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致福益人學苑指壓班老師王進吉,分享如何透過課程領人歸主。(圖/王進吉老師 提供)

「出去像丟掉,回來像撿到!」今年60歲的致福益人學苑指壓班王進吉老師回憶,過去年少輕狂,大錯不犯、小錯不斷的浪跡生涯,時常一出門就行蹤不定,讓母親十分擔憂,隨時擔心兒子「出什麼意外」!直到他如聖經中的「小兒子」奇蹟返家,讓眾人幾乎跌破眼鏡。王進吉感恩:「以前眼睛連『進一顆沙』都受不了,(信主)後來才發現上帝最偉大,(指壓班)學生也都感受到!」

迷途羔羊的「返鄉」之旅

如何讓一個「弟兄」從迷途中回轉?王進吉坦言:真的很難!

 

「那時候很自大,講真的,眼睛進一顆沙你就受不了,(現在想想)能有多厲害?後來才會知道,人是有限的,上帝是無限的。」30多年,王進吉過著在外漂泊的浪子生活,雖說名義上有個「家」,但他的心卻彷彿居無定所,時常為了每天吃什麼、穿什麼等物質生活奔波,驕傲自負的心態,成了他為人處事的保護色,「人定勝天」的觀念根植其心。

 

直到28、29歲時,應姐姐之邀進入教會,才發現那顆高中曾深埋在心中的「福音種子」,在多年享盡物慾生活後,悄悄發芽,這時的信仰,對他而言顯得彌足珍貴,好像迷途羔羊找到了家,他終於「返鄉」了!

 

慕道超過五年,王進吉終於在1996年,受洗成為基督徒,而看著他一路以來的改變,母親更是訝異,認為「神把兒子帶回家了」,最後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如今王進吉信主已26年,他笑著回憶:「(母親)那時候大概是想,這個兒子『出去像是丟掉,回來像是撿到』,覺得不可思議吧!」

王進吉時常教導學員要用「像母親一樣的心」,疼惜每一個來到這裡(接受指壓)的人。(圖/王進吉老師 提供)

用為母之心的溫柔「指壓」,傳遞神的愛

在一次偶然機會中,王進吉開始接觸日本的「浪越指壓」,原本抱持不以為意的心態姑且一試,沒想到越做越有興趣,也自費學習,甚至遠赴日本學習技術,30年間熱衷於指壓技術。

 

指壓的心,如母親的心,自然湧現生命之泉源。」這是日本的浪越指壓專門學校的口號。王進吉分享,指壓(SHIATSU),是日本發展出來的一門獨特的手法技術,日文意思是「用手指按壓」,它是一種最古老的醫學型態,藉由觸摸與按壓,以及身體對觸摸、按壓的回應,達到治療效果。

 

他提到,剛入行時什麼都學、什麼都做,經過了30多年,隨著攬在身上的工作與擔子越發多,他總是禱告主:「我的呼召是什麼?我該用什麼恩賜服事祢?」結果上帝透過約翰福音15:16回答:「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指派了你們,好使你們去,讓你們結出果子,而且使你們的果子長存。

 

王進吉明白,不是「他要選擇哪種服事」,而是要順服主的帶領與決定,「順服勝於獻祭,這是神教導我的功課。

 

不久後,彰化聖教會將開辦致福益人學苑,教會牧者與眾人舉薦他開設指壓班,王進吉知道,這意味著要有更多時間、精力奉獻給神,勢必會影響原本工作,但他持續禱告,也順服神的旨意,最後成功開班,如今已接課到第四期,沒想到,見證學員們的生命改變、恩典不斷,使其不禁讚嘆:「上帝太偉大了!」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 4:6 

致福益人學苑彰化聖教會分校開學時,與學員合影。(圖/王進吉老師)

致福益人學苑彰化聖教會分校指壓班學員合影。(圖/王進吉老師)

重視撒種、澆灌工作,靠主收割

「我教的指壓,是教學員用『像母親一樣的心』,疼惜每一個來到這裡(接受指壓)的人。」王進吉在授課過程中,總是身體力行,用「肢體行動」展現出對學員們的愛,希望把基督愛世人的精神,具體顯明出來。

 

「我每堂課開始,都會幫他們(學員們)禱告,結束也一樣禱告,他們都很高興。」他分享,「直球式詢問」是自己一貫的招式。總會直接面對學員說:「我可以為你祝福禱告嗎?」通常大家都很樂意接受祝福,也會欣然接受,甚至有幾位學員們來了一段時間後,陸續接觸到信仰知識,最後決定受洗信主,這也讓他信心大增,直呼:「感謝主,真的是會(開心到)偷笑!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歌羅西書 1:28

 

學員們紛紛寫下指壓班學習心得,讓王進吉十分感動!(心得如下)

謝謝學員們的陪伴與指壓,讓我感覺到您們的認真。尤其是被老師指壓時,真的是天父的恩典,讓我感覺到祂的愛....。謝謝老師的指導,讓我知道如何使力。—學員 陳怡恩

 

非常期待進階課程的到來!也非常感謝聖教會的課程規劃、師資安排、場地的提供!願上帝透過大家的服事,讓社區的朋友走進來,福音傳出去!相信在你們美好的行動必見證上帝豐盛的恩典!—學員 陳啟智

 

謝謝王老師,能夠諄諄教誨,提升我們的技術…上帝的恩典夠我們使用,這種不藏私、愛的表現,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好幫助家人及別人,燈臺必須放在桌面上才能照亮別人!謝謝!聖教會能提供這樣學習的場地!—學員 李震榮

教會家人們時常在服事之餘一同出遊。(圖/王進吉老師 提供)

王進吉提到,其實他能做的,不外乎就是「撒種與澆灌」,「收割」時間永遠在主,但他願意成為主的器皿,透過各樣的方式領人信耶穌。

 

「用各種方法,讓人感覺到天父的愛。我們的燈,要放在燈台上,不能放在斗底下!」他盼望,每一個基督徒的生命故事,都要成為眾人的榜樣,活出基督的馨香之氣。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馬太福音 5:15

 

精選要聞》

快訊》本土+11,口罩規定加嚴! 即日起,教會講道、拍照應配戴口罩

中市府宣布:1/10起宗教人員須完成疫苗2劑施打且滿14天 杜明達牧師:配合政策、同心禱告

扭轉4個人生盲點,領受約書亞6大福份! 張建中牧師見證9年憂鬱症得醫、加倍奉還的恩典

鄧紫棋不靠自己「強」下去,走過迷惘喊 : 一切都很值得!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