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應許我們說,我們可以尋求和敲門,祂承諾會敞開大門,會向那些謙卑地尋求祂的人顯示自己。(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神真實的希望與我們保持團契、進行交流。祂期待透過雙向溝通,與我們建立真實的關係。」這是克雷格博士(Craig von Buseck)在他所寫的「如何明確聽見神聲音」所強調的論述。

克雷格博士表示,我們除了會聽見神的聲音之外,我們還會聽到自己肉體慾望、魔鬼的聲音。成為基督徒後,要明白如何清楚的分辨這些聲音,就成為非常重要的課題。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希伯來書5:14)希伯來書的作者告訴我們,我們可以操練我們的屬靈經驗,讓神的聲音高過其他聲音。

 

克雷格博士指出,最困難的部分是,要學會辨別神的聲音需要時間-這需要一顆謙卑的心。耶利米書29:12-13說:「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神應許我們說,我們可以尋求和敲門,祂承諾會敞開大門,會向那些謙卑地尋求祂的人顯示自己。

 

克雷格博士指出了在聖經中的七個關鍵,能夠幫助我們分辨是不是神在向我們說話:

 

1. 聖經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16-17

 

2. 聖靈對我們的心說話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希伯來書8:10-11

 

3. 預言(知識的言語,智慧的話語,先知預言)

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帖撒羅尼迦前書5:19-21)

 

4. 敬虔者的忠告

無智謀,民就敗落;謀士多,人便安居。(箴言11:14)

 

5. 從他人口中確認

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可定準。(馬太福音18:16)

 

6. 從神而來的平安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歌羅西書3:15)

 

7. 神會以環境印証

保羅離了雅典,來到哥林多。遇見一個猶太人,名叫亞居拉,他生在本都;因為革老丟命猶太人都離開羅馬,新近帶著妻百基拉,從義大利來。保羅就投奔了他們。他們本是製造帳棚為業。保羅因與他們同業,就和他們同住做工(使徒行傳18:1-3)。因著這樣的環境發生後,保羅與亞居拉、革老丟,成為使徒行傳中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

 

克雷格博士說有時候,神會同時透過以上好幾個提醒,向你確認祂的旨意,尤其是當我們面對重要決定時。

 

當處理重大決定時,大量禱告尤其是關鍵。換句話說,我們在主面前謙卑自己,尋求祂的引導時,這位美善的牧者將信實引導我們。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篇23 : 3。

 

(文章來源/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