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約書亞.羅韋頭部遭槍擊,卻奇蹟似生還,他流淚訴說,回到那天,本以為是個美好的夜晚。(圖/CBN News)

「我只記得靜靜躺在那邊,看著血液從我的頭傾洩而出,我當下心想:『好吧,可能就這樣吧,這是我要離開人世的時候了』」約書亞.羅韋分享。去年,他開著優步(Uber),載了一名乘客,當對方要下車時,竟朝他的後腦勺開了一槍,搶了他的皮夾及車輛,揚長而去,丟他在路邊等死,然而,他說:「我記得神賜下一股平安與安慰」。最後,他奇蹟似地從這場浩劫中生還,並渴望原諒槍手,為他禱告。

突如其來的那一夜

美國素有「音樂之都」、「鄉村音樂聖地」之名的納許維爾(Nashville),孕育出許多鄉村歌手,例如泰勒絲、麥莉.希拉的父親,比利.雷.希拉等。約書亞.羅韋(Joshua Rowe),便是在此努力奮鬥,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歌手,並同時兼職好幾份工作,其中一份是擔任優步(Uber)司機。

 

在去年(2020)12月30日晚間,他打開自己的優步App應用程式,他回憶:「我六點登入,當天接到的第一筆載客資訊,是把客人載到西納許維爾,正當我準備要把他們送達目的地的餐廳前,我又收到第二筆載客資訊,我心想:『今天真是個美好的夜晚』」。

 

然而,那正是一連串噩夢的開始。當他去載第二組客人時,他形容,那是個非常稀鬆平常的夜晚,沒什麼特別的,那個人上了車,一切都很平靜,也沒有任何讓他感覺需要警戒的地方。

回憶起事發經過,約書亞.羅韋仍感覺一切歷歷在目。(圖/CBN News

生死一瞬間

到達客人要下車的地方時,那人就跟羅韋說:「讓我到那輛停在角落的車子後方下車」,羅韋說:「於是,我就開到那裡,準備讓他下車,車停好後,突然眼前一片漆黑」。

 

他說,當下只記得醒來時,一陣噁心想吐,胃裡有種不舒服的感覺,「我環顧了四周,看到我的擋風玻璃碎了,中間有個彈孔」。

 

那名乘客用一把口徑9毫米的手槍,朝羅韋的後腦勺,近距離直射,搶走了他的皮夾及車子,把他丟棄在街上等死,回想起當時的情景,他說話時,語音與手仍顫抖:「我只記得用手抓著自己的臉,感覺到血不斷冒出來,我記得就一直躺在地板上,不停呼吸,就一直在深呼吸」。

 

我躺在那邊,看著身體的血,從我的頭部傾洩流出,我當下只是心想:『好吧,可能就這樣吧,這就是我要離世的時刻了』」。

 

神奇地是,過段時間,他發現竟尚有餘力,於是嘗試站起來求救,並且試圖止血,他如今還不敢置信,並說:「然後好像神在引導我,要往哪個方向走後來,我跑到一個圍有柵欄的地方,有兩人在那裡,剛好就在門附近,我就(朝他們)直奔」。

 

他說,當他走過去時,那兩個人就要他站住別動,馬上對他說:「停在那裡!停在那裡!我們正打給他人(求救)」。後來,羅韋盡力保持清醒,直到救護車抵達現場。

 

羅韋那陣子才剛重新將生命獻給神,當下他記得只是不斷向神禱告,並想起當時的心境,說:我記得神就將一股平安,及安慰的力量賜給我」。

約書亞.羅韋頭僅有小部分傷口,其他地方卻沒有受損害。(圖/CBN News

禱告大有功效

之後,他就被送去急診室,雖然他嚴重失血,但仍保住了性命。

 

隔天早上,他媽媽就接到醫護人員從醫院打來的電話,羅韋的媽媽說:「我接起了電話,說:『哈囉,我是唐娜.里奧丹(Donna Riordan),有什麼可以為您效勞的?』」她進一步解釋,因為自己是范德堡大學醫學院暨醫學中心「創傷部」的負責人,還以為有公事找她。

 

護理人員說:「你認識一名叫約書亞.羅韋的人嗎?」里奧丹回答:「他是我兒子。」那人回覆她:「你兒子現在在醫院,他頭部中槍了」。

 

羅韋的媽媽傷心地說:「那就是我所聽到的,並且我開始放聲尖叫。我們有在世界各地的朋友,我就邀他們一起,開始瘋狂轉發,請世界各地的人,為約書亞代禱」。

 

羅韋的醫生談論到,當時,他被羅韋體內子彈行經的路徑所嚇到:「我看著他的畫面,心想的第一件事就是:『他也太幸運了吧!』」醫生接著分享:「如果你能想像彈道的軌跡,他的上顎、上頜骨,甚至眼眶底部通常會有些微骨折,但卻都沒有受到損害!

 

另外,不可思議的是,子彈碎片穿過他的頭顱,卻沒有經過大腦。羅韋的醫生說:「傷口僅為一個(子彈穿過去時,所造成的)小開口及出口」,並且若有任何一個閃失、子彈轉偏了方向等,都有可能使情況變得非常糟,「子彈怎麼進去、還有那些碎片及子彈如何穿出,都剛好避開了身體最重要的部位、結構,這給我個感覺就是,好像有人在守護著他」醫生驚嘆道。

約書亞.羅韋的醫生也不敢相信會有這麼幸運的事情發生,感覺有股力量,保守了羅韋。(圖/CBN News

 

那天早上,羅韋的媽媽趕去醫院,她表示,當她轉個彎上去,看到兒子時,他竟神采奕奕!她說:「他(羅韋)對我豎起大拇指,他想讓我知道他沒事,並要我給他一張紙和可拿來寫的東西,他寫道:媽媽,我愛你。我也願意原諒那個人」。

 

雖然羅韋被近距離的子彈,射穿了他的腦袋,但也很快就康復了,如今,他甚至重新開始他的歌唱生涯。他的媽媽補充:「很多人遇到這樣的槍傷,基本上都走了,因容易失血過多(致死)。」

約書亞.羅韋的媽媽相信一切絕非偶然。(圖/CBN News

選擇為槍手禱告

她也分享,這件事確實會動搖他們的信心,但他們也看見神每時每刻,都在保守著,包括:羅韋往對的方向跑時,看到剛好有人在那裡,可以求救,且雖然醫院距離遙遠,但救護人員卻即時趕到,她說:「這一切絕對不是偶然」

 

那位開槍的乘客,被判多項罪名而入獄,但羅韋卻不停止為槍手禱告,他和他的媽媽都知道,是仇敵惡者想要擊潰他們,然而神對他們有美好的旨意。

 

約書亞.羅韋受訪時說:「我只知道上帝愛我,祂也愛我們所有人。祂愛那位射殺我的人,祂愛他就像祂愛我一樣。」他提到,上帝正在每個人的身上動工,還沒修剪完我們的生命,「神還沒對付完我的(生命),也還沒處理完開槍打我的那人(的生命),我向神禱告,希望上帝可以醫治、恢復他,並使用他,為這個世界帶來喜樂和愛。

約書亞.羅韋終於可再次盡情歌唱。(圖/CBN News

 

精選要聞》

代禱》命危大一生,事發當晚參加教會聚會 台中策盟發起代禱,求主醫治與保守

當「這種狀況」出現,上帝就必祝福! 張蒙恩談企業家思維:你願意單純地相信祂嗎?

想追對方? 用「屬靈的方式」勇敢追愛!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