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日台鐵列車長體驗。(圖/GOOD TV 提供)

GOOD TV優良兒少節目《神奇故事屋》再傳捷報!台灣時間6月24日上午,在美國的ICVM國際基督教影視媒體,向全球直播的王冠獎頒獎典禮上,《神奇故事屋》獲得最佳兒童節目銅冠獎,這也是神奇故事屋開播2年來,繼去年入圍金鐘兒童少年節目獎後,再度獲得肯定。

主持人劉清彥表示,《神奇故事屋》的製作初衷,是希望能幫助孩子用更寬廣的視野走進閱讀。他說,「我所學的是傳播,從事的工作一直和兒童文學相關。因此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將兩者結合。製作能幫助小朋友走進閱讀、體驗閱讀樂趣的節目,並從中得到意義和幫助。」

 

製作人孫葆媛則表示,GOOD TV是一個看重家庭價值的電視台,22年來我們始終堅持製作兒少節目,為要建造下一代的品格與視野。

 

「很感謝神,透過《神奇故事屋》的拍攝得以記錄台灣寶貴的在地文化,並將豐厚的人文歷史帶給下一代。透過錄製屬於台灣本土的兒少節目,讓我們的孩子有機會更認識並與自己所生長的土地連結。例如,拜訪兒童文學作家林良爺爺,走訪芒果的故鄉玉井,拜訪台灣愛文芒果之父鄭罕池先生,以及親自與打開台灣學子學習英語之門的彭蒙惠老師近距離互動。」

 

這些實境的體驗,不僅打開孩子們對人文、藝術、文學的視野,在網路化的現代環境中,如此的體驗更顯珍貴。

 

《神奇故事屋》開播2年多來,收到許多家長的回饋,疫情前很多家庭跟著節目,拿著繪本,帶著孩子實際走訪書中景點,不僅實際體驗,更能促進親子互動。看到節目理念被推廣,運用在生活中節目製作團隊,感到十分開心。

 

疫情期間,跟著神奇故事屋走讀台灣

《神奇故事屋》將繪本帶入實境,所採用的所有繪本,無論是作者或繪者,都是台灣本土創作者。節目團隊兩年多來走訪台灣超過八十的景點,內容涵蓋人文風情、自然景觀,透過節目,觀眾得以一覽台灣本土地理、歷史,並更加認識這塊土地上的風土民情,對於深耕本土文化帶來相當的助益。

 

劉清彥說﹕「我自己在閱讀台灣相關書籍時,會很想知道實際的狀況。此外,我的周遭有許多學校用此節目作為教材,因為學生不見得能親身走訪,卻能藉著影像去旅行,擴展視野。」

 

最近因疫情大家都被關在家裡,劉清彥表示,家長想要兼顧孩子閱讀的需要,因此該節目就成為很好的工具。「在我認識的朋友圈中不斷被廣傳,因為它可以達到雙重功效,第一是,可以讓孩子好好閱讀,此外也滿足孩子想要出去玩的需要。」

慕光盲人重建中心體驗。(圖/GOOD TV 提供)

 

GOOD TV自製節目 國際放光

已有40多年歷史的ICVM國際基督教影視媒體協會、所主辦的王冠獎頒獎典禮,每年表揚傳揚基督信仰價值,製作優良、內容卓越的電影、影片及節目。

 

與《神奇故事屋》角逐相同獎項的,為製作精良的卡通類型兒童節目,《神奇故事屋》以主持型態脫穎而出,在頒獎人、曾演出海克力士的美國知名演員凱文·索柏的宣布下確認獲獎,他說: 「製作既能吸引孩子,又富含正面教育意義的節目,是項大力士的艱鉅任務。」

 

這次獲選的內容為《五福臨門——陳五福醫師的故事》。眼科醫生陳五福,效法史懷哲醫生遠赴非洲,透過醫療宣教幫助當地人民的精神,以自己的醫療專長,在家鄉宜蘭羅東開業創辦五福眼科,也在妻子陳連年的協助下,創辦慕光盲人重建中心,照顧盲人朋友,訓練他們有一技之長。他不僅醫病也醫心,每天晚上還到病房傳福音,透過演奏長笛、唱詩歌,鼓勵病患。

 

讀萬卷書也能行萬里路,如同伽利略所說:「你無法教別人任何東西,你只能幫助別人發現一些東西。」結合繪本與台灣本土文化的《神奇故事屋》,推薦給在疫情期間的家長與孩童,學習不中斷、永保探索心。

 

此次再度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GOOD TV節目製作團隊表示,感謝上帝透過節目祝福更多觀眾,希望藉著這個節目,帶領所有的小朋友繼續邁向更多有趣的旅程。

 

更多節目收看方式,請上GOOD TV官網

 

精選要聞》

為何耶穌用「債務關係」比喻饒恕?  學會「撕掉借據」!讓神來恢復你所失去的

神好似把台灣帶到「集體性試煉」  曠野是神說話之處—煉淨奴隸渣滓,養出神兒子成熟生命

教會別被淘汰,用神給的「新武器」興旺福音! 掌握網路優勢,是影響「外圍族群」之致勝關鍵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