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家公投與同運公投的各案簡易說明。(圖片提供/下一代幸福聯盟)

還不知道愛家公投到底要怎麼宣傳嗎?有一個Slogan你可以記得住!

「三好兩壞,守護最愛」

 

這是愛家公投最新創的口號,宛如投手與打者在棒球比賽中,守備方最希望見到的局面就是以「三好球」將打者三振出局,而非樂見「兩好三壞」滿球數的局面,因為再一個壞球就會讓打者順利上壘。

 

面臨即將到來的11月24日公投與大選,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愛家公投」與另一方發起的「同運公投」中,兩者都已在中選會的審查下順利成案,但仔細一看,雙方所推出的公投案中,愛家公投有三案,編號分別為「10、11、12」,同運公投僅二案,編號分別為「14、15」。

愛家公投的最新宣傳海報與Slogan。(圖片提供/下一代幸福聯盟)

對「不懂愛家公投是什麼」的民眾來說,你可以選擇以下說法來進行宣傳:

 

1. 你希望在國中、小學中,看見每學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課程時,將「多元性別」與「多元情慾」的內容放入教材,且安排特定師資進入校園,教導孩子們同志教育嗎?如果你不願意,請你在「第11號」公投編號框中,投出好球,蓋上同意,讓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再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訂的同志教育!

 

2. 這樣的性別平等教育已實行多年,你願意這樣的同志教育持續灌輸我們的下一代,進而促使同志運動設法改變民法中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嗎?如果你不願意,請你在「第10號」公投編號框中,投出好球,蓋上同意!

 

3. 你願意同志間的關係也能得到共同生活的權益與保障嗎?甚至願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之外的形式來加以保障嗎?如果你願意,請你在「第12號」公投編號框中,投出好球,蓋上同意!

 

反之,對「不懂同運公投是什麼」的民眾來說,你可以選擇以下說法來進行宣傳:

 

1. 你希望同志運動設法改變民法中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嗎?如果你不願意,請你在「第14號」公投編號框中,投出壞球,蓋上不同意!

 

2. 你希望看見國中小學每學期繼續實施性別平等教育課程,甚至未來將修改性別平等教育法,「強制」規定校方施行同志教育嗎?如果你不願意,請你在「第15號」公投編號框中,投出壞球,蓋上不同意!

 

如此,讓我們一起投出好球,以「三好兩壞,守護最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