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是年輕人的創意!2014年最後一天跨年夜,高雄建造網絡150位年輕人,聚集在「高雄神召會」,舉辦「True Colors跨年變裝晚會」,盼學習摘下面具,以真實自我迎向2015年!

這是年輕人的創意!2014年最後一天跨年夜,高雄建造網絡150位年輕人,聚集在「高雄神召會」,舉辦「True Colors跨年變裝晚會」,盼學習摘下面具,以真實自我迎向2015年! (攝影/記者蔡宜倩)

「True Colors,True Colors,2015新生命!True Colors,True Colors,摘下身上的面具!」跨年狂歡何處去?除了教會的跨年禱告會,有一群年輕人選擇不去演唱會現場,而是自行舉辦「變裝趴」,盼學習脫下假面具,以真實自我面對新的一年。

2014年的最後一天,高雄建造網絡「G2G」(Generation to Generation,暫譯:信仰傳承跨世代)5間教會的青年團隊,以「True Colors」(真實的色彩)為題,將「高雄神召會」改造成夜店場景,近150人在此舉辦「跨年變裝晚會」,眾人在搖滾舞池裡大喊:「我們的偶像是耶穌,我們不去義大!」

一來到教會騎樓,柱子上綁著一串串的彩帶絲,顯得繽紛無比,參賽者戴著面具排排坐;等待進場時間,門口就先出現一隻大乳牛接待。來到會場,黑色的布幕、鮮紅色的星光大道,搭配著七彩舞臺旋轉燈球一閃一閃,讓高雄神召會會堂顯得更有派對氛圍。

COSPLAY角色集古今中外 手臂伸不長的魯夫&拿聖經的李白

與會者爭奇鬥豔,有《冰雪奇緣》艾沙、《航海王》魯夫、美國隊長、阿凡達和黑魔女等,現身在會場!

與會者爭奇鬥豔,有《冰雪奇緣》艾沙、《航海王》魯夫、美國隊長、阿凡達和黑魔女等,現身在會場! (攝影/記者蔡宜倩)

現場有評審打扮成《魔戒》「弓箭手」、《魔鏡夢遊》的「紅心皇后」,令人為之驚艷。在主持人「姐姐」(會友扮藝人「謝金燕」)的開場下,一組組的參賽會友登台,COSPLAY(角色扮演)有古今中外各樣角色,風格相當國際、多元。「登登、登、登登、登,登!」紅白機電玩代表「超級瑪莉兄弟」,在現場表演「超級瑪莉跳」;幼幼組的《神偷奶爸》3位小小兵、獨眼怪和小老虎更惹得眾人high翻天。

去年從年頭紅到年尾的《冰雪奇緣》女主角艾沙,以一頭金髮與飄逸的冰藍色禮服登場;「黑魔女」頂著一頭別出心裁的角飾駕到;《魔鏡夢遊》的「瘋狂帽客」不僅有精心的彩妝與髮飾,更以精湛演技博得評審青睞。知名動漫《航海王》魯夫手臂無法伸長,則被評審大虧一頓。而《神隱少女》的「無臉男」在現場到處發金子,企圖勾引人。還有中國「詩仙」李白手拿「聖經」背著「床前明月光」現身。

牧師也「撩落去」 勉年輕世代「脫下面具」真實迎新年

2015年元旦凌晨12點整,天花板突然降下繽紛氣球,陪伴眾人迎接新年的到來,歡呼聲此起彼落。

2015年元旦凌晨12點整,天花板突然降下繽紛氣球,陪伴眾人迎接新年的到來,歡呼聲此起彼落。 (攝影/記者蔡宜倩)

與會牧師也不遑多讓,學習跨出舒適圈,扮演和平日不同的「跳tone」(迥異大不同)角色。高雄神召會主任牧師薛尊仁,一頭怒髮、穿上「假胸肌」扮成金鋼狼。基督豐收教會牧師蔡宗勳則以「最新的牧師袍」、「亂」髮披肩,裝作瘋狂的「成吉思汗」。

活力勁教會陳伊仁牧師以「M」型眉毛的兩津勘吉出場,相當有喜感;城市新頌教會陳調端牧師以「山羊」面具向眾人打招呼;新生命教會蕭家勝牧師夫婦扮成「雲南納西族」。

年輕人在星光走秀與化妝舞會中,盡情展現華麗面貌,主題信息和見證分享後,眾牧者為「願在2015年卸下面具,靠主過全新生活」的年輕人擁抱禱告。聚會更在2015年1月1日凌晨12點整,來到最高潮,五顏六色的汽球從天花板降下,歡呼聲此起彼落,氣球被一一踩破,眾人一同迎向新的2015年。

跨年,正意味著「迎新送舊」,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不論失敗、美好,「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主辦教會薛尊仁牧師表示,這場活動「讓年輕人表現他們的創意」,貼近年輕人的心,整場不只是一場耍噱頭的活動,在用心準備的過程中,大家學習用認真的態度過新年,更幫助年輕世代在新年的第一分鐘,在上帝面前立志,不再以虛假的自己面對世界,而是「真實」活出神創造自我的「本相」與「原色」。

與會的眾牧者也發揮巧思,「撩落去」大玩COSPLAY(角色扮演),有金鋼狼、成吉思汗、兩津勘吉等,認得出誰是誰嗎?

與會的眾牧者也發揮巧思,「撩落去」大玩COSPLAY(角色扮演),有金鋼狼、成吉思汗、兩津勘吉等,認得出誰是誰嗎? (攝影/記者蔡宜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