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鍾開鵬於馬來西亞長大,至新加坡受神學裝備,目前在紐西蘭服事。他是「Creative Journey」機構創辦人之一,也是執行董事和藝術總監,機構成立逾8年。

鍾開鵬於馬來西亞長大,至新加坡受神學裝備,目前在紐西蘭服事。他是「Creative Journey」機構創辦人之一,也是執行董事和藝術總監,機構成立逾8年。 (攝影/記者莊堯亭)

2016年第九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華福大會),於今日(26日)落幕。然而,其所傳遞的宣教異象與熱火,卻不會因此停住。

在華福大會數千名參與者中,其中有位委身紐西蘭華人教會事工逾9年的傳道人-鍾開鵬(Peter K.P Chung),他分享此次參與感動,亦盼望回到紐西蘭-這個以基督教立國的國家,能恢復昔日宗教榮景,乃至接棒華人宣教使命。

敬拜不是一場表演 而是基督徒永恆的生活目的 

在馬來西亞長大的鍾開鵬,接受新加坡神學訓練後,於9年前去到紐西蘭,並在北島最大城-奧克蘭(Auckland)成立一個致力推動、傳遞與訓練「真實敬拜者」的機構-「Creative Journey」。

身為Creative Journey執行董事與藝術總監,鍾開鵬深入分享機構的使命和異象,除提到敬拜的重要性,也分享華人教會於海外越趨重要的關鍵角色。

機構創立起初,便是希望基督徒能用創意將「所信的」活出來,「不是一定要創新,但一定可以更有創意。」主修表演藝術的鍾開鵬,愛唱歌,更愛用歌聲敬拜上帝。此機構服事許多紐西蘭華人教會,並在當中培育、興起更多真實的敬拜者。

「從永恆的角度來看,我們將要在新天新地敬拜神,其他一切的事物終將停止。」鍾開鵬說,不是先傳福音再敬拜讚美神,敬拜,是基督徒永恆的生活目的。

過去8年,Creative Journey每年都聯合眾教會,舉辦敬拜讚美盛會,不是為「表演」敬拜,而是欲興起敬拜讚美的氛圍-無論是傳統聖樂或流行詩歌。「基督徒要有創意,但不代表要標新立異。許多詩歌的編曲和演唱方式很有創意,但比起這些,神更看重我們的內心,我們是否明白何謂敬拜?這是可以感受出來的。

他形容,「或許表演者身上,會有敬拜的成份;但身為一位敬拜者,要有身為表演者的嚴肅態度,卻又不能像是一位表演者。」敬拜是基督徒的生命,「如同一個真正偉大的表演者,呈現的不只是一齣戲-而是他的生命。」

「基督信仰」逐漸被遺忘的國家-紐西蘭

此次參與華福大會,鍾開鵬深感「華人教會在甦醒」,反觀在紐西蘭,基督信仰正逐漸被當地人遺忘。

紐西蘭雖以基督教立國,但基督徒比例卻僅3成,而且越來越少。鍾開鵬提到,該國「無神論者」和「無宗教論者」比例連年升高,後者更是越來越多。無宗教論者比起無神論者更令人憂心,因為至少無神論者還知道「有神」。

其實,這正反映過去50多年,紐西蘭政府採用世俗主義取向,帶來的嚴重影響,「學校不再以聖經為教育根基,父母不再教導孩子『敬畏神』,而是要你成為自己的主人。」

聽聞台灣教會近幾年的發展榮景,也讓鍾開鵬思想,此地頻傳的災難與教會關懷社區的行動,成為台灣人所能感受到、真實的福音。如同紐西蘭在2008年和2011年先後經歷金融風暴和基督城地震,才讓許多人意識到「神是真的」,「在渺小中,才看見神的大能。」災難並非一定是壞事,他相信,這是教會的機會。

紐西蘭普遍安逸的生活,讓許多人自覺不需要教會、不需要耶穌。有當地人告訴鍾開鵬,「我不需要去教會,我已經住在天堂了。」紐西蘭教會不算少,然而真正委身的卻是少之又少。

華人教會在甦醒! 紐西蘭華人教會承載復興盼望

2014年是福音傳入紐西蘭200年。鍾開鵬與當地華人教牧同工團,籌辦「福音200年」感恩聚會。華福總幹事陳世欽牧師特別蒞臨分享,超過800人共襄盛舉。

當時,華人教牧同工團也參與當地教會(洋人教會)舉辦的200週年大會,這是20年來,紐西蘭華人教會第一次聯合、主動參與。許多牧者很感動,告訴他們,「現在就是時候,華人要把福音帶回來給我們了。」但事實上是,華人教會正在興起,本地教會卻正在沒落。

西方越來越開放的文化和自我主義的思想,讓人感到「耶穌」是落伍、不入時的。鍾開鵬期勉,屬世的事情時常遮蓋人的眼光,因此基督徒要「往上看」,「要用『日光之上』的眼光看事情,因為日光之下,再沒有新事。」

隨著社會開放,所有事情都在改變,但萬事終將停止,唯有活在神的國裡,才能擁有日日更新的豐盛。紐西蘭教會看似正經歷困難,然而,這也是觸底反彈的最好時機。華人教會承載著復興盼望,時後來到,便要展翅翱翔。

▌HOT!!! 本周超熱門 ▌

風雨無阻》擺攤只講兩件事 他是牧師,不只來賣咖啡,更要分享上帝的愛

「求神幫助我們救她!」 紀寶如跪禱哭求 心跳停止逾10分鐘婦人奇蹟復活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劉曉亭專欄】快開學了,為孩子禱告吧!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