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相愛的人有時候會跟對方說:「你是我溫柔的天使。」這就表示,對方所表現出來的溫柔讓他覺得多麼舒服,對方沒有把他當成佔有物,而是一個珍貴的寶貝,必須被細心關注。

在這個充滿暴力、攻擊的世界中,每個人都特別渴望另一種關係模式,一種溫柔的氛圍。這會產生一種獨特的溫柔文化,一種溫柔的生活風格。

 

上帝要讓我們學習溫柔的藝術,用溫柔的態度面對人、自然與一切事物。讓我們溫柔、體貼的對待我們所愛的人。我們不會侵犯他們,也不會強迫他們說出一切的祕密。

 

溫柔也會表現在我們的話語或態度上。在一種溫柔的氛圍中,讓對方感受到被尊重與珍惜,讓對方發現自己的美與善。在這種溫柔的生活文化中,愛就會在彼此間流動,這是一種不會緊抓、不會要求佔有和承諾的愛,也是一種可以放手、願意尊重、渴望探求對方奧祕的愛。

 

上帝會帶領我們學習這種溫柔的藝術,讓我們親身經驗到各種溫柔的關係。在其中,你可以綻放出生命力的溫柔氛圍,而且在你周遭也會散發出溫柔的氣息,使他人感覺到幸福、美好。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以弗所書4章2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