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月25日下午,在「使徒性教會」特會會前會時,國際使徒恰克‧皮爾斯主動答應張蒙恩,要在全世界翻譯並發行這本書。

9月25日下午,在「使徒性教會」特會會前會時,國際使徒恰克‧皮爾斯主動答應張蒙恩,要在全世界翻譯並發行這本書。 (照片提供/張蒙恩)

我就把我的書給恰克‧皮爾斯,恰克‧皮爾斯拿到我的書看著我,他說:「Have we met before?」

我們有見過面嗎?我說:「NO」。

然後他就直接說:「I will publish this book.」他要推動我這本書!

上週(9月25)日下午,北上參加「2016國度使徒性教會網絡特會」時,經信心希望聯盟主席團主席雷倩代為轉達邀請下,他得以進到該會聚集約20位台灣教會界父老的會前會裡。當中最年輕的他,被安排坐在恰克‧皮爾斯博士(Dr. Chuck D. Pierce)的後面。結束後的面晤時,事就這麼成了!

恰克‧皮爾斯除了不熟悉中文、當場也沒有翻閱目錄了解該書,居然如此回覆他,接著當場告知難得貼身隨行、擁有美國大學教授資格的個人翻譯撰譯該書。巧的是,一旁的日文翻譯者順道問:「我也可以把它翻成日文嗎?」張蒙恩說:「Sure.」

原來,「在猶太曆5777新年發行這本書」-是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自6月起閉關撰寫《天國的鑰匙》時,詢問上帝而得的答案與安排。他因此興奮分享當天在「使徒性教會」特會時的經歷。

具爆發潛力的教會增長秘訣:帶給人們「真的耶穌」

今年6月起連續4週皆穩定達1,000人聚會,站穩千人教會的門檻,且每週禱告會約有500年輕人參與。FIGHT.K教會搬到3千坪文創園區將近一年的時間裡,為200位新人施洗,其會友平均年齡約24歲、男女比1:1。

「在全球教會都呈現斷層的年齡層中,FIGHT.K卻逆勢且平衡地成長!這至少說明了FIGHT.K是個健康且具爆發潛力的教會!」

該教會不曾舉辦過冬夏令營、佈道會或特會,編制下只有一位全職主任牧師、3名全職行政同工與1位兼職助理,怎麼辦到的?

「因為最吸引人來教會的一直都是:『耶穌在我們生命與生活中所成就的故事』!」誰說,帶領年輕人就一定要砸錢、辛苦辦活動?張蒙恩相信,「只要帶給他們真的耶穌,他們就會愛上耶穌!

聖靈在14年前啟示他這本書的架構,「我不是在講理論,這是很真實的牧會經歷」。他盼大家善用這些鑰匙,打開「財務自由、身體醫治、心靈釋放、百倍祝福」的天國大門。

張蒙恩認為,基督徒除了「揹起十字架」,也要發揮在地上做光做鹽的影響力。

張蒙恩認為,基督徒除了「揹起十字架」,也要發揮在地上做光做鹽的影響力。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劃出教會「五大呼召」的藍圖:揹十字架還要發揮影響力,讓天國運行在地上

民進黨成立至今30年,就已發展到在台灣「完全執政」,反觀福音入台已150年,卻僅達5-6%信徒比例,影響力似乎不如「一群擁有共同政治理念的人」,難道「是天父、耶穌、聖靈不夠力嗎?我不相信!是我們沒善用『天國的鑰匙』。」張蒙恩在書中拋出反思。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福音9章23節

天國的鑰匙,先從十字架談起。他提到,基督徒通常將「苦難」、「犧牲」、「捨己」與「十字架」連結;儘管「釘十字架」是羅馬時代的死刑,在此解釋為基督徒跟隨耶穌所需付上及面臨的代價,但張蒙恩認為,我們不僅要與基督一同受苦,還需「發揮影響力,將神的國運行在地上!」

(攝影/記者蔡宜倩)

他解釋,正如主禱文提及,「天國」才是重點,因而提出「天天背起的十字架」所涵蓋的「五大呼召」,並將此運用在十字架5點位置的分布上:

1. 十字架是聖潔的記號-【活出聖潔】

因著感謝,得以進入十字架中央的「聖潔」關係中。

但如今他藉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歌羅西書1章22節

2. 十字架是軟弱變剛強、死裡復活的大能記號-【透過生命改變傳福音】

透過「生命改變傳福音」的過程,在十字架下方,認識天父的憐憫及恩典。

他因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卻因神的大能仍然活著。我們也是這樣同他軟弱,但因神向你們所顯的大能,也必與他同活。-哥林多後書13章4節

3. 十字架是受苦與忍耐的記號-【做正確的事,就算受苦,還要忍耐】

由於「做正確的事,就算受苦,還要忍耐」的歷程,在十架左方,明白神不因我們做得不夠好或做錯事而輕易發怒或撇棄我們。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2章5-8節

4. 十字架是愛的記號-【彼此相愛,還要愛不可愛的人】

藉由「彼此相愛,還要愛不可愛的人」的體驗,在十架右方,曉得神豐富慈愛的屬性。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章8節

5. 十字架是得著榮耀的記號-【在今生得百倍,在將來得永遠的榮耀】

通過「在今生得百倍,在將來得永遠的榮耀」中,雖暫受苦難,卻仍彰顯各樣神蹟奇事,這是位於十架上方,得以認識神信實的終極實現。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上帝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章2節

選在猶太曆新年前夕,張蒙恩2日主日來到影響力豐盛教會,發表新書並舉辦簽書會。

選在猶太曆新年前夕,張蒙恩2日主日來到影響力豐盛教會,發表新書並舉辦簽書會。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握緊三把「天國鑰匙」 活出30、60、100倍的高效率人生

整本書在「五大呼召」的骨架下,先後談及「藉感謝進入聖潔的大門」;改變生命的身心靈關係中另需看重「潛意識」;啟動昌盛人生與渡過苦難的七絕招;探訪與帶小組的秘訣等。

●饒恕:能讓你恢復或保持與天父關係的暢通!

●感謝救贖:能讓你支取耶穌為你成就的一切!

●方言禱告:能讓聖靈自由地修復並更新內心!


最後,除了悔改以外,他端出三把最重要的「天國鑰匙」:饒恕、感謝救贖、方言禱告,鼓勵大家不再倚靠勢力和才能,乃是倚靠神,邀請上帝來完成祂的計劃,天天經歷「我是神的工作」。

透過《天國的鑰匙》,上帝必使你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會把人引向說:「這一切都從上帝而來,祂是我的供應者,我的預算、計劃就是祂。」

祂就會賜下策略來帶領,我唯一要做的就是Follow,活出「當上帝的孩子有多好」的尊貴身分,以及30、60、100倍的高效率人生!

-2016親愛的夢想社發燒新書《天國的鑰匙》作者張蒙恩

(圖片提供/親愛的夢想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