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走投無路之下,天父卻向他敞開了嶄新的生命。左圖為吳政翰弟兄照片;右上為經歷火災卻遇神蹟,禱告影片截圖;右下為今年母親節全家人合照。(圖/吳政翰提供)

吳政翰積欠龐大債務,又遇妻子癌末,愁雲慘霧的生命,使他甚至差一點尋死。但神卻在他窮途末路之時,為他開了天上恩典的窗戶。經歷恩典傾瀉而下,讓他止不住淚水大喊:「真的、真的!我神真偉大!」

「我女兒在週記上寫,我永遠無法忘記媽媽的笑容…」

 

這是2011年的夏天。

 

生命跌入低谷

吳政翰的太太,睡醒時發現自己無法起身,緊急去醫院才發現癌症復發轉移,來勢洶洶,骨頭已被癌細胞掏空,且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

 

當時吳政翰的生活已經夠悽慘了。被朋友捲款逃跑了6、7百萬、投資負債一千多萬、車被偷走,整個人愁雲慘霧。接著又聽見這樣的噩耗,再堅強的男人都無法忍受這般打擊,他再也撐不下去了…。

 

絕望之下,吳政翰甚至想過要自殺,領取保險金償還債務。

 

「結果,兩年內自殺不能領錢,我想那我要等兩年嗎?我想盡辦法,起床每天想到就是要怎麼還,每天就想著數字。」吳政翰說。

 

尋找真正的平安

妻子來日不多,吳政翰四處拜拜求平安,但是依然換來醫生一句:「三個月。」這時有位姐妹來向他傳福音,當聽見神平安的話語時,他哭得泣不成聲,感受到無比安慰。

 

「她跟我說:你會想去教會,可是魔鬼不會讓你去。」在去教會的前一晚,果真遇見阻擋。因為工作非常疲勞,吳政翰本想打消念頭。但想起這位姐妹的提醒,他明白不能放棄這次機會

 

「我要去看,如果耶穌祢是假神,我明天就去給祢拆台;可是如果祢是真神,我明天就服了你了!」隔天,一聽見敬拜音樂,他卻忍不住淚如雨下…

 

我從頭到尾哭個不行,真的上帝知道我的痛苦。老婆癌末、負債一千多萬、又要養孩子,那一刻真的沒有人能懂我。可是在那一瞬間,我就知道這個神,是我要的神。」

 

提起過往,只要有人要來傳福音,他都極力抗拒,「我就像掃羅(保羅)一樣抵擋,我敵對基督。我以前也是很硬的人,拜偶像。但是真的遇到我無法解決的事情,才降伏到神面前。」吳政翰說。

吳政翰一家人旅遊合照。(圖/吳政翰 提供)

 

神的醫治大能

「她(妻子)很愛我,可是我很愛這個世界。我只顧我自己,覺得賺錢就可以享樂。我覺得我對家的責任,就是把錢帶回家就好。」

 

信主前,吳政翰自稱自己就像是「被魔鬼奴役」的人,脾氣相當不好,又沾滿一身惡習,「我以前是一個很糟蹋的人,吃喝嫖賭,幹盡所有壞事。」

 

信主後,在妻子人生最後一段路,吳政翰喜歡握著她的手,講聖經故事給她聽。

 

「我向她(妻子)傳信仰,後來她也好像慢慢覺得,聖經讓我的生命慢慢改變…」吳政翰分享,上帝讓他沒有錢喝酒,他不再醉醺醺、一身酒味。他現在開口都是神平安和鼓勵,說話不再帶髒字。

 

我都一直拿聖經跟她說:『你看!耶穌講,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得醫治,這都是耶穌講的。耶穌講的都要買單,都要成就!我對耶穌有信心,一定要成就!』」

 

吳政翰信心的禱告下,神真的行了神蹟。原本僅剩三個月壽命的妻子,竟活了十一個月!在妻子過世的最後幾天,神更施行拯救,讓吳政翰放下心中原本最大的遺憾。

(圖/Shutterstock)

