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婚姻關係中,一輩子會陪著的是「愛」,「慾」終將過去。(圖/shutterstock)

看到有關名人婚姻的結束,很遺憾這則新聞,也提醒我們——同心的婚姻有許多不易之處,特別是男女,都需要有正確的婚姻觀。

1.婆媳姻親關係的觀念

結婚之後,丈夫要與妻子同心成為新的決策核心;母親於成年兒子的生活,應從首位退下、祝福媳婦與自己的兒子成立新家庭,而小夫妻也應一致尊榮、敬愛父母。

 

2.男女差異與夫妻角色

過去世代的農業社會結構,因為田地無法隨嫁娶移動,所以女性配合移動,衍生成「男尊女卑」的誤解。加上女性自己一人「為愛移民」到婆家,如果沒有丈夫挺身,就不知不覺成為弱勢。

 

其實上帝創造男女成為最不相同的兩個個體,是要用最大差異的男女腦結構與運作方式,讓新的家庭有最大化的功能、面面俱到——重點卻是要夫妻學溝通與分工(男生最不擅長與妻子揣摩的部分)。

 

接著影響的自然是

3.家務分工與金錢理財觀

夫妻同有一個家庭,勞務分工及個人價值,並非以薪酬計算,而是維持孩子及家庭運作所需的時間成本、勞力付出,以「家」為整體共同計算進去(如果以拿出看到的錢才叫做貢獻,無怪乎大家都想要出去工作,然後孩子變成保姆的孩子)

 

婚姻失敗的導火線,包括根本埋下的「性錯誤」觀念——

4.婚姻委身與信仰觀

「帥」如果算擇偶優勢,成長歷程中培養出自然受歡迎,而產生的「拿翹心理」,絕對是年長的過程中須戒除的。一輩子會陪著的是「愛」,「慾」卻是終將過去的。

 

如果已在婚戀階段,建議要與對象就近報名婚前輔導!

 

可能有人會說:「我們處得很好啊!」談戀愛的人當然不覺得自己需要建構溝通模式、討論一些婚姻必考題。但相戀時,「正是」男女「可塑性」最高的時候!婚輔是為要預防1.3年蜜月期之後的「不再隱忍」而亂爆的地雷!而男生在「婚前」,是最容易學好的。

 

男生的腦,是一次專一處理一件大事的腦。還沒娶到手時,最有學習潛力,因是終身「大事」。反之,「同居」會壞了大事,讓男生有「不必學也很安全」的「虛假安全感」。

 

女生的大腦最在意「關係」。如果沒有在男生最在意對方的時候學,男生就很容易在兩個女人(媽媽與太太)開始繞著這男人打轉後,因「不擅長」處理關係衝突,而要太太妥協(理由是孝順),或自己退居幕後,演變成婆媳開打、妻子悲傷的悲劇...

 

為名人婚姻破裂傷心,也祈禱,更提醒自己——我們是耶穌的新婦!婚姻中所需協調的「男女差異」,是我們一生需一起學習、且彼此扶持的,皆因神用「婚約」來形容我們與祂的關係,而祂用祂的命,維護這個「盟約」關係。

 

 

精選要聞》

「攜手愛無限」正發酵!引學生重拾夢想、認識神 王文祥:神給每個人都有特別的天份

愛成最大奇蹟!疫中參與人數更甚以往 居民聽到這名字就知是教會事工、未信者也積極推廣

簽下切結書、深入戰地冒險傳福音,「大爹大媽」為學生流淚禱告:深信神已成就善工!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