都希基路)

7天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表示,去年(2020年12月24、25日)在規劃聖誕燈車遊行時,由信望愛基金會提供的12個花燈大部分都是過去曾在基隆、桃園等地展出過的花燈,但由於放在倉庫多時已破損不堪,有的甚至需要重新搭建骨架,因此由宜蘭基督徒企業認捐、經過三星監獄受刑人的修整,才重新恢復亮麗的面貌。

 

但若只在一兩天的遊行中亮相實在可惜,因此提出花燈展的意見,並請縣政府幫忙找場地。當縣府通知他們中興文創園區有場地可用時,卻只有7天的時間可以讓他們進行展場佈置約20位宜蘭全福會弟兄在12月26日縣政府聖誕晚會結束後,馬不停蹄將花車開至展場,漏夜將花燈從花車上拆下搬到展場裡,一直忙到清晨5點。接下去的一星期,也每天忙到晚上11、12點,才總算將場地佈置完成,再次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林姿妙縣長與勞苦功高的宜蘭眾牧長及宜蘭全福會弟兄合照。(圖/記者都希基路)

林姿妙縣長(左二)參觀聖經故事花燈館,由王榮信牧師(左三)進行解說。(圖/記者都希基路)

因為是上帝的事,所以我們全力以赴!

林維政表示,一開始他們內部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一群非專業的人怎麼可能完成整個展場的佈置?!但感謝神,因著全福會弟兄的全力支持及擺上,一開始展場什麼都沒有,沒電、沒燈,展場外的地上只有光禿禿的泥土(後來覆蓋上一層美觀的小碎石),12座花燈全放進去後,發現展場還有許多空白的地方,因此又利用展場的地形、格局,增加了如耶穌治好癱子、耶穌復活的墳墓、哭牆等展覽及互動區。

 

「這是耶穌給我們的地方,我們就是全力擺上、義無反顧!因為這是上帝的事,所以我們全力以赴!」

 

而「聖經故事花燈館」外,有一個小場地可開放給宜蘭眾教會認領時段,可在週末假期舉辦詩歌音樂會等福音活動,傳福音給到園區參觀的民眾。而「2021歡樂宜蘭年」的主場地就在中興文創園區,因此愈接近過年,預期將會有愈多民眾進到園區參加活動,「聖經故事花燈館」也將迎來一波又一波的參觀人潮「盼望讓眾教會可藉此機會為主得著羊群」

 

現場許多花燈都是回收過去曾在其他縣市展出過的花燈,但這座「約拿與鯨魚」的花燈卻是全新創作。(圖/記者都希基路)

「耶穌復活的墳墓」是特別針對此次花燈館展場的主題、地形所設計的新佈置。(圖/記者都希基路)。

 

【宜蘭「聖經故事花燈館」】

時間:2021年1月8日(週五)~3月1日(週一)

   早上10:00 ~ 晚上18:00

地點:中興文創園區4號倉庫(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聖經故事花燈館」活動海報。(圖/宜蘭全福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母女原是「生命共同體」,一場意外奪走女兒生命 狐獴媽媽溫芳玲靠神放下:媽媽愛妳…

破除5個陷入擔憂的根源 找回喜樂生命

2020今日報十大精選信息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獻上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