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惠頌信主後,希望未來能善用天父賞賜的才能,為神的國度效力。左圖:主持美國國慶晚會;右圖:代表企業於電視台受訪。(照片來源/江惠頌 提供)

在台灣南部地區,若有重大國際活動場合,江惠頌絕對是司儀優先人選之一;今年初因請辭高雄市小內閣職務,她的名字更一度成為網路前五名熱門關鍵字。走過意氣風發的耀眼舞台,也經歷了不為人知的苦楚,原本無神論的她,2015年受洗,回首過去猛然發現,一切的成就,原來全都來自於愛她的天父。

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江惠頌大學就讀輔大傳播系,實習時進入知名公關公司擔任業務助理,從基層做起,開始接觸「公共關係」領域;因工作表現亮眼,受到通用汽車公司賞識,加上自己喜愛車子,便進入該公司營銷部門,也努力存到錢一圓留學夢,至英國當年唯一有「公共關係學系」的Stirling大學攻讀公共關係研究所碩士,成為此系第一位台灣學生。

 

在英國留學期間,因一年內須畢業,且此科系特別要求溝通協調技能,對英文的要求特別高,江惠頌每天沒日沒夜地念書,度過如煉獄般的一年,也順利畢業返國。一回到台灣,江惠頌很幸運地考進有「公關界的台大」之稱的IBM公司公共關係部,成為最後一屆錄取的正職員工。

 

為愛放下事業赴英國

這段期間江惠頌在IBM職場上如魚得水,收入也頗佳,卻在30歲時毅然決然放棄得來不易的好工作,為愛再度遠赴英國,跌破眾人眼鏡。江惠頌說,當年花樣年華、工作光鮮亮麗、薪水高,但總不免會質疑,身邊的人容易看到她的外在條件;但與英國男友交往一年來,遠距離打電話維繫關係,對方從不過問她的收入,讓江惠頌確定男友是看到「她這個人」而非外在條件,因此願意遠嫁英國,一切事業從零開始。

 

到了英國,江惠頌再度幸運地進入一間台灣初赴英國投資的公司,參與一切草創事務包括招募員工、行政總務、採購、財務,甚至要照顧台籍主管的家屬生活等;同時也給她寶貴的機會,成為開幕儀式唯一接待英國女王的華人。

外語能力佳的江惠頌,時常接待重要外賓。照片:引導外賓,導覽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公共藝術。(照片來源/江惠頌 提供)

 

江惠頌後來因女兒(左)的歷史老師的邀請,回到教會,受洗歸入主名。(照片來源/江惠頌 提供)

 

江惠頌說,在英國的7年間,她學習到寶貴的領導統御經驗,但也賠上了健康,一度瘦到連母親都認不得,加上與丈夫協議回到朋友關係,因此決定搬回台灣,又回到了公關界,於奧美集團擔任董事長特助暨企業關係經理;奧美董事長白崇亮弟兄是她以前大學老師,也成為她的人生導師。工作期間認識了高雄市政府人員,邀請她回到家鄉高雄,擔任新聞處主任秘書,後來也轉任市長室機要秘書。

 

危機處理一展長才

秉持公關人「勇於跳入火坑、不畏懼戰場」的精神,在高雄捷運公司爆發重大新聞事件時,江惠頌承接了該公司公共事務處協理兼發言人,當時身邊的人都說她瘋了,但她認為越是艱難的處境,越能展現出價值。這段時間她負責接待許多重量級人士包括元首、駐外代表等,也於南部許多盛大場合擔任主持人,包括高雄2009年世運開幕儀式等。後來她到義聯集團,繼續擔任公共事務部協理暨義大世界發言人。

 

江惠頌說,她從沒受過主持、說話或口譯訓練,卻能站上這些位置,甚至視為興趣。從前她以為是因為自己運氣好,加上資質不錯,才能做到這些事;信主後才發現,這些才能完全是上帝的恩賜,我們只是器皿,上帝給我們這些,必有祂的目的。

