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個真正被救贖的人,不會把焦點放在耶穌包哪個牌子的布,也不會被「禱告出鑽石」這種很炫的新聞迷惑。

一個真正被救贖的人,不會把焦點放在耶穌包哪個牌子的布,也不會被「禱告出鑽石」這種很炫的新聞迷惑。

聖誕將至,如果耶穌在這個時代來,不知道聖誕故事會不會改寫?

當年,報佳音的天使非常清楚告知牧羊人,「今天在大衛城裡生了救主…」這可是人類歷史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大事,彌賽亞是猶太人等了幾千年的事,也是亞當以來唯一的人類出路,千萬不能有閃失,牧羊人要是認錯人那還得了?

於是,天使給了一個「不會搞錯的記號」,就是「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說真的,這是哪門子暗號?要是說「一個嬰孩,包著布,手裡拿鑽石…」或是「一個嬰孩,包著布,繞著天上飛…」那還比較合理,不是嗎?

身為救世主,世界之光,居然「包著布,臥在馬槽裡?」未免卑微過了頭,但是這就是真相…世人實在很難接受這種身段,所以要是今天,至少要加上「一個嬰孩,包著LV設計的專用方格布,臥在GUCCI仿馬槽設計的嬰兒床裡…」比較像樣。

不要以為這個思維很搞笑,當年來自東方的博士不就是帶著黃金、乳香跟沒藥,這些高貴的「伴手禮」到皇宮去找救世主?這是很「人性」的思考模式,就像這2天「禱告出鑽石」的新聞一樣,人們總喜歡在物質的光輝中尋找上帝,卻很難明白馬槽的卑微有多麼珍貴。

當代的聖誕節確實變質了,完全成為「商業炒作」的模式,所以平安喜樂都是錢堆出來的,包括高聳的聖誕樹、華麗包裝的禮物,甚至教會活動都漸漸淪為「湊熱鬧」,聖誕老人是主角,馴鹿跟雪橇是重點,這不稀奇,因為這就是「人性」。

一個真正被救贖的人,不會把焦點放在耶穌包哪個牌子的布,更不會去在意馬槽坐落在哪一家七星級飯店,當然也不會被「禱告出鑽石」這種很炫的新聞迷惑。

上帝主導的聖誕節,報佳音的是「基層牧羊人」,聖誕樹在曠野,Party開在馬房,賀客也以市井小民為主,伯利恆不是紐約跟台北,約瑟跟馬利亞更不是高調企業家伴著貴婦,也都沒有花旗無限卡跟香奈兒精品,「繁華夜都市」不是聖誕的調性,安靜與溫馨才是主軸。

到底什麼才是聖誕節?讓我們回到起初的聖誕,找回起初的感動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