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走過與知名歌手洪榮宏婚變的紛紛擾擾,陳施羽在信仰裡找到勝過世界的力量,勇敢面對人生,首發全創作福音專輯,唱出一生最美的祝福。

走過與知名歌手洪榮宏婚變的紛紛擾擾,陳施羽在信仰裡找到勝過世界的力量,勇敢面對人生,首發全創作福音專輯,唱出一生最美的祝福。 (攝影/記者張嘉慧)

過去的她被大家知道,因為是知名歌手洪榮宏的妻子,然而,這段婚姻走了15年,卻以離婚劃終,且因倆人都是基督徒,引發一陣沸沸揚揚,當時一連串負面新聞,讓人霧裡看花,也被外界看似鬧劇一場。

她是陳施羽。離婚後的起初,選擇封閉自己,連朋友都不知道最真實的情況。但事實上,當時常情緒失控、痛哭,3名孩子見狀,就會圍著她禱告。

那段日子裡,她常恍神,有天無意間闖了紅燈,差點釀成無法挽回的車禍,回神後意識到,來車幾秒之差就要撞上兒子,她嚇哭了,卻也因此清醒了,定意振作。

一位牧師告訴她:「記得,只要妳穩下來,妳的孩子就會穩。」這句提醒,讓她做了一個決定,「不要再讓隨來的情緒控制我,而要當我情緒的主人。」

從那之後,施羽展現為母則強的力量,更活出「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的生命,見證耶穌所應許:「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這些故事與心情,如今化為文字和音符,唱進人們的心靈。

新生代炙手可熱音樂人嚴爵監製 首張福音專輯誕生,初熟果子獻給神

施羽藉著創作療傷,現在期待自己的創作能為有同樣遭遇的人帶來力量。

施羽藉著創作療傷,現在期待自己的創作能為有同樣遭遇的人帶來力量。 (攝影/記者張嘉慧)

從單親媽媽成為創作新人的施羽,9月底推出首張全創作福音專輯-《把重擔卸下來》,共收錄8首歌曲及2首純音樂版本;特別的是,此次邀請到新生代流行音樂人嚴爵擔任監製。令人好奇,為何能邀請到這位炙手可熱的音樂人來為該張專輯操刀?原來,嚴爵是施羽結出的「福音果子」。

「他是一個非常單純的孩子,我第一次遇到他,就有特別的感動,想傳福音給他。」但當時施羽心想時候未到,因此先按兵不動。第2、3次,神感動她一件事,正好那時去到福音書房,就有感動買一本書及CD送給嚴爵。

「那一天,我覺得上帝沒有放過我,要我傳福音給他(嚴爵),我就直接講福音,沒想到他當下就接受了。」就這樣,這位台灣很棒的新生代音樂人,歸入主名下,並首度參與「福音專輯」製作,將自己的音樂恩賜貢獻給神的國度。

專輯發表會當天,嚴爵也錄製影片獻上祝福,祝福施羽未來出去打屬靈的仗,在宣傳和每次的演唱,都大大得勝。

嚴爵是施羽結出的「福音果子」,如今成為她製作專輯上的美好祝福。嚴爵也是首度參與福音專輯製作。

嚴爵是施羽結出的「福音果子」,如今成為她製作專輯上的美好祝福。嚴爵也是首度參與福音專輯製作。 (攝影/記者張嘉慧)

心中有火,人生的選擇已不再是為自己而活

談及希望透過這張專輯做甚麼?在婚姻路上有特殊經歷的施羽,近來發現,臉書上常出現單親媽媽、單親家庭的成員和她私訊聊天,透過分享的過程,會改變他們的一些想法。這彷彿是主量下的禾場,她希望可以安慰、甚至得著這些靈魂。

「我自己領悟到,音樂是直接進入到人的『靈魂』裡。」舉例,聽沮喪的歌時,意志會跟著消沉;聽歡樂的歌,會不自覺變High;她因而發現,音樂是上帝美妙的創造。「我想用我的音樂去影響人,我相信我的音樂若能醫治我,同樣可以醫治到別人。」期待專輯成為他人獲得力量的來源。

我裡面有火正在燒著,彷彿提醒著我,我人生此刻的選擇,已經不單是為自己而活。

苦難曾讓施羽感到窒息,卻成為她破繭而出的力量,為老舊生命帶來更新。現在的她,為主創作,為主而唱。

苦難曾讓施羽感到窒息,卻成為她破繭而出的力量,為老舊生命帶來更新。現在的她,為主創作,為主而唱。 (攝影/記者張嘉慧)

專輯中有首〈祢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是2002年施羽在人生最美滿時寫下的,當時台語版收錄在前夫的福音專輯中,此次她重新詮釋這首歌,並在人生最低潮時寫下國語版。

「這首歌是在說,上帝是我們一生的祝福,是對上帝發出的感謝讚美。」走過苦難後,如今再詮釋這首歌,施羽坦承心境上很不一樣。寫國語版的〈祢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她的心境非常折磨。

