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父老黃敏吉牧師。(圖/本報資料照片)

描述「聖靈充滿」很抽象?最貼切的形容就是為主「癲狂」!台南父老黃敏吉牧師,也是台南活水教會顧問牧師,多年前設立「基督磐石之家」是眾教會連結禱告與裝備訓練的要地,對預備等候聖靈、迎接復興極有負擔。本次專訪,他分享等候聖靈造訪的三個要點,以及神如何讓其生命自重摔過後,再次被挑旺起來。

從個人感受分享,黃牧師說被聖靈充滿,最貼切的形容就是「癲狂」(如哥林多後書五章13節保羅所言:我們若果顛狂,是為神)。喜樂如泉湧,不吃不睡,也不累不痛苦,為主熱心十分忘我。他說:「真的是火就從裡面燃燒起來,有如使徒個個放膽、願意為主捨命。

 

接著,黃敏吉牧師分享個人初次領受聖靈,以及權能服事的經驗。

 

長老教會長大的信徒

黃敏吉在長老教會長大,年輕時會和母親一同參與禱告會,讀經生活穩定,持守主日也相當認真,他說:「外面再好玩的事,我也絕對不會參加。」但自認並非靈命火熱,只是認份普通的信徒。

 

長大後,黃敏吉開始做生意,遇到難關就會迫切禱告,每每看見神行奇事,經歷中建立起對神實際的信心。原本在銀行工作,因友人關係,也開始從事建設。

 

之後,有一位建築業朋友分享(前台南市榮光教會)彭主恩牧師「聖靈充滿」的教導,妻子邀請黃敏吉一同前往參與聚會。

 

他說:「當天講員是霍華倫牧師,現場大家在講方言。」唱詩敬拜後,霍華倫牧師邀請一些人上台,包括癌症病患、久婚未生育等等,眾人排了很長的隊伍。

 

霍華倫牧師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人們隔空一個一個地倒下,有些人要倒不倒,但身體搖晃弧度很大。從未見過此景的黃敏吉,很是驚訝。

台南基督磐石之家。(圖/本報資料照片)

領受聖靈,判若兩人

黃敏吉說:「他沒有去推,人怎麼會倒下去呢?有能力正在運行!」最後,牧師邀請想領受方言的人上台,他就上去了,但禱告完,卻似乎沒有什麼事發生。

 

當天晚上睡夢中,黃敏吉開始不自主地說起方言。之後,彭主恩牧師為其夫妻倆禱告,他們領受聖靈充滿,妻子在半夜起來不斷哭泣,有一個月之久,從此,兩人的靈命都逐漸復興起來。

 

他們十分火熱地追求主。前往中華禱告院、美國愛修園、參訪韓國趙鏞基牧師的教會…;他說:「被聖靈充滿後,就很渴慕。」也聆聽許多特會講員的錄音帶,聽完後也會起意拜訪、親自了解對方的屬靈經歷。

 

每天早上5點,黃敏吉就起來禱告,過去從未如此。他早晚禱告也帶孩子禱告,讀經份量也越來越多,服事常常經歷神蹟奇事。

黃敏吉牧師為人膏抹祝福。(圖/本報資料照片)

權能服事,分享恩膏

黃牧師分享當時權能服事的現場:「快死掉的人,禱告後他就活了,腦瘤或者腦震盪、本來要開刀的,禱告後就不用開刀了,也有小孩子被嚇到睡不著覺,禱告完了,他當場睡覺,睡幾個鐘頭就好了。」

 

他也見證聖靈運行時的大能大力。一次,趕鬼釋放時,他帶領一人認罪、命令偶像的靈從對方身上出去,當奉主名一喊,後面一排七、八個人全都跳了起來,大家都馬上跑到廁所、吐出穢物。

 

聖靈之火在夫妻倆裡不斷燃燒,也開始覺得不當只是自己火熱,就從國外請來很多有恩膏的講員,辦聚會、辦訓練,基督盤石之家常因特會滿座,也曾在長榮中學大禮堂,舉辦上千人的聚會。

 

