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馬偕醫療團隊與畫家邱文娟合影,其陪病期間創作的7幅油畫,展現造物者的愛及正能量。(圖/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台東馬偕癌症病房中癌友家屬邱文娟,在愛中告別,陪癌末父親,有感而發在病房中以刮刀及筷子為工具,做一系列的油畫作品,滿了天父的愛,感受造物主的偉大創作,一起為癌友加油打氣!

「別忘了,我們在苦難中仍要快樂,仍要給出能量的。」邱文娟在為癌末父親辦的畫展中,娓娓道來陪伴父親抗癌三個月來的感想。近日(27)在台東馬偕癌症病房中,辦了一場非常感人的畫展「大樹之愛-在愛中告別」。

用愛陪病,用畫告別
畫作的主角是癌友家屬邱文娟,在陪父親來台東治療二週期間,有感而發在病房中以刮刀及筷子為工具,做了一系列的油畫作品,也完成她生平第三次畫展。感恩茶會中也邀請病房中其他病友參加,大家都沈浸在畫中所散發光與熱。文娟分享創作過程所傳達訊息,而深深被激勵!
台東馬偕院牧部陳惠玲牧師表示:「在這場畫展中,大家都感受了天父的愛及女兒對父親的愛。

 

家住北部的邱伯伯,因年輕時曾與太太來台東出遊而愛上了台東的美。邱伯伯因罹癌,二週前進入安寧階段,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從台北轉到台東繼續治療。而女兒文娟也暫時拋下在中壢的工作,陪著爸爸在台東馬偕治療。
用畫與癌末父親道別,雖心有不捨,藉著天上父神的愛,如同父親之愛永在,滿心感恩。(圖/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文娟說:台東實在太美了,在陪病的二週內,她都利用清晨到海邊去看日出,感受造物主的偉大創作。隨著父親日益衰弱,文娟想趁著父親有生之年,可以好好跟他告別,讓他在生前感受滿滿的愛,於是有了這次畫展的構想。
 

陪病之路,用畫感念心中的「大樹」
台東馬偕癌症團隊得知女兒的心願,便全力支持並立即籌備,協助成就這次完美的畫展!文娟在會中表示:「無論這一哩路有多遠,她都要用滿滿的愛來填滿每一天!」

因父親是她永遠的大樹,大樹雖然病了,但靠著接納、堅毅、覺醒的內心轉化,就可擁有圓滿;文娟的大樹系列的三幅作品便說明這一切!而她也趁這次畫展,好好的謝謝父親,從小便以身教代替言教,教會我們學會知恩惜福!雖然現在病了需要他人協助,但仍不以別人的幫忙為理所當然,意識清楚時仍不忘對別人的幫忙言謝!文娟趕出最後一幅畫,在混沌的世界中一朵玫瑰,躍然而出,象徵著每個人都是最美的個體,藉此鼓勵自己的爸爸及其他癌友。

台東馬偕癌症團隊,彰顯天父的愛,一起為癌友加油打氣!

台東馬偕癌症團隊也都參與今天的感恩茶會,一起為癌友加油打氣!在父親住院期間,文娟感受到團隊們對父親的照料,所以,藉著感恩茶會謝謝大家。

 

她也特別製作三幅蝴蝶系列油畫作品,答謝血液腫瘤科蘇穎文醫師的診療,無論身體及心靈上,都對父親無微不至的照顧。


文娟表示:帶父親來台東治療這段期間,他感受滿滿的愛,雖然她不是基督徒,但她相信這一切都是阿爸天父奇妙的作為!

台東馬偕癌症團隊與病友們,喜樂合影,留下愛的回憶。(圖/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精選要聞》

你「癲狂敬拜」了嗎? 柳子駿牧師:「悔改與謙卑」是敬拜者該有的生命

「丈夫殉道,我也將為信仰而死!」印度牧師遭暴行被村民打死,悲傷的寡婦堅決接續

醫師專文》別躲了肺炎,卻亂了

報FB團/每日更新》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每周更新》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