人在受傷後,即使明白要原諒、饒恕,可是有時還是會有(不好的)意念閃過去。我常常在對付這種感覺,我告訴自己,要完全的饒恕與原諒。

當我第一次下定決心,我就是要好起來,我就是要饒恕、原諒,我不再想過去,然後神會幫助我們、賜下力量,就真的可以轉變。

因著在將要窒息中,產生破繭而出的力量,今年創作國語版〈祢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時,雖然是在很掙扎、矛盾的狀態下寫出來,但不變的是「對上帝的感謝」。

前夫洪榮宏錄製VCR,為施羽發片獻上祝福。「在這個時代中出片不容易,但妳有自己的堅持,堅持把福音的好處和更多人分享。」他並送上專業麥克風,祝施羽將福音傳得更遠、更廣。

前夫洪榮宏錄製VCR,為施羽發片獻上祝福。「在這個時代中出片不容易,但妳有自己的堅持,堅持把福音的好處和更多人分享。」他並送上專業麥克風,祝施羽將福音傳得更遠、更廣。 (攝影/記者張嘉慧)

曾經為婚變而痛徹心扉,但施羽的孩子們很乖巧,會在她流淚時圍繞著她禱告,是她走過低潮的良伴。

曾經為婚變而痛徹心扉,但施羽的孩子們很乖巧,會在她流淚時圍繞著她禱告,是她走過低潮的良伴。 (攝影/記者張嘉慧)

高山低谷都有耶穌同行 為主創作,為主得人

父母離異,孩子是否受影響?在3個孩子面前,又該如何自處?「剛開始我也不敢讓孩子知道我的軟弱和痛苦,但後來我發現他們是我很好的同伴,他們常常陪著我一起禱告。」施羽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其實孩子可以分擔父母的心事。他們也在教會中,找到很好的學習榜樣與同伴。

「她是賢德的婦人、堅強的母親、神的好使女,現在更是屬靈的創作歌手。」多年來,紀寶如陪著施羽從天堂、有時候掉到地獄,但看見她一直有顆願意、善良的心,不管事情結果如何,都欣然接受,因為知道「有主同行」。

有神的賜福、愛與憐憫,她才可以走到這一步。紀寶如也看到施羽教導孩子:「再苦,我們都要幫助人。」因此孩子們都非常善良、乖巧。

「陪伴一個人要花時間;當一個人發生一些難處時,教會特別要花時間。上帝很恩待施羽,現在她很好,跟前夫關係也不錯。感謝主,她今天走出來,而且勇敢面對人生。」施羽所屬教會牧師朱奔野表示,很多姊妹為了先生,把自身興趣、所愛埋葬起來,今天看見施羽終於拿了起來,而且是「為主傳唱。」

「前幾周到新加坡去,(帶領)很多人信主。專輯賣得好,又能得人,是最好的!」

「現實與理想的差距,在於你付出多少將它拉近。」這是某天,浮現在施羽腦海中的一句話,讓她再也沒有閒懶的藉口,只想努力積極的完成所有錄音;期待在地如在天的敬拜,能將人引到神的面前,為祂醫治、拯救更多失喪靈魂!

陪伴施羽走過風雨的紀寶如,不只到專輯發表會現場送上祝福,更認購一百張專輯,力挺施羽成為神國的創作歌手。

陪伴施羽走過風雨的紀寶如,不只到專輯發表會現場送上祝福,更認購一百張專輯,力挺施羽成為神國的創作歌手。 (攝影/記者張嘉慧)

教會牧師朱奔野(左)見證施羽終於拿起自己的音樂恩賜,祝福她不只專輯賣得好,更要藉此多多為主得人如魚。

教會牧師朱奔野(左)見證施羽終於拿起自己的音樂恩賜,祝福她不只專輯賣得好,更要藉此多多為主得人如魚。 (攝影/記者張嘉慧)

【特別推薦-把重擔卸下來】

創作靈感:

 在人生最痛的階段,我寫了這首歌來提醒自己,我的傷不管有多痛,絕對比不過耶穌所為我們受的,我的路不管有多難走,比不過耶穌背著十字架所走的還沉重。

當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願意承認自己不足時;當我痛苦絕望,被沮喪困住時,耶穌應許我們來到祂面前,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把我們所需要的告訴祂,祂必賜給我們平安。

試著放下重擔,別再倚靠自己,就讓主耶穌來幫助你。

(歌詞)

傷有多痛 都比不過耶穌 祂為我們承受的

路多難走 都比不過耶穌 背著十架走過的

把重擔卸下來 當你累 當你痛  把重擔卸下來 放下所有

把重擔卸下來 讓耶穌醫治你的傷口

祂在你流淚的時候 為你代求

〈把重擔卸下來〉試聽。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祂這裡來,祂就使我們得安息。 (音樂/亞藝能事業有限公司)

(攝影/記者張嘉慧,翻攝專輯)

【看更多暖心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