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朗9日晚間對以色列在戈蘭高地的軍事目標發射火箭攻擊,有不少遭到以色列火箭防禦系統「鐵鐘罩」的攔截。圖為「鐵鐘罩」防彈系統。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9日傍晚,以色列與伊朗在戈蘭高地處隔空交火數小時。「伊朗革命衛隊」(Iran's Revolutionary Guard)從敘利亞領土對以色列的軍事戰地發射約20枚的火箭,但不少遭到以色列空中防禦系統「鐵鐘罩」(Iron Dome) 的攔截。

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在聲明稿中表示,對此攻擊事件抱以「相當嚴重程度」看待,並「保持準備各種廣泛應變腳本以對」。

以色列在本星期初就已偵測到伊朗在敘利亞的「不尋常活動」,對戈蘭高地區域發佈高度警戒狀態,並開放庇護所給當地居民。

伊朗是敘利亞在中東地區的盟友,提供軍事裝備、訓練、和資助給來自伊拉克、阿富汗、葉門、黎巴嫩真主黨運動的武裝份子,派遣他們到敘利亞和敘利亞政府軍並肩作戰。

以色列和伊朗處於敵對關係,兩國分別在中東地區競爭擴張勢力範圍。自伊朗在敘利亞建立軍事據地之後,以色列就對敘利亞的伊朗軍事目標採取一系列的軍事攻擊。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數小時之後,以色列就對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目標發動攻擊,伊朗則誓言報復。因此,伊朗對以色列在戈蘭高地的火箭攻擊為以色列國防軍所預期。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9日於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雙邊會議之後發言表示,以色列有「義務和權利自我防衛以抵抗伊朗自敘利亞領土的侵略行為。他們正在那裡試著轉換軍隊和致命武器,以攻擊以色列為明確的目標。亳無疑問地,這是以色列的權利採取如此地必要措施以自我防衛,抵抗這個侵略行為。」

俄羅斯和伊朗與以色列都保有良好的關係,美國總統川普呼籲雙方的軍事活動要有所節制。

請為以色列與伊朗等鄰近中東地區的平安禱告。

( 資料來源/CNN、BBC)

 

▍母親節特輯,看見全天下最偉大的愛 ▌

第一次失去兒子的母親節 兒子18歲突來的肝癌末期 母親歷經神安慰並堅定信靠的故事

夫亡子入監 她當「三代媽媽」養育孫女、曾孫 以資源回收維生仍喜樂的說:這是做母親應該做的!

一段911廢墟前的演說故事 看見在穆斯林面前持守正道的母親 造就孩子宣教的勇氣

業績三億元的銷售女王 分享讓兒女蒙福的關鍵

成為慢飛天使媽媽,曾讓她崩潰想不開 卻因「天使」認識天父,從孩子的媽到小組的媽

政府來敲門! 福氣教會為大高雄的「美力」媽媽舉辦盛宴 慶祝活動一探50位媽媽的「洋蔥」故事

動人聲樂從重重欄杆中傳出! 「他們」帶著神的愛將溫暖送進女監

▍HOT!!! 本周超熱門 ▌

馬國61年來首次政黨輪替》看在地牧者分析 發現國家歷經腐敗走向命定的季節

妳是巧婦持家型媽媽?還是「老」羞成怒型? 用新約10位母親照照鏡子

如何準確評估神國度往前推進具實質影響力? 不只是教會 人數多寡,關鍵更在這5大領域的屬靈權柄

「家中所有快樂泉源是由女人決定」 高怡平活出喜樂人生的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