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國大使柯森耀(右三)與巴拿馬殘障秘書處主任阿雷曼(左三)於捐贈儀式中合影,長榮集團經理游志祥(左二)、國家殘障人士秘書處國際合作處長Oris Salazar(右二)及外交部國際合作司代理司長Manuel Garces(右一)出席見證。      (照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勵馨基金會跨國物資於3日運抵巴拿馬,台灣駐巴大使柯森耀與勵馨同工親手分享給當地貧困身障者,成為當地400個弱勢家庭最佳新年禮物。

台駐巴大使館秘書任文堯(左三)代表大使館、勵馨基金會、巴拿馬全國殘障總會機要秘書艾瑞絲(左五)和國際合作專員依娜克(左六),共同前往貨櫃場,領取來自台灣的滿滿物資。      (照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位於中美洲的巴拿馬,境內因戰爭等因素導致身心傷殘者約有57.5萬人,佔總人口的15%,其中未滿18歲者就有2.5萬人,包括身心智能及多元障礙等障礙別,且多數身障者的生活處境貧困。

為此,勵馨利用原本幫助受暴婦女獨立生活的愛馨物資分享中心,集結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分點的物資,在長榮海運免費支援和巴國駐台大使館負擔陸運及報關等手續費的協助下,船運240箱衣物、52箱玩具抵巴。

由於接收物資的人多為身障者,巴拿馬國家殘障人士秘書處(SENADIS)主任阿雷曼(Ramón Alemán),特別代表政府向台灣當局、勵馨、長榮海運及捐贈的民眾表達謝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