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場聚會都是挑旺的時刻,每篇信息都打動著會眾,如同耶穌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每場聚會都是挑旺的時刻,每篇信息都打動著會眾,如同耶穌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照片提供/王亮鈞)

日前舉行的2015 NGC(New Generation Conference)新世代特會,全台北中南東共有43間教會參與,這場「全台期待的NGC特會,相信這股熱情要撼動台灣!」

特會開幕,就以豐富的工作坊開跑,包含微電影製作、戲劇課程、如何安排聚會…等共6門課程。會中還邀請了台灣基因遺傳學專家張南驥教授,帶領學員更了解上帝所有的創造是何等奇妙,每個人都上了寶貴一課!

(圖左)當中匯聚了所有的樂手工作坊,他們拿出訓練的成果,一起配搭敬拜讚美上帝。(圖右)張南驥教授破解科學奧秘,見證上帝是那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

(圖左)當中匯聚了所有的樂手工作坊,他們拿出訓練的成果,一起配搭敬拜讚美上帝。(圖右)張南驥教授破解科學奧秘,見證上帝是那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 (照片提供/王亮鈞)

翻轉生命 轉化世代 改變歷史的聚會信息

「我們的生命要有根有基。」

基督豐收教會李永寧(Garrick)牧師,引用《聖經》約翰福音15章,其中1-10節耶穌重複11次的「常在我裡面」。Garrick說:「我們常讀到這段經文時,都專注於『我要結果子』,若我們與神連結,就能做更『大』的事!」但耶穌多次重複,目的是要我們「不要忘記藏在祂裡面」。

很多時候基督徒追求的,是專注在結果子,卻忘記我們的根基。但若沒有了生命的根,就不會有果子。

生命中最棒的事,不是擁有好的特會,而是跟耶穌有一個真實又親密的關係。生命中做的一切,都會過去,唯有跟神的關係,是永恆的

會中,Garrick以乒乓球來比喻人和上帝的關係。基督徒時常將上帝當成一顆乒乓球,放進口袋裡,然後和人說:「我是基督徒,我邀請神進入我的生命」。但事實上,很多時候神只是我們生命中一個小小的乒乓球,當我們在教會敬拜讚美、禱告時,才把上帝拿出來給別人看;離開了教會,又將祂放進口袋裡。

當我們的生命有了工作、感情、喜好…,口袋就裝愈多的球,而上帝只是我們身上的其中一顆。但工作、感情的球,跟上帝卻沒有關係。

但,與神的關係對基督徒而言,不應是一顆球,而是一個毛毯,可以遮蓋我們的一切。

Garrick用約翰福音中的馬利亞,清楚講到人與神之間的關係。馬利亞明知耶穌已經死了,為何還跑去墳墓?因為馬利亞愛耶穌,她渴想看見主,當她看見耶穌不在時,她哭了;反觀雖然門徒也跑來看,但一看到耶穌不在,就調頭走了。因此基督徒要問自己以下的問題:我的心是為什麼哭泣?我的眼目在尋找什麼?當工作、感情把我們的耶穌偷走了,我們會不會坐在那裡哭?

除了耶穌 我沒有別的辦法!

很多人想突破,卻不想付代價。獎賞,是留給那些可以忍受痛苦的人。

很多人想突破,卻不想付代價。獎賞,是留給那些可以忍受痛苦的人。 (照片提供/王亮鈞)

台北復興堂柳子駿牧師,分享「血漏婦女」的故事。患了12年經期不止的她,在醫生底下受盡苦楚,為改變現況用盡各種方法、偏方,花盡所有一切、錢財,仍沒有出路,但也正因如此,她找到了耶穌,真正經歷突破。

當我們什麼時候沒有路的時候,就是神蹟的時刻。

若我們說:「除了耶穌,我真的沒其他辦法!」代表「你的日子將要來臨了!」若過得安然無恙,哪怕一百篇信息,也只是隔靴搔癢。突破,是真正認清事實的人-就是「除了耶穌以外,沒有別的!」

突破,總是給那些沒有留後路的人得著的 如果你有兩種以上的選擇,不可能真心的對待女朋友

約書亞能有大的恩典與祝福,是因為他能倚靠的摩西死了。起初,教會牧者們因著沒有後路,而撐起了整個青年事工。若牧者們仍然存在,新一代的青年領袖就不可能有突破。

台上的前輩,若沒有不見,怎能有下一批人出來?有異象不夠,需「傳遞」,「傳遞」不夠,需「行動」。

台上的前輩,若沒有不見,怎能有下一批人出來?有異象不夠,需「傳遞」,「傳遞」不夠,需「行動」。 (照片提供/王亮鈞)

下一批的人 你們在哪?

特會講員張光偉牧師分享創世記中「亞伯蘭率領『他家』裡精練壯丁318人,殺敗了所有的巨人和奪回一切」。教會的復興到底從何而來?誰來幫我?張光偉發現,「這個救恩,不是從外面來,是從裡面(他家)來。」鼓勵眾會友們:「沒人能幫助你的教會突破,只有你自己。」

俗話說「上陣不離父子兵」,給孩子最好的是「母奶」,因著「餵母奶」,親子關係非比尋常!若自己培養的一群人,跟著自己長大,這群人就是未來的盼望!

14年前,張光偉牧師的團隊裡,所有資深同工都離開了,重新帶領新一批青年團隊。「全教會沒有人會音控,你就要學音控。全教會沒有人會彈琴,你就要學彈琴。因為會音控、彈琴的人都死光了。」

會呼吸,就可以唱歌 五音不全,聲音拉掉,台上也要有人

新一批的同工與張光偉14年的服事,從「無」到「有」。今天很「具體」的看見,黃金歲月結出的果子,超乎起初的想像。只因團隊擁有共同的夢想:「有天,我們要為神翻轉這個世界!」

NGC的結束,是新世代領袖的時刻,這段一起的旅程到了終點,但也是新的起點。牧者們深信,下一代會做得比自己更好!鼓勵所有會眾:「因為會怕,所以值得你去做!並且要承認你害怕,否則根本不值得你去做!」。

耶穌看見彼得將會成為磐石,撒母耳看見大衛並非「小孩」而是「未來的君王」

牧者們決定要把「棒子」交給下一代,期待能有下一代青年人出來講道,來改變世界。未來的特會,將交給台下的各教會去辦,台灣的復興,從這一代開始,新世代領袖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