 

最後的心願

「我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我老婆沒有受洗…」妻子生命的最後一週,想起她還沒有信主,讓吳政翰十分沮喪。他向朋友分享,最放不下的就是妻子沒有受洗。

 

當天,看護忽然打電話說妻子正在找他。妻子看見他便問:「我是不是受洗了?」疑惑不解的他向護士問起,才知道原來妻子當時意識不太清楚,被護士清洗身體時,誤以為自己正在接受洗禮。

 

吳政翰趕忙通知牧師,在牧師的詢問下,晚上她卻清楚地表示,自己想要受洗,在當日她成為了基督徒!

 

「我中午才分享,晚上我老婆就受洗!」

 

吳政翰的妻子摸了摸他的手,這時他知道,夫妻之間的愛又回來了…

 

預備好進入天國

從妻子受洗之後,人生的最後幾天,神透過一件件事情,修復了全家人的關係。看見丈夫的改變,原本對婚姻心灰意冷的妻子,主動摸了摸丈夫的手。

 

「我老婆以前很習慣摸我的手。後來她都拒絕,直到這天她開始摸我的手、我的臉,我就知道夫妻的感覺回來了…她覺得這就是她要的老公,那一瞬間關係就又連結在一起。」吳政翰說。

 

癌症的痛苦以及治療的難處,很難使人再展笑顏。但神卻透過一抹燦爛的笑容,送給吳政翰與女兒們,最深刻且難忘的「禮物」

 

「我女兒就看到她(妻子)笑得很甜,我覺得這是神很奧妙的時間安排。神已經預備好(妻子的未來),而且也讓我知道。」

(圖/Shutterstock)

 

2011年6月10日。

 

「這天是我老婆的生日,醫院說她眼睛已經沒有打開了,要有心理準備。我就跟上帝說:『今天是她的生日,祢能不能不要把她帶走!不要讓我留下遺憾!』」回憶起這段過程,吳政翰忍不住哽咽起來。

 

晚間,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來為妻子慶生。他們唱著詩歌,一起敬拜神。「主啊!感謝祢至少讓她把生日過完。」吳政翰禱告。

 

2011年6月11日晚間,妻子安息主懷。

 

大姨子跟吳政翰說,今天也是妻子農曆的生日。聽見這話,吳政翰驚訝不已。「我從此就服了,我說:『上帝啊!我求的祢給我,我沒有求的祢也給我!』她過完生日才走,我沒有留下遺憾了。」

 

吳政翰在採訪中,想起神顧念他所做的一切,他落下淚來,不停地大聲讚美神。

 

神在最後一刻,也讓妻子的心願得以成就。放下憂愁掛慮,能安心地放下兩個女兒交給丈夫,她明白一家人從此都在神的保守中…

 

被神一句話點醒

妻子過世後,有一天吳政翰忽然難過地問神:「我們都受洗了,為什麼還要遇到這些事情?」這時神清楚地回應他:「我不是做了最好的結果嗎?她回到我這裡,不用再插鼻胃管,她不會再有憂愁,她很開心了。」

 

吳政翰想起了妻子罹癌十年的辛苦,以及她愛笑的臉:「回到那邊真的是最好的!我跟女兒說:『媽媽沒有走,有一天我們都會在那邊跟她見面!』

 

因為看見爸爸的改變,女兒們也信了主。若沒有神的翻轉,吳政翰說女兒恐怕會因為怨恨爸爸而誤入歧途,一家人的生活恐分崩離析。

受洗當日,吳政翰與女兒們一同合照。(圖/吳政翰提供)

 

負債快速還清,財務「由負轉正」

吳政翰一貧如洗,面對沉重的負債壓力,他不知道該如何脫離這個幽谷。這時有位弟兄向他建議,試試看甘心樂意的十一奉獻,以此試驗神是否會看顧他的財務。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3:10

 

當下吳政翰單純地相信神的話,雖然口袋沒什麼錢,他將身上僅有的一點錢,全都投進了奉獻袋中。每週他都帶著信心奉獻。

 

結果出人意料的事情,接二連三發生…

 

原本商場的計畫頻頻受阻無法進行,他身上也沒有任何資金。突然多年不見的恩師,竟然答應贊助。連多年不肯答應他蓋商場的地主,也忽然間答應他。因此,他只花了三、四年的時間,便將所有的債務還清。短短十年時間財務由負轉正,連他自己也不可置信!