 

重病找上門 身心交瘁遇見神

光鮮亮麗、充滿掌聲的工作背後,江惠頌同時須承受巨大的壓力,特別身處權力核心,面對多方拉扯,仍必須努力做好公共關係的工作,內心充滿了掙扎,久而久之身體出現更嚴重的疾病。江惠頌不敢告訴任何人,特別怕年事已高的父母擔心,她只能獨自就醫、接受治療;由於是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養病時又遇到一位原本信賴的雇主出狀況,一波波內外壓力襲來,讓她撐得非常辛苦。

在公關界身經百戰的江惠頌,主持各大活動都能hold得住,並代表城市和企業的門面,接待貴賓。(照片來源/江惠頌 提供)

 

也正是在這段死蔭幽谷中,江惠頌突然發現自己不是萬能的,並開始真正認識耶穌。小時候疼愛她的姑媽是虔誠基督徒,常帶她去教會、訂宇宙光雜誌給她看,所以她對基督信仰並不陌生。在這段低潮時期,有一次江惠頌陪女兒參加會考,見到女兒常在她面前稱讚的,教授歷史女性馬老師,便上前打招呼。

 

聊天過程中,主內姊妹馬老師得知江惠頌喜愛音樂,便邀請她去教會「聽詩歌」,並特別選了離江惠頌住處最近的高雄武昌教會,江惠頌欣然同意。

 

江惠頌回憶,一到教會聽詩歌,她便淚流滿面,並回想起小時候到教會唱詩歌時,也會起雞皮疙瘩並眼眶泛紅。接下來只要有空,她便自己去教會,且前幾周的主日信息,彷彿都在對她說話,不斷重複「人不是萬能的」,並告訴她:人生本來就是痛苦的,因為有痛苦才是在人生,否則就上天堂了。

 

這些話點醒她,過去經歷的痛苦,只是個「過程」。在人生高峰時,容易只看到外在的鎂光燈與別人的稱讚;唯有當艱難的挑戰來臨,才能安靜下來,看清楚、聽清楚、認清楚自己是誰。世界的成就都只是虛幻,唯有上帝的國度才是永恆。

 

馬老師也提醒江惠頌,上帝一直保護著她,何不將這些恩賜轉為服事神,而不只服務這世界?江惠頌一瞬間覺醒,發現自己一生都在為別人而活,努力賺錢近50年,卻賠上了健康,還得到什麼?因此她決定受洗,並將自己人生的下半場奉獻給神,現在除了加入武昌教會的影音和敬拜團,也等候神為她預備全職服事的禾場。

江惠頌善用恩賜服事神,圖為播報武昌教會新聞。(照片來源/武昌新聞影音截圖)

 

喜愛音樂的江惠頌,如今也是武昌教會敬拜團的一員!(照片來源/江惠頌 提供)

 

2015年受洗後,江惠頌說她最大的改變是「無所畏懼」,因為身後有一雙萬能的手推著她、一雙翅膀為她飛,給予她無比的信心和剛強壯膽的心。因此當2019年1月遇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內閣風波,輿論攻擊排山倒海而來時,她也不懼怕;甚至江惠頌說,若有一天疾病復發離世,她也不再害怕死亡,因為她知道自己將會回到美好的天堂。此外,她也願意饒恕以前職場上傷害她的人,因為她下定決心要學習耶穌的樣式,與主同奔天路。

 

走過戲劇化的人生高山與低谷,如今江惠頌洗盡鉛華,回到天父愛的家中,也期待將這份愛分享給更多人,為主而活、倚靠耶穌,打人生美好的仗。

 

江惠頌感謝神一路的保守與滿滿的愛,並以自身經驗,勉勵弟兄姊妹善用恩賜、同奔天路。(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幫助你更有效讀經的9項提醒

「人脈存摺」不夠用? 吳永成牧師:3大重點提升你的人際關係

母親心事誰人知?丈夫外遇,她用禱告向神訴苦 神賜三子,皆成神國精兵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