當世界的忙碌進來,能力就開始消退

後來,一位企業家友人,邀請黃敏吉幫忙做安養院的服事。對方一次、兩次的詢問,他都沒有答應,但就在第三次他說:「好吧,我試看看。」

 

事工一投入,各地據點就不斷展開,待辦事項接踵而來,生活忙碌了起來,本來在神裡面的權能,開始逐漸退去。夫妻倆一直忙於事工,直到2010年妻子確診肺腺癌,經三年治療後於2013年安息主懷,黃敏吉也開始洗腎。

 

重心的轉向,讓一切都不一樣了;靈火就這樣慢慢消掉了。」三年前,兒子捐獻腎臟,在療養中,黃敏吉牧師的靈火才再一次被挑旺起來。

 

經歷神,我們的信心與生命才會活著

黃敏吉說:「我才去思考,實在要很多很多悔改,一直求主再給我們機會、再一次復興我們。不要效法世界,世界的東西一多,我們的生命就會掉落下去

 

神的憐憫、供應與帶領不斷。他說:「是神用權能托住我們,我們太有限,但天父不斷幫助祂的兒女。而我們經歷神,信心與生命才會是活著的。

 

他也感慨,當今多數教會也失去這權能了。他說:「沒有聖靈膏抹,不在神面前有能力,世人是不信道的,教會想用知識改變世界,只是反倒被改變了。」

4月21日大台南眾教會聯禱會,由林鴻信牧師分享「黃金十年──聖靈復興運動禧年」;由左至右,為黃敏吉牧師、高敏智牧師與林鴻信牧師。(圖/本報資料照片)

如何預備自己,等候聖靈造訪?

1. 首要尊主為大,不斷悔改

基督徒當謙卑柔軟、隨時能順服主,以聖經教導為行事原則。他說:「人的自我很重,要不斷悔改、成為新皮袋,才能承接新酒。」老舊或破裂,都不合宜。

 

也舉例:「聖靈造訪尖石鄉泰雅族,從小小的田埔、4個婦女爆發起來,福音一個一個鄉村傳開,人心火熱,跨山越嶺到宜蘭、南投、司馬庫斯,甚至遠及印尼、馬來西亞。」

 

這樣大的工作,至今看來仍不可思議,但當地教會也坦承:當時人並沒有預備好,聖靈極大地彰顯,但最終仍流失。所以預備完全,承接住聖靈,才能迎接全面復興。

 

2. 閱讀歷史,學習分辨

黃牧師說:「靈彰顯的時候,你要能判斷是聖靈還是邪靈?沒有個案時,可以參考書籍。」並推薦林鴻信牧師《山間靈風吹起》一書,以1972年尖石鄉泰雅族,經歷聖靈造訪的復興歷史為借鏡。

 

書中採集了許多寶貴的見證與回憶。「從歷史去看看:聖靈怎麼工作?邪靈怎麼工作?後者發生時,我們又當如何保護教會?」黃牧師勸勉:「人不應該因為無知,而攔阻了神的工作。

 

他說:「聖靈,就是神的珍珠要給我們,人不認識就會好像豬一樣,把它踐踏、還反過來要咬神。」神浩大、完全、無限,人渺小、卑微、有限,當更謙卑地去認識神工作的方式,並培養分辨的智慧。

 

3. 能力是恩賜,生命才是器皿

最後,黃牧師提醒:「能力是恩賜,容易使我們驕傲,生命沒有改變,很快就會跌倒。」最要緊的是:在神面前謙卑、常常悔改,認知自己的僕人身分能力不出於我們,而是出於神。

 

撒加利亞書四章六節,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祂的國就在我們心裡,比世上的一切更實際。」最後,黃敏吉牧師以祝福禱告作結:「願聖靈的氣息,吹進每一個基督徒裡面,每一個基督徒都要活過來,見證臺灣複興!

台南父老牧者同行。(圖/本報資料照片)

 

精選要聞》

藝人小甜甜喜獲千金「米苔目」後決志信主 藝起發光宋逸民牧師領60位藝人為她禱告:神愛

美國疫情期間,中型教會「逆勢」成長! 陳欽文牧師:用「陸海空」牧養策

2021「新冠肺炎疫情與台灣教會」網路調查結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