 

危機之下再次遇見神蹟

兩年前的一天主日,房客突然著急地打給吳政翰。那天早上,商場附近的店家失火,風向正朝著他們商場的方向吹起。

 

吳政翰趕到現場,看著好不容易得來的心血,恐將付之一炬。他在現場不斷地向神呼求神蹟。

 

「我哭著禱告,神就用耶利米書29章11節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因為這句話一直出來,我就知道一切事情都會過去,而且神一直在保守我。」

 

禱告中,忽然風向一轉,火勢竟遠離了商場!

 

後來他才得知,最初起火的當下,剛好有警員經過,立即通報消防隊。而當日又遇到消防演習,消防隊才得以非常快速地,出動眾多人力趕往現場。

 

「神早就預備好了!我神真偉大!我神真偉大!真的真的。」吳政翰感激萬分說道。

在禱告的過程中,風向忽然轉變;文末提供影音畫面。(圖/吳政翰提供)

 

遇見第二任妻子

因為友人的介紹,吳政翰認識了現任太太。在求婚的當天,神也給了一個非常清楚的印證—有天他忽然有一個感動,便跪下求婚。當他又再次站起來時,太太身後竟然出現了一隻十字架!

 

吳政翰明白,這是神要給他的幫助者。不只在太太多年的禱告下,他的菸癮與其他的成癮,都奇蹟似地消失。

 

太太也非常疼愛兩位女兒,夫妻兩人同心建立合神心意的家庭,培養隨時都能一起禱告的家庭氛圍,吳政翰一家漸漸成為人人稱羨的模範家庭。

姐弟們感情十分融洽;吳政翰感謝神讓他生養一對兒女,並且與太太盡心教育孩子們,當要信靠耶穌。(圖/吳政翰提供)

左圖為,兩歲的兒子,在爸爸媽媽的引導下,學習謝飯禱告,文末提供影音畫面;右上為兒子們合照;右下為妻子與女兒、兒子出遊合照。(圖/吳政翰提供)

 

重獲新生的生活

吳政翰與太太現在育有兩個兒子,雖然年僅五歲跟兩歲,但是因為吳政翰與太太禱告的生命,使他們也都愛跟耶穌禱告。

 

一家人相處非常融洽,家庭滿有基督的平安與喜樂。

2021年母親節全家人與吳政翰的媽媽在教會合影,五月媽媽決志成為基督徒。(圖/吳政翰提供)

吳政翰的媽媽看見兒子翻天覆地的改變,明白除了神以外沒有人能做到!吳政翰與妻子不斷地向其傳福音,終於在今年母親也願意將生命交給耶穌。

 

說起生活大大小小的神蹟,吳政翰直言真的太多了,分享不完!他感動說:「我覺得真的很感謝神,是這個信仰救了我們家。真的是耶穌救了我們這個家!」

 

回憶起一生的故事,吳政翰哭了起來:「我說我這輩子如果去見耶穌了,我一定會抱著耶穌說:『耶穌我真的感謝祢!為什麼祢那麼愛我,那麼疼我啊!』」

 

影片第一部分為,商場險被火噬,禱告時卻風向轉變,神蹟奇事影片片段;第二部分為,吳政翰弟兄影音見證分享;第三部分為,兩歲兒子可愛禱告畫面。(影片/吳政翰提供、記者蔡柔德整理剪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