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秀圈心中曾想過,「照顧一個,不如照顧一群孩子。」沒想到神一步步帶領,真的讓她「領養」一間育幼院。(圖/本報資料照片、伯大尼兒少之家 facebook)

服事兒童、家庭事工超過20多年,卻始終沒有自己的孩子,伯大尼兒少之家院長江秀圈說,「那是一段不容易的路…」但神是掌權者,始終保守其心思意念,甚至開啟人生新的篇章,放下一切從美國到台灣,「領養」一間育幼院。

去年,江秀圈離開美國熟悉的生活圈、穩定的服事,回到台灣來,僅為接任伯大尼兒少家園院長,到底是什麼信念,令其拋下一切,並在風暴最嚴重的時候,接任院長?

 

服事兒童多年,卻始終沒有孩子

江秀圈用優雅、溫柔的語調,娓娓道來,早在年幼時,神就將感動放在心中。她出生在非基督教家庭,小學二年級因著同學的邀請參加教會主日學,神的愛與帶領,令其深刻感受到,「一個人能夠從小認識神,是最寶貴的事情!」

 

1991年起,江秀圈開始在「救世傳播協會」服事兒童,深刻感受到,「除了愛心,需要更多方法!」因此義無反顧,到美國進修,並且在西雅圖證道堂服事,後來因著神奇妙地帶領繼續攻讀博士學位,期間也在歐亞美各地教會培訓兒童事工師資、舉辦講座。

 

但多年間,她心中始終一個很大的遺憾,「我服事那麼多兒童、家庭,卻沒有自己的孩子」年近40歲,她因擔心自己未來會埋怨神,是因為服事太過忙碌而沒有孩子,因此曾特意辭職兩年,就是專心為此作預備。

 

兩年間,她與神有非常多的對話,如同雅各與神「摔跤」一樣的心情祈求,卻仍然未有孩子誕生,「那是一段不容易的路」,但最奇妙的事,她從來未像哈拿一般,痛苦的留下眼淚,這不是因為她足夠堅強,全都是神的保守!

 

曾經在留學期間,江秀圈非常渴望愛情,常常躲在校園內的小教堂哭泣,只能依靠神不斷禱告,雖然心中有信念,「一輩子單身也沒有關係」,但心中極深的渴望,都會令其傷心落淚。

 

但面對沒有孩子的景況,神卻掌管、保守她的心,讓江秀圈不至於痛苦流淚,她說「最難(面對的)是心裡面的渴望,會非常痛苦,但我經歷到要依靠神,不要自己面對,(因為我們)掌控不了自己。」

江秀圈因為彭蒙惠老師,去西雅圖進修,之後又因洪善群長老的邀請,到了伯大尼,她回頭檢視,「原來神帶領我去西雅圖這三十年的裝備,一部份也是為伯大尼!」(圖/江秀圈 提供)

「領養一個,不如領養育幼院!」

身旁弟兄姊妹,看到江秀圈夫妻沒有孩子,時常建議他們領養,但在尋求神的過程中,她發現自己非常沒有把握,「自己孩子出狀況還可以面對,若不是自已的孩子,要怎麼面對,不如花很多時間在一群孩子身上『領養一個,不如領養一個育幼院』!」

 

然而,她的異象是培訓主日學老師,因此,這個意念始終默默放在心裡,未曾跟任何人說,就連最親近的丈夫都不知道。但最奇妙的是,神都明白,並且帶領她進入這個特別的「使命」。

 

當接到洪長老的電話,邀請她擔任伯大尼兒少家園之院長時,當下措手不及,但很快地想起,曾經想要領養育幼院的想法,並且驚奇的發現,此任務並非只是接任院長,同時也是在推動兒少家庭事工,異象完全相符。

 

但一個個困境與挑戰,令江秀圈非常遲疑。首先伯大尼的風暴,令其擔心,「我何德何能,能夠在這樣的時候接任這麼大的任務,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夠帶來什麼果效?」此外還有經費、募款、新蓋的「來樓」之運作等等,許多現實層面的困難,看似難以克服或面對。

 

在與丈夫一同禱告尋求的期間,他們不斷看見神的帶領。還未決定前,神就給予她非常多的想法,包括可以如何培訓老師、帶領團隊、建造兒少家園等,深怕忘記的她,打開表格,將想法逐一列下,到後來自己都感到訝異,「這都是出於神!」

 

神也給予她極大的平安,並且告訴他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埃及記33:14)讓心中掙扎的聲音逐漸消失。不僅如此,就連丈夫都開始研讀台北的地圖,願意一同前行;甚至當她向教會牧師、長老分享時,他們都認為其中有神的帶領,非常支持!

 

一個個不可思議的印證,令她開始確信神的旨意,最終憑著信心,放下所有的一切,來到台灣服事,這從未在她的人生規劃中,但神使不可能的事變為可能,「這一切完全是神的帶領!」江秀圈說。

江秀圈接任成為伯大尼兒少家園新任院長。(圖/江秀圈 提供)

江秀圈的丈夫完全支持,一同來到台灣。(圖/江秀圈 提供)

未來的異象

現今,伯大尼兒少家園的財務受到衝擊,過去幾個月,出現較嚴重的赤字問題,但機構憑著信心向前走,為要給失依失親的孩子一個家。面對疫情,特別「感恩」因著神的預備,在新落成的「來樓」內,各部門分佈在不同樓層,分層分流,風險降低很多,因此疫情間大家仍然可以繼續上班,照顧孩子。

 

許多孩子平常去學校上課,信心受到打擊,甚至被霸凌,因此不但不愛上學,有的甚至害怕上學。但現在孩子們分別在不同小家參與網路課程,不但避免交叉感染,也變得更自在,不用擔心被取笑、霸凌,可以更專心的學習。

 

江秀圈過去對兒少、家庭事工有極大的負擔,並受到許多裝備,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接任後,她傳承前董事長林治平的異象,計畫將新落成的「來樓」,如新竹有科學園區般,打造全台第一個「兒童、少年、家庭事工」的園區,盼望更多人來到此地認識神,得著豐盛的生命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腓立比書 2:10

左為江秀圈與前董事長林治平合影、右為新落成的「來樓」。(圖/江秀圈 提供)

 

精選要聞》

合一創舉!讚美之feat. 天韻、約書亞、柳子駿、行道會 合體新歌鼓勵你我《盡情地微笑

專訪/現在能做的就是「把心安正」! 宋逸民牧師呼籲:這不是最大災難,是祝

花蓮打0確診紀錄 衛生局長朱家祥真心話:神是萬王之王,我們一定會打「勝仗」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