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慈美認為,健康家庭結構才能使原住民文化得以傳承,這是其未來生存的關鍵所在。

陳慈美認為,健康家庭結構才能使原住民文化得以傳承,這是其未來生存的關鍵所在。 (攝影/記者林胤斈)

針對此波婚姻平權修法議題,言辭鏗鏘有力的東台灣代表陳慈美,於今天(28日)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公聽會上,表達其對於蔡總統及民進黨政府竟強烈支持不算弱勢的同運團體,再次欺騙原民感情、羞辱原民文化及漠視原民權益,表達極大的憤怒和最強烈的抗議。

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聯盟發言人陳慈美,帶著激動語氣、但口條清晰、逐一批判執政黨的不誠信,以及踐踏原住民感情的不當行徑,其上台隨即表示,「政府十分不尊重原住民背後文化意涵,甚至在國會殿堂脫口說出對原民身分羞辱與貶低的稱呼字眼。」並質問「在各大場合消費原住民文化,卻不願真正了解原民文化內涵,讓我們情何以堪?」

「對於蔡總統及民進黨政府打著人權、性別平等及弱勢的口號與旗幟,直接衝擊已傷害累累、真正弱勢的原住民家庭及價值文化於不顧,竟選擇支持同運團體的激進方式與論調,如此行徑根本是再次間接傷害原民族群,我們對蔡總統前陣子向原住民道歉的虛假,要表達極憤怒及最強烈抗議,這是欺騙原民感情!」其字字句句表達出原住民失去土地、資源及文化,心中那股深層的痛。

接著,她立即向同運人士發出聲明,「請勿用你們的立場和經驗來重新詮釋原民文化內涵!切勿將原民文化綁在同運議題裡!未來(你們的)文化運動及意識型態請離開我們的文化!」

陳慈美認為,對原住民而言,他們文化最珍貴的是傳承!但現今的社會卻使原民家庭面臨危機,因為當前社會氛圍已對健康家庭不再友善,政府竟將一夫一妻傳統家庭觀念、家庭文化視為阻礙進入先進人權國家的障礙,「不斷攻擊並弱化家庭觀念」,其認為這些同運所帶來的性別意識型態,使家庭生活更加不彰,而原本社會上出現的未婚生子、情殺等各式令人遺憾事件,此皆來自輕忽家庭概念、建構不穩所致。

「健康穩固的家庭有助於自我肯定、自我價值及身份、學習族群文化,並塑造其品格,將來可以回饋族人及族群,更是建構原民子女競爭力及生存之道。」其期待下一代可以有更好發展,而此是未來生活的關鍵。 

「請勿讓孩子當政治犠牲品…我們無權說孩子不需要父母!」其並針對修法後可能造成的衝擊提出質疑,「你們是否已做過縝密全面評估?」 此項議題關乎一個人的每個層面,如今政府將性教育植入意識型態,多元性別教育不僅混亂性別光譜,更鼓勵孩子們自由探索性,這是教育的失守!

「政府有責任推動健康及正向的政策!」不是為滿足性欲,而是知道節制與負責。

其並表示,因資源分配不均,政府及坐在辦公室冷氣房裡的立委,無力照顧偏遠弱勢原住民,「不要自以為是的面對這些弱勢族群!…這些同志所過的日子要比原住民優渥許多,難道不該將僅有的資源放在真正弱勢者身上嗎?」

不要只討論理想面而不看實際面,陳慈美認為,政府有責任面對並處理反方所擔心的後果,以及此次婚姻平等議題所將造成的撕裂 ,也包括原住民民弱勢家庭以及兒童權利。

「剛進立院時聽到有人說立專法是歧視?但政府給原民立的就是專法,難道這就不是歧視了?」 陳慈美反批,但原住民呢?我們失去土地主權、文化主張、教育及工作生存權等等,這個公聽會還想把我們與同性戀作比較,怎麼比較?」其帶著憤怒的語氣表示,「我們比得過他們嗎?他們打著人權旗幟,還有所有人權團體的支持,以及大多數立委的聲援…」對於公聽會中還繼續說,立專法是將同志視為次等的人,「這些話在台灣住民耳中聽來十分刺耳,因現在依然不斷羞辱著我們,大家口中說愛住民,但心裡呢?」

最後,陳慈美呼籲所有原住民立委,「同性婚姻平權不是、也不該是你們應該優先處理的議題及主要戰場,請務必將你的力量自選擇性社會議題上,轉移到真正與原住民切身相關、具急迫性的法案上,如此才是我們原住民族群所期待的。」

「我們的立場是反修同性婚姻、反修民法!」
其再次聲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