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葉門一輛校車遭空襲。(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MSNBC)

8月9日,在葉門北部發生一起攻擊事件。一輛載有數十名孩童的校車遭到空襲,當時這輛校車正載著孩童前往參加夏令營,大部分的孩子都在車內,因此造成嚴重的傷亡,現場畫面相當不忍卒睹。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葉門胡西(Houthi)反政府軍衛生部指出,空襲是由沙烏地阿拉伯聯軍所發起,共造成50人死亡、77人受傷,許多傷亡者年紀小於15歲。

 

國際紅十字會在葉門沙達省(Sadda)所支援的一家醫院湧進數十多名傷患,其中,國際紅十字會發言人荷戴比(Mirella Hodeib)提到,「(接收這些傷患的醫院) 非常的忙碌。從早上開始,他們就 收到受傷的和死亡的病患,沒有間斷。」

 

荷戴比表示:「 讓孩童受到傷害是可怕和極其惡劣的,讓他們付出這種代價是不可接受的。」

葉門一輛校車遭空襲。(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MSNBC)

位於中東地區的葉門現正陷入由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導軍事行動所支持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對抗伊朗支持的胡西(Houthi)反政府軍之間的武裝衝突分裂狀態。

 

9日的空襲攻擊使聯合國人道救援協調員格蘭德(Lise Grande)提出呼籲,參戰各方應該坐下來談判協商,好讓混亂局面早日有緩解情況。

 

格蘭德說:「 聯合國提供 一個透過協商達成和平的方式。我們希望所有交戰國能到和平桌上,開始協商終止這個可怕的戰爭。 葉門的人道危機是世界上最糟糕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東與北非區域主任卡珀拉爾(Geert Cappelaere)在推特推文表示,「這個世界真的需要更多無辜孩童的生命去阻止在葉門對孩童殘酷的戰爭嗎?」

 

受到戰爭蹂躪的葉門在去(2017)年爆發霍亂疫情。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衛生組織持續在葉門西部胡苔達(Hodeida)和伊卜(Ibb)兩省份實施霍亂疫苗接種,防範疫情擴散再起。

 

請為葉門內戰的所有交戰國能展開和平談判協商,終止人道危機和戰爭禱告。並給政府聰明智慧,在複雜的國際情勢中帶領國家走向安定。

 

(資料來源/CNN、BBC)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