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曹玉蘭曾以為嫁人就可擁有溫暖的家庭,美夢破碎後,才在耶穌裡找到新生命,領受天父完全的愛。(圖/曹玉蘭 提供)

曹玉蘭小學二年級時,母親在火災中喪生。父親長期酗酒,醉了就打孩子,因此曹玉蘭和弟弟、妹妹常躲到親戚或外婆家。以為進入婚姻能有一個完整、溫暖的家,卻又美夢破碎。此時又得知身體罹病必須開刀,曹玉蘭的人生似乎愈來愈慘,她該如何翻身?

兒時經常沒飯吃,餓肚子上學

曹玉蘭記得兒時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經常餓著肚子上學,有一次甚至餓到肚子痛、發抖,老師見狀給她起司餅乾,她握在手中覺得非常感動。每次聞到隔壁傳出別人家媽媽炒菜的香味時,她和妹妹就會格外思念母親及家庭的溫暖。

 

國中時期曹玉蘭開始叛逆,因家中沒有溫暖,她覺得朋友才是最重要的,開始跟著朋友鬼混,有時也不去學校。由於家中經濟持續沒有好轉,父親無力撫養他們,她被送進了安置所,整整哭了一星期,想盡辦法逃離,甚至想過從窗戶跳出去。她心中對父親充滿了不諒解,痛恨父親沒有責任心、自私、只顧自己、不養小孩...。

 

經過社工阿姨的輔導、協談,她終於適應安置所的生活,卻又在同學的慫恿之下,兩個人成功逃跑。在外面的那幾天,他們身上沒錢,還向乞丐討飯,晚上睡公園,最後實在撐不下去,同學回去安置所,她則跑到桃園阿姨家,後又被警察抓回去。國三時,家人終於將她接回家生活。

曹玉蘭擔任幸福小組小組長,傳福音給兒子邀來的朋友。(圖/曹玉蘭 提供)

渴望家庭溫暖,卻美夢破碎

曹玉蘭一直很渴望有個溫暖的家庭,認識前夫時,以為嫁過去會有一個完整的家,沒想到前夫雖然人很好,但在各樣事情上兩人的看法卻相差極大,這個家雖看似完整,卻不是她所想的溫暖、甜蜜、有安全感的家,最終經歷了短暫、破碎的婚姻,獨自帶著兒子回外婆家。

 

離婚後的三個月,她每天下班回家,確定兒子有親戚幫忙照顧後,她就跑去喝酒,如同在黑暗的角落、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每次妹妹邀她去教會,她就會嘲笑妹妹:「信耶穌的人來了,走火入魔了!」

 

耶穌救她脫離罪惡權勢

直到她檢查出卵巢瘤,需要開刀,妹妹帶著教會小組長到醫院為她禱告。開刀那天剛好是曹玉蘭的生日,進手術室前,她不斷聽到耳邊響起一句話「生日變忌日、生日變忌日...」,讓她非常害怕。

 

開完刀,她昏昏沉沉地躺在病床上,突然看見「牛頭馬面」從病房門口走向她,口中叫著:「曹玉蘭,你的死期到了!」要她起來跟著牠們走。就在此時,有一股力量把牠們從曹玉蘭的身上推開。曹玉蘭嚇醒後,馬上打電話給妹妹,妹妹說她正帶著曹玉蘭小一的兒子一起為她禱告,剛剛才結束,曹玉蘭才知道原來是耶穌救了她。


在母親節活動中被神大大感動

後來,曹玉蘭換工作,因工作忙碌,沒有穩定聚會,對真理不夠熟悉、明白,她又回到忙碌賺錢維生的生活,陷入低迷的光景。那時,店裡來了一位客人,問她能不能帶兒子到教會,她答應了,於是兒子開始穩定上教會。

 

兒子和其青年輔導不斷邀請她到教會,她當時覺得睡覺都不夠,哪有體力去教會。終於在母親節的時候,青年輔導說兒子很希望能和她一起參加活動,她才答應。曹玉蘭在聚會中,深深被神的愛感動,自那次起,她不再停止聚會,參與教會裝備課程、幸福小組,並自願擔任兩次小組長,將福音傳給兒子邀來的朋友。

 

生命在教會被建造,愈發強壯、有智慧

曹玉蘭改變非常多,當初帶她兒子去教會的輝茹姐(也是她現在的老闆)也說,還沒回到教會前,她看起來非常不快樂、也很自卑,現在卻變得樂觀、有智慧,會用神的話教導孩子。雖然生活仍有挑戰,但她知道凡事唯有靠著禱告才有翻轉的可能。

 

她回顧過往,非常感謝上帝一路上派來幫助她的小天使,讓她能回到上帝的家,在耶穌的愛裡,她一切的勞苦重擔都得安息。「不管你的人生遭遇多少坎坷、心中有多少委屈、身心靈經歷過多少傷痛,一定要保持陽光樂觀的心情和積極向上的態度,別忘了背後有一位愛我們的天父,祂正伸出雙手等著要擁抱你!」

  • 曹玉蘭:不管你的人生遭遇多少坎坷,一定要保持陽光樂觀的心情和積極向上的態度,別忘了背後有一位愛我們的天父,祂正伸出雙手等著要擁抱你!(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