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界守望監測組織」(World Watch Monitor)表示,因遵行基督信仰被捕、入獄長達5年的伊朗家庭教會牧師法席得.費希(Farshid Fathi),於12月提前獲釋。

「世界守望監測組織」(World Watch Monitor)表示,因遵行基督信仰被捕、入獄長達5年的伊朗家庭教會牧師法席得.費希(Farshid Fathi),於12月提前獲釋。 (照片來源/世界守望監測組織、美國法律與正義中心)

因基督信仰遭迫害而入獄的伊朗家庭教會牧師法席得.費希(Farshid Fathi),傳出提前獲釋;其被判6年徒刑,後又以「涉嫌在牢房私藏2公升酒」羅織罪名,上訴失敗以致加判1年徒刑、加鞭刑74下。

2010年12月26日,費希與另外60名基督徒同時被捕,其中有許多是德黑蘭和其他城市的家庭教會成員,現在大多已被釋放。當時未經審判就被關進埃文(Evin)監獄的費希,歷經15個月態勢不明,最終在2012年1月被審判,庭審細節未對外公佈。

費希牧師原被判6年徒刑,罪名是「執行與國外組織接觸、宗教宣傳的活動,危害國家政權安全」,累加判刑至7年後,原應於2017年12月始得釋放,但獄政官員今年7月初即告知,其2015年12月10日將提前獲釋。

伊朗信徒受迫害程度位居世界第七 「伊斯蘭極端主義」是主要因素

據「美國法律與正義中心」提供的證據顯示,2015年5月間,約有90人因遵行基督信仰,而被羈押在伊朗監獄中。「敞開大門」 (Open Doors International)「2015世界守望名錄」中,伊朗在「基督教受迫害國家」前10名中位居第7。

伊朗首都德黑蘭的莫特札.塔馬東( Morteza Tamadon)州州長,2011年曾說過這些被羈押的基督徒是「極端主義份子」,並形容其如同腐敗和離經叛道的人,口出許多負面評斷。

伊朗的最高領袖賽義德.阿里.何梅尼( Seyyed Ali Khamenei) 於2010年10月致辭時也曾表示,「家庭教會必須『處理』。」此後針對信徒新一波的監視與逮捕行動立即展開,尤其是家庭教會團體領袖。

穆斯林家庭出生、約在17歲成為基督徒的費希,被逮捕時,是家庭教會領袖暨全職牧師。他與另一位同時被關了6年的弟兄色亞迪恩(Alireza Seyyadian)在同房服刑。
 
2013年哈桑.魯哈尼(Hassan Rouhani) 出任伊朗總統時,國際一度抱以高度期望,但其權力有限,在短期內不能冀望其對宗教少數團體的態度有何正向改變。

據「敞開大門」組織指出,伊朗迫害基督徒的主要因素來自「伊斯蘭極端主義」,特別鎖定具伊斯蘭背景的信徒。至今許多說波斯語的教會持續被迫關閉,其中有些已存在數百年之久,而這是伊朗教會史上未曾見過的光景。

請為伊朗人民及國內基督徒禱告,求全能上帝敞開福音大門,豐沛恩典如雨澆灌該地、聖靈活水湧流其間,使人們得著救恩之樂。

伊朗家庭教會牧師法席得.費希(Farshid Fathi)。

伊朗家庭教會牧師法席得.費希(Farshid Fathi)。

【為更多牧者守望,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