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Unsplash )

翻開創世記2章24節,上帝為亞當造出夏娃後,接著有了這段改變人類歷史的描述:「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一幅美好、充滿祝福的畫面,其中藏有上帝創造男人和女人的莫大奧秘...

上帝說的很清楚,我們是造著「祂的形象」被創造,在人的生命中有許多層面,都反映著祂的樣子。

 

「生命精進事工執行長」(Mastering Life Ministries Director)大衛.福斯特(David Kyle Foster)博士,在Ibelieve網站上說道,像是人有管理世界的能力、充滿創意和想像力、反映上帝榮耀的特質…等等,這些都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上帝全能與全然美好的樣貌。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象,造男造女。」(創世記1:27)由此得見,男人和女人皆是「上帝的形象」,聖經暗示這樣的結合,是完全的、帶有神榮耀的形象。

 

回到前面一點的經文,當亞當說夏娃是他「骨中的骨、肉中的肉」,聖經接著寫下──因此,人要離開父母…二人成為一體

 

基督與教會神聖的聯合

「性」是上帝最偉大奇妙的創造之一,也因此,保羅和耶穌多次提及,離婚是違背神的心意,犯姦淫更是得罪神;除了幾種特別的情況(參馬太福音5章32節、哥林多前書7章15節、哥林多前書7章39-40節)。

 

夫妻間「性的結合」也有「更高一層」的屬靈意涵——帶有預表「基督與教會的結合」,彰顯其中無私的奉獻與無條件的愛,並象徵上帝與人之間親密且神聖的愛。

 

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以弗所書5:31)

 

聖經中還有幾處經文提到類似概念。哥林多前書15:45寫到,耶穌是第二個亞當(「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第一個亞當的妻子,從上帝手中的塵土而生;第二個亞當的妻子(新婦),則是在耶穌肋旁的血和水分開並流下來時,以祂的救贖為基礎,而誕生的「教會」。

 

保羅已經說了,這是「極大的奧秘」!

 

從這裡開始思想,現今社會中許多不忠於婚姻的事情,會被視為違背神的心意,特別是與性有關的外遇行為。這不只是玷汙彼此的情感,也玷汙了神所設立的神聖婚姻。希伯來書13:4就嚴厲地說,「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汙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上帝之所以創造性慾,並要求我們將這份禮物保留在婚姻關係裡,是因為,我們能在此設計中,體會上帝原始造人的美意,顯出祂榮耀的給予和創造,也能思想神聖的親密關係,如同上帝對信祂之人的愛——是忠實、完滿、榮耀的。

 

正因這件事如此重要,撒但千方百計地極力攻擊,使人們因著「性」而跌倒;牠用各種方式試探人,試圖摧毀神所設立的婚姻、和祂賦予「性」的神聖意義;牠使人認為:「性」沒有什麼大不了、這不過是萬種享受中的其中一種、婚前性行為沒那麼嚴重、有多名性伴侶也沒關係…

 

不要輕忽「性」對靈魂體的影響

 

人是由「靈、魂、體」三部分所組成。當我們在「性」的事情上跌倒,這不只是在「體」的層面犯罪,在「魂」和「靈」的方面同時會受到影響。

 

就像是情感上的挫敗感,會成為魔鬼攻擊的破口、造成生命中的魂結…,這些都是難以抹去的傷害。

 

性的犯罪,會使人與神之間立下一座高牆,罪性帶來的影響,會使人不知不覺遠離上帝。聖經中許多經文提到,在末後世代,上帝在等待祂的教會預備自己成為「新婦」──是聖潔、為上帝持守自己的教會,也反映著男人與女人之間神聖的聯合。

 

上帝設計的「性」有如此重要的意義,絕對不只是「肉體」上的享受。正因如此,性犯罪帶來的破壞與試探,也更加的大。

 

願我們時常活在聖靈的帶領裡,不輕忽上帝對男人和女人的創造;重視神所賜的禮物,也預備自己成為「聖潔的新婦」,迎接將要再來的榮耀君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