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記者會嘉賓(由左至右):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馮玉玲執行長、中華社團聯盟:簡松峰主席、王欣儀議員、新店愛樂管弦樂團陳逸豐團長、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總會李祖嘉理事長。

記者會嘉賓(由左至右):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馮玉玲執行長、中華社團聯盟:簡松峰主席、王欣儀議員、新店愛樂管弦樂團陳逸豐團長、北京清華大學台灣校友總會李祖嘉理事長。 (照片提供/PHOTOU)

又到了歲暮年終的時刻,在這個與家人親友歡聚的季節,您是否也想要與失親寶貝分享一整年的幸福與喜樂?

 
今年,我們很高興繼續與新店愛樂管弦樂團合作,舉辦2015小星星慈善音樂會,特別邀請由留美指揮碩士黃頌慈老師所指揮的「新店愛樂管弦樂團」,以及由知名聲樂家宋知庭老師所指導的「忠信學校天聲合唱團」詮釋歌劇《費加洛婚禮》序曲、享譽全球的《冰雪奇緣》組曲及應景的聖誕組曲;值得一提的是小星星合唱團首次登台演出,與社會大眾分享失親寶貝學習的成果,期望在聆賞音樂的美好氛圍中,傳達滿滿的愛心與感動。

小星星合唱團

小星星合唱團(帶聖誕帽者) 、「新店愛樂管弦樂團」及「忠信學校天聲合唱團」音樂會彩排畫面。

小星星合唱團(帶聖誕帽者) 、「新店愛樂管弦樂團」及「忠信學校天聲合唱團」音樂會彩排畫面。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小星星合唱團是今年2月開始,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在台北,召募了一群喜歡唱歌的夥伴,成立了小星星合唱團。團員組成比較特別,有國小中低年級的學生,正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還有充滿熱情活力的媽媽們……。大多數沒有接觸過正統的音樂訓練,失親兒基金會找了專業的老師,希望藉由音樂來陪伴這群孩子及家長,透過固定的相聚讓彼此更靠近,也透過他們的歌聲將這份愛傳遞出去。

 
小星星合唱團將表演五首歌,《是愛》、《Flying Free》、《傳給人》、《Sing a Rainbow》、《Do Re Mi》,透過將近一年的相聚,孩子們在期間有許多的成長。高中的阿明(化名)本身發展遲緩就讀資源班,無論去哪裡,都要媽媽陪伴他,參加合唱團之後,他發現自己也可以表現得和其他孩子一樣好,練唱時他非常投入,出席率很穩定,與團員熱絡互動,第二個月之後他開始自己出門,往獨立的方向邁進一大步。小學四年級的小彬(化名),剛開始來參加合唱團,幾乎不敢跟人講話,也從來沒看過他的笑容,只要一被伯母指責,就把自己完全封閉起來,不再互動,參加合唱團兩三個月之後,他漸漸喜歡上這個團體,他會唱歌唱得很大聲,回答老師的問題,在這個團體裡他是自在的。
 
綜合以上兩個孩子的經驗,我們觀察到參加小星星合唱團的孩子,在團體的陪伴下,學習自我肯定、建立自信,學習與同儕相處,也讓親子在假日有喘息的機會生活變得有趣而豐富。

小提琴表演及沙畫藝術家莊明達

拉小提琴的小影(化名),現在就讀小學四年級,在新店愛樂管弦樂團學習一年多的時間,這次將演奏《布穀鳥》、《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及《甜蜜的家庭》三首歌,媽媽分享,學樂器對她來說是從來不曾想過的夢,媽媽分享她對於音樂很有興趣,只是對自己不太有自信、擔心學不會,小影是很需要被鼓勵的孩子,媽媽也觀察到,學琴之後小影變得比較開朗、課業成績也有進步,希望可以繼續學習。失親兒基金會也特別邀請曾經在第4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進行大型動態沙畫表演、國內知名沙畫藝術家莊明達,在小影演奏樂曲時同步進行動態的沙畫創作,讓大家同時欣賞到視覺及聽覺的雙重饗宴。

 
除了聆賞音樂,失親兒基金會也在音樂會現場義賣「2016小星星繪畫比賽」公益年曆及環保袋,收錄今年第一屆舉辦「小星星繪畫比賽」30幅得獎作品,非常感謝企業界的贊助,提供有繪畫才華的孩子們一個圓夢的舞台,讓他們用畫筆發揮創意、描繪心中的夢想。從孩子們親自撰寫的創作概念,我們看見孩子們比我們想像中的更有愛心、關心周圍的生活環境,讓人覺得非常感動而窩心。

 

一起為募款努力

今年小星星慈善音樂會的募款目標是300萬元,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已經募集到約180萬元,還有120萬元需要努力,失親兒基金會呼籲社會大眾慷慨解囊,希望在今年底之前達成這個目標。

 
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來為孩子們加油打氣,用您的愛與溫暖來擁抱失親兒,讓小星星綻放光芒。
新店愛樂打擊樂團彩排畫面。

新店愛樂打擊樂團彩排畫面。 (照片提供/PHOTOU)

關於失親兒基金會

失親兒基金會前身是孤兒福利協會,於1968年成立,在2007年7月轉型為基金會,幫助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目前全國共有十個服務處,來自全台各地失親兒的個案申請,仍然持續在增加中。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心理輔導、課業輔導等各項全人關懷服務,每年為失親兒舉辦春之旅、夏令營、全國育幼院運動會等活動。如果您也和我們同樣心疼這些孩子,誠摯邀請您共同支持,讓失親寶貝平安喜樂的長大。

失親兒通報專線:0800-257-882,官網:請點入

【看更多暖心活動,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