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溫哥華聯合福音差會(Union Gospel Mission)於17日舉辦第5屆「Table for 2000」活動,宴請當地2500名街友吃牛肉大餐。

溫哥華聯合福音差會(Union Gospel Mission)於17日舉辦第5屆「Table for 2000」活動,宴請當地2500名街友吃牛肉大餐。 (照片來源/Union Gospel Mission)

聯合福音差會舉辦的一年一度街頭聖誕餐會活動。

聯合福音差會舉辦的一年一度街頭聖誕餐會活動。 (照片來源/Union Gospel Mission)

「寒冷的冬天,坐在既能防雨又能遮風的大帳篷裡,一邊吃著熱騰騰現煮的牛肉大餐,再來上一杯香濃的熱咖啡或熱巧克力;一邊聽著樂團演奏聖誕組曲,真是最溫暖的享受!」別懷疑,這就是加拿大溫哥華聯合福音差會(Union Gospel Mission)日前舉辦的第5屆「Table for 2000」聖誕餐供應活動,招待逾2500位街友與民眾享用。

「Table for 2000」是由溫哥華聯合福音差會與Glowbal Collection餐飲集團共同舉辦的街頭餐會活動,今年在溫東Princess街的E. Hastings街和E. Cordova街路段進行封街,於路邊搭起可同時容納500人的巨型帳篷,篷內餐桌上鋪有應景的紅色桌布,並精心擺放聖誕紅盆栽做裝飾。

樂團演奏聖誕音樂,活絡帳篷內的用餐氣氛。

樂團演奏聖誕音樂,活絡帳篷內的用餐氣氛。 (照片來源/Union Gospel Mission)

聖誕餐從17日下午3時至晚上7時結束,有人從中午就開始排隊,平均要排2小時才能進帳蓬。聯合福音差會表示,雖然活動名義上是2000人同桌,但去年活動派發總餐數達2300份,今年則準備了3000份,菜色包括有烤牛肉、馬鈴薯泥、生菜沙拉和甜點等,還有星巴克供應的熱咖啡與熱巧克力。

面對逐年增加的用餐人數,Glowbal Collection今年動員了15位主廚,與近80位的員工及其家屬,義工總人數逾200人,同時邀請樂團現場表演,成就出視覺、味覺、聽覺十足的「聖誕饗宴」。義工穿梭其間,忙著分餐、送餐,為有需要的民眾提供服務;用完餐準備離開時,還有聖誕老人送上小禮物。聯合福音差會強調,民眾不只為了餐廳級美食,更為著歡樂溫馨的氣氛而來。

「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聖經》傳道書8章15節

第5屆「Table for 2000